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盡責的身體 / 劍的轉化意象
2010/08/11 13:57:14瀏覽592|回應0|推薦21

99.08.09 盡責的身體 / 劍的轉化意象

 

鬱積的痰已經吐得差不多,但是殘餘的部份還卡在深處,

要咳出來都很費力,我都得要用拳頭捶打心輪用力才能咳出,

媽媽很氣我不肯看醫師吃藥,她完全沒辦法接受心理影響身體這觀念。

趁著需要做最後排出的時候,趕快去看中醫。

真感謝這位醫師!他完全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我為什麼會這樣,

除了問診把脈確定我症狀之外,也配合我催痰的意願。

醫術好還能聽懂患者的話,難怪病人絡繹不斷,讓他忙到頭髮都全白了!

 

冰和J來電關心,都說起這段時間也是胸悶心輪痛的狀況,

另幾位朋友也有類似的狀況,這個同時性,

難道與今年是薄荷綠,重生之光的能量有關共振嗎?

 

看見了劍是我的力量象徵與意義,清晨寫完文本之後,

躺著還是睡不著,不是壓抑無法呼吸,而是很堅定有力的感覺,

這個感覺是有點興奮,很篤定,很陽剛的男性能量。

 

突然意識到去年端午節犯了帶狀皰疹,上學期頭痛急診,

這都是內在糾察隊和身體聯手發給我的嚴重警報。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的感覺是屬於恐龍遲鈍的,

想不到現在身體和心理的反應連結這樣快速敏感,

還好,目前還沒有感覺受到別人的干擾(自己家人除外),

否則當心靈海綿的感覺可受不了。

 

突然對自己的身體第一次有了很喜歡,很親近的感覺,

雖然對外表發福走樣不再青春美麗的部份還沒法完全接受,

身體經我這樣糟蹋,還如此忠實負責的反應強烈警報,

真的是很可愛,第一次這樣的喜歡我的身體,

對它有很多感謝,希望它放輕鬆些,可以陪我繼續修完功課。

今天也很負責,看了很多頁書,完成了書寫,有了突破!

 

睡不著的時候,感受這樣堅定的力量,是給了我很大的自信,

可是這剛強堅硬的力量,要如何與對生命謙卑的心態調和,

才不至於讓自己壓力過度,也影響別人呢?

下個階段,劍的意象必須轉化,要轉化成什麼形象呢?

突然想到,可以轉化成觀音淨瓶內的楊柳枝,

楊柳撒淨水,一樣有淨化靈魂的意思!

當我想到柔軟的楊柳時,感覺身體和能量也輕盈許多。

 

當然,目前的我,才正要開始走戰士旅行者的內在歷程,

也還有許多需要突破的狀態,可是,未來已經有了清晰的圖像,

聖殿騎士已經不需要認同寂寞和悲愴的宿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