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喻敘事工作坊2--發聲
2009/03/19 21:21:15瀏覽538|回應0|推薦17

98.03.16 隱喻敘事工作坊2--發聲

 

隱喻工作坊第二天下午的曼陀羅繪圖,從中還是看到我的重要議題。

 

第一張是用非慣用手繪製的,放空頭腦讓能量、讓畫筆帶著我,

沒有任何預設,隨意的塗鴉,沒有什麼具象的圖案,

命名時有點難,隨著浮上心頭的名字,就名為「我在......」。

 

第二張用慣用手畫,條件是在線條和色彩、構圖等,

各方面都盡量與第一張不同,比較有具象的圖案。

畫完了許多彩色圓點之後,覺得有點單調,想用線段把它們隨意連起來,

連起來之後,覺得就像是我與世界、與人們的連結。

右下角有點空洞,心裡浮現一張嘴巴,就畫出了這張嘴,

又有一種感覺,這個嘴巴像是我對世界發聲,就把它命名為「言」。

 

雖然一向的模式都是被動的與人連結,不管是現實中或是網路上,

受別人的需要,傾聽回應他們,或是在部落格的書寫分享,

無意間與天涯的陌生人們有了交集,這些都是我在向世界發聲﹔

發聲同時我也與世界有了連結,撥動了漣漪,有了小小的影響力。

即使我自以為並不需要被別人看見,可是我還是想要對世界發聲,

看見自己那精心包裝的虛榮心,那小我需要被看見的渴望。

 

H給我另外的回饋:我的發聲是可與光明映照的,是有力量的﹔

連結到前一天拼貼畫的一部分,我可以給出的是精華。希望是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