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排列
2009/03/25 23:13:38瀏覽655|回應0|推薦10

98.03.14 真愛排列

 

三月完形小團體共聚的日子,因為想要練習沒有學到的「真愛排列」,

提早在F家裡聚會,由MH帶著我們練習,順便在F家裡打牙祭。

 

真愛排列裡可以看到自己尋找真愛的模式,是否追隨了父母的模式?

當我站在父親的位子時,面對真愛代表,感覺到無奈,

因為戰亂分離,即使始終面對著他,卻終究是有情無緣。

站在母親的位子時,母親側身背對著真愛代表,感覺很生氣

不相信有真愛,在這關係裡她感覺自己是孤獨一個人,覺得被欺騙了。

 

真我在看著真愛時,位子跟母親的位子很接近,

我看到他但是懷疑他,同樣也很憤怒,我覺得真愛欺騙了我,

那個讓我難忘的靈魂伴侶的夢,既然是沒有辦法兌現的,

何必給我看到?畫了個大餅,騙了我二十年。

 

真愛代表覺得被冤枉了,覺得被我框住,完全沒辦法動彈。

「我覺得是被你那個夢騙了,是我被你框住才對啊!

我等了二十年,等到了什麼?你編了一個天大的謊言。

如果你不給我一個希望,也許我反而不會這麼執著,

我看不到來到眼前的人,心裡只有你這個虛幻的對象,

在我面前有血有肉的人我看不見,始終只是凝視著虛空。

我要的是一個實際的溫度,不是要一個幻夢,看不到摸不著!」

 

「我覺得我們的溝通有個缺口,我覺得被誤解了,因為你很怨我。

看到你我能夠體會你的感覺,看到你我覺得一種想哭的感覺。

我只能遠遠看著你,我沒有辦法自己顯化,我只能透過你去彰顯我的所有特質,

我只能體會你卻不能與你融合,你是我的載體,如果沒有你,

我哪裡也去不了,我需要你,沒有你我沒辦法完美,

我怎麼帶你去呢?你不讓我靠近你啊!」真愛的代表感覺非常無奈。

 

「為什麼我一直看著你,還是這樣?」

「我覺得我是被動的,我需要你才能夠彰顯,沒有你,我只能無奈的在這裡。」

「你來預示我會有一段關係,我會找到我的真愛。」

「可是,你要把我牽引到你的小船上面,我們合而為一時才能夠找到。」

「等了這麼多年,終究是個虛空的想......那我要怎樣才能讓你上船?」

「你要靠岸啊!你離我遠遠地,叫我怎麼跨得上去?只要你允許我上去,

我就可以上去,可是你允許嗎?我們在一起,方向就會出來,

就不會再茫然,只有我們契合在一起,才會圓滿。

有你,我才可以行動,一定要你允許才可以。」

「看來我錯怪了你很多年,是我誤會你了!」

「我只能體會你,但是當你埋怨我的時候,我沒辦法靠近你。

我也很想去成就一些事情,也得你允許,因為這是我們共同的契約。」

「這樣我比較願意靠近你一點!」我終於向前擁抱他良久。

 

排列之前我以為是認同爸爸,一直看著真愛的,相信有真愛的。

真愛代表和旁觀的M都覺得我是認同了媽媽的感情模式,

排列完畢之後,我發現自己的確是認同了媽媽,不相信真愛的。

 

而我對於真愛的執著,也像我在隱喻工作坊中製作拼貼時,

堅持保留所有我珍惜的、完整的形式,而不願意變化調整一樣。

從小到大一向都是被動的與人連結,

從李的不告而別,我開始認為自己都在收集背影,

雖然也許多好朋友、好同事,卻也在轉換環境後就中斷連結。

所以,我的人際關係中也經常重複與父母親相同的模式。

我看見自己是有困難的,多年的內疚終於可以漸漸釋懷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