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不必完美
2009/01/11 22:34:36瀏覽724|回應1|推薦22

98.01.09人生不必完美

 

週五晚上參加莫老師的「和平煙斗」儀式,

算是她公開場合的處女秀,而過程中小小的波折,

對我卻剛剛好是個重要的示現。

 

室友小蘋提醒我有「巫士、詩人、神話」書裡提到這些傳承,

 前幾天晚上看看自己的書架,發現上面有這本書,

看了副標題才知道就是她說的這一本書,當然因為我還把它供著還沒看。

 

睡前看了幾頁,幾篇序言,還有第一篇和平煙斗的祈禱,

不自覺淚流滿面,似乎是與久遠的記憶碰觸到了。

前後參加「和平煙斗」儀式共五次,兩次是丹尼單純的煙斗儀式,

另外兩次是丹尼爾為了莫老師與煙斗的締結做的訂婚、結婚禮,

這一回則是莫老師在公開場合自己做的第一次儀式。

或許因為我與印第安傳承也有很深的連結,

所以每次儀式中都不明所以的流淚不止。

 

沒想到丹尼爾也來了,或是為愛徒的第一次公開儀式壯膽,

也順便監督一下;只是沒想到他一開始就給莫老師一個挺重的功課:

以後每個月莫老師都至少要做一次煙斗儀式哩!

 

之後因為莫老師和大家的要求,丹尼爾說明煙斗儀式的傳承,

以及煙斗傳承者的責任,還有莫老師得到煙斗傳承的經過,

才知道當初同學們只是想送個印第安煙斗給老師,

卻不知道這其中有個多大的承諾和責任。

 

莫老師依照程序祈請了六方的神聖力量,也說出了她的祈禱和祝福,

不過在吸煙斗的過程不太順利,菸草的燃燒不完整,

因此還拆卸了兩次煙斗,仍然找不出問題,最後還是丹尼爾出手幫忙,

終於順利的找出煙斗阻塞的的地方,也讓儀式可以順利繼續進行。

 

莫老師重新說出了她的祈禱,之後將煙斗傳給丹尼爾,

可惜沒捕捉到這個他們師徒傳遞的重要畫面。

丹在說他的祈禱和祝福的時候,沒用的我鼻子又酸酸的了,

趕快找面紙出來,才一轉頭看到Amanda,她已經淚汪汪的了,

原來,連結被觸動到的不僅是我,只是兩個哭寶剛好坐到一塊兒了。

 

輪到我祈禱時,水龍頭大開,不知自己怎麼會哭成這樣,

不過,一向對要求完美的老師,她今晚的過程剛好打得我很深。

雖然不像她一樣,可是對於自己無法掌控情況,

還有對於自己的失控或是不理想的表現,也經常嚴厲的自我批判,

她示現的過程,剛好提醒我:人生不必完美,NG也是可以的!

我的和平課題不是跟他人關係的和平,而是與自我內在能和平共處,

而是能夠自我寬恕包容,如果真能這樣,

我才能真的接受一切如是,我才能夠活出真實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輝格格&花眉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接受這樣的----我
2009/01/13 10:30

很巧剛剛那位帶花眉眉

上台北參加文傑老師課

的張香美女來電提到說

只要跟管帳的華姿提到

跟高老師一起笑笑的ㄚ

她就會知道是哪一個了!

 good  luck  to  all  you  !


淨靜的心靈海洋,
梵泛著溫暖光芒!
水色華姿(Shirlen) 於 2009-01-13 11:19 回覆:
世界真是太小了
張香之前也見過幾次
還不熟就是了
因為華姿有點孤僻說
. . . .
管帳不敢
收點小錢的書僮就是啦
班長另有他人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