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止搔還須斷騷意(下)
2023/06/08 18:43:52瀏覽879|回應5|推薦76

止搔還須斷騷意(下)

新到女秘書剛來時有點怯生生,對幾位幹部說話時都躬肩輕聲,頻頻請教,一看就知是位很老實的女孩。她來找我時我正忙著搬貨,沒有時間多說,簡短幾句對話之後,我加了句「女孩到這裡工作,要懂得怎麼保護自己」。她稍愣了一下。鬼頭刀立刻就走過來,要求我搬貨動作快點。這個月底已只剩下四天,我已打算好要走人,卻恰逢羅耙又正在設局打算"吃香喝辣",到這時我還仍沒能理解到;一個衣冠楚楚的人也能惡質到甚麼程度?!

羅耙的公司正在走運,已拚到全市該行規模第二大。為鼓舞工作士氣,在一家餐廳擺了兩大桌,集合公司幹部和重要客戶夜宴,女秘書也到場。羅耙逐個點名幹部站起來讓客戶認識,點到我時我沒站起來,只向那一桌舉杯揮揮手,羅耙皺了一下眉頭。點到女秘書,這位乖女孩肯定還未經世故,羅耙要求她向客戶一一敬酒(請注意!女秘書在任何時地都沒有職責必須喝酒),她就乖乖去做,明明不是有酒量的人,羅耙仍說不乾杯也得喝半杯。吃到夜裡九點半鐘,另外那一桌客戶已一一告辭散盡,羅耙卻意興更濃。

羅耙頻頻要求女秘書和我共舞,這時我覺得女秘書有點腳步零落,狀似不勝酒力(我個豬頭!竟不知羅耙是想藉此耗盡女秘書最後一點體力)。時過十點多,鬼頭刀率業務部的女孩們離座,我也想告辭。羅扒一把拉住我說︰「 公司新年度的營運計劃書是你寫的,秘書剛來還有很多事需要請教你,你怎麼可以先走?」我又勉為其難坐了下來,最後只剩羅耙、公司經理、女秘書和我四人,羅耙仍在軟硬兼施,頻頻向女秘書勸酒,我開始覺得這個氣氛很怪?!

我抽空去洗手間放水,然後打算就從洗手間後門閃腿先走。才剛放完水轉身,未料女秘書竟歪歪倒倒闖進男洗手間,一下子撲到我面前說了句︰「拜託!救救我!」一大口嘔吐物狂瀉在我左手背上,我還沒立刻反應出這是什麼狀況?她又嘔出一句︰「求求你快帶我離開!」然後整個人就從我手臂垮了下去,跪坐在我面前。這句話再明確不過,當然是求救信號!已不容我遲疑或考慮是否不能沾鍋?我把他的左手繞過我的左肩,用右手側身攬住她右腰,快步向洗手間後面的停車場移動。

在一般情況下這個動作已足以構成"性騷",但此時為了救人;我已不能再想到是否會惹來更大麻煩?讓女孩躺倒在車後座,我急忙啟動車子,就快速向停車場門口駛出去。車子還沒開出停車場門口,羅耙已從屋裡衝了出來,他想攔車已來不及,只能大罵著追出幾步,後視鏡後聽不清楚他在罵什麼?但我可以料到他一定不會就此甘休,明天一定還會有一場衝突要面對。

把女孩快快送回租屋處,她的室友出來扶住女孩,女孩這時才敢大聲哭出來。回家的路上我已決定,不必等到月底;次日我就提出辭意。這天上午將近九點時,我才剛把車開進停車場,羅耙已經氣沖沖走出來叉腰站在門口。我一走近他就緊握雙拳大聲咆哮︰「我幹!你是甚麼意思?昨晚你把我的女秘書偷偷搞到哪裡去了?」立刻就要向我撲過來,經理在一旁緊緊抱住羅耙,我們才沒有當場直接對幹。

談辭職時羅耙不在場,換成他老婆鬼頭刀來對付我。鬼頭刀心機更深,有備而來,她拿出了嗨姑近日監控我行程的清單。有好幾次上班時間我都半日不在公司,明明是羅耙親自交代的工作,去外縣市接洽業務。鬼頭刀說她不知道,證明資料在哪裡?因此,不但不給我多日來自費付出的油錢,還以多時曠職論賠,結算下來當月我只能領到三千元。我頻打電話到羅耙的手機想找他來理論,都在關機!終究因缺佐證資料;我只能吃了啞巴虧走人。

對那位僥倖躲過一劫脫身的女孩;或對我自己而言,那都是一場"色難",之後那將近一年時間,我也只能到處打零工,賺點吃飯錢和交通費。但我從來不後悔我當時採取的行動。

小小的經驗提示︰
在某一不良事件已引發社會共同關注後,所有人都會站在正義立場說話。但妳如果真正在公共場所遭到危急狀況時,並不見就有幸能遇到肯立刻出手相救的人。這時妳首先要考慮先奔向誰求救?以面相學的經驗論,眉毛較濃,眉棱骨較突出,鼻樑較直的人,會是此刻的首選。這種面相的人即使平時不一定愛管閒事,但在緊要關頭時比較敢衝。因為當事情已臨身,通常他們如果再不出手,會覺得是件很丟臉的事!

B案︰他們兩情相願,不干我事

報社因近日選舉活動,訂報數量大增。一個月難得見到一面的社長,決定今晚請所有編輯室的同仁去海產店攤吃夜消。我是最後一個處理完稿件的編輯,當我把私用車駛到停車場門口時,社長西裝畢挺站在停車場門口,我搖下車窗問他︰「要不要坐我的車過去?」他搖搖手,示意我先去。

車開出停車場,從後視鏡裡看到排版房的葉小姐,這時也騎著一輛機車來到停車場門口,社長跨坐上去就緊抱葉小姐腰桿,把頭貼在她左肩上。大家都在海產店夜攤坐定後,社長坐在主位,旁邊已預留了一個空位,葉小姐隨後也坐在那個位置。

一攤夜食將收尾前,社長要先離開,仍是坐在葉小姐機車的後座,和來時的動作一般,很快絕塵而去,其他人繼續邊吃邊聊。報社工作的人就是這麼有默契,他們兩情相願,不干我事。當天和事後都沒有人就此事說過是非。

大家都知道,社長家在台北,有老婆有孩子。葉小姐家在當地,也有丈夫有孩子。在報社工作很難交到朋友,因為上班時間如打仗,時間非常緊湊,沒有誰能有時間說閒話。一下班各自驅車回家,互相也沒時間說話。好處是在這個工作場裡,難得會有斐短流長的話柄散佈,大家都太忙了!

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數,社長和葉小姐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這種事因雙方意願;可能會有完全相反的真相。所謂"性騷";當你第一眼目擊時;不宜太早就下結論。

全文完結~

導讀︰
止搔還須斷騷意(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9312426
止搔還須斷騷意(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93469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9346921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6:02

在職場上從未遭逢性騷,看到身邊的一些案例,有一點心得。

女人可以顯露風情、打扮得漂亮,但自己的工作態度與氣質都讓人看在眼裡,

這是最好的擋箭牌。

當然四處都有白目的咖,千萬要讓自己的正派與尊貴來逐退隨便的人。

除非自己也有相對的心機。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5 19:46 回覆:
登徒子都會選擇好下手的對象,他們看到高個頭的女生已經先在衡量,逮小羊和抓駱駝;哪樣比較難?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22:05
巴特大哥好心,相信那女孩一定很感謝您到現在

兩情相悅,彼此有家室,代表兩方都出軌,我無法接受怎麼對得起另一半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10 22:36 回覆:
經過該事件後,這位女孩以後在職場應會更加謹慎。不必謝,只要她別誤以為我可能也是"同謀"就好。至於另一事件,我的回應仍是"他們兩情相願,不干我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0 12:49

李兄是許多人的貴人、恩人!!!

世道險惡混濁,但總有英雄俠士與善心人士,點亮人間。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10 13:04 回覆:
在過去漫長的歲月裡,很多人也曾是我的貴人和恩人。大家互相多點關懷和體恤,這個世界才會讓人覺得有可愛之處。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21:36

性騷這件事中外古今都有

Me2、Me3最近鬧騰騰的

若不是政治鬥爭還炒不起來

也就不會知道有些事隱藏十幾年

而且從達官名人到販夫走卒都有

看來這種事沒那麼容易斷絕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10 11:55 回覆:
平常循規蹈矩言語嚴謹的男人,偶而也會有失態的時候,對於輕度肢體碰觸,到何種程度才算性騷?也有定義上的灰色地帶。但不要故意去碰觸敏感部位,是當事人需要謹守的臨界點。兩性間如非已交情深厚,對話時保持適當距離則是必須的。有些男人始終搞不清楚界線在哪裡?就常會做出失態的事來。
以下這篇,雙方玩笑話尺度開得很大,但這需要很有默契和熟悉度,以及自我克制的能力,所以終究沒發生任何事故。

塵封的伊甸園
https://blog.udn.com/PAESI15/22672061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9 10:37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看到這類很壞心人事物的發生。

我也知道不看不代表不會發生的心態不對,但就是很討厭醜陋的壞心眼人事,也完全無法理解人為什麼要做這些邪惡傷人害人的缺德事。

 

所以我完全贊成鞭刑,甚至去勢。對於傷害他人身體或生命的人,應受到最嚴厲的刑罰。否則將會衍生更多犯罪案件,讓更多無辜者受害或丟了性命。

 

您這位老闆,真是禽獸一枚。我相信自有因果等著他。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09 21:09 回覆:
反社會的人最可怕的還不是他們的"器官",而是心理。過去在軍中看守所見過一個強暴犯,別人看他外表只覺得是個內向遲鈍的人,可是他犯案的手法卻令人髮指!他強暴女童是用清潔間裡隨手可取得的工具,受害女童可能會造成終身傷殘。這種人是否"去勢"都一樣,心理面還可能更糟!
和羅耙未交惡前給他算過命,66歲前的大劫可能就是壽限,至於現在是否仍在世已無可知。我離開公司的次年,那家公司就倒閉了,羅耙從傲氣的老闆;一下子變成了在街邊到處奔走的推銷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