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45年飛將軍大戰海龍王
2024/01/31 15:08:40瀏覽645|回應5|推薦71


本圖為模擬情境圖象, 非原史照片。

1945年飛將軍大戰海龍王

1945年9月2日,日本簽字向中華民國等同盟國無條件投降。1945年9月3日正式訂定為軍人節,中國全國各地掀起一陣狂歡。

家父早年轉述的一段軼聞。(可能是)當年10月,某日,上海百樂門舞廳湧入很多國軍軍官進入消費。由於空軍幫進入較早,舞廳的舞小姐都已坐檯空軍幫,到得較晚的海軍幫要求讓檯,兩幫人馬因此起了衝突,官兵一起上,大打出手。第二天上海的報紙新聞頭條標題是「飛將軍大戰海龍王」


1927年的上海名媛

Jewels Newton《shanghai memories of 上海回憶 194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80311442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4 22:35

"飛將軍大戰海龍王" 哈哈哈...

各拖下去打五十大板 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5 11:03 回覆:
那個時代的標準不同。打贏的回去沒事,被打掛的回去養好傷後,還要再挨一頓板子。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21:09

哥對佈局造型與畫作真有天份,AI玩更得得心應手。

今天您又補了一張危險的柯p。

這連續劇還要上演一陣子呢。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2 21:33 回覆:
缺乏誠信者,前途堪慮!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1 09:22
海空大戰之後誰勝誰敗沒下文 ?
您是大龍還是小龍 ? 龍年如意 !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1 13:54 回覆:
這件事幾度在長輩的聚會中引為笑談。飛官比較強悍,人數雖少,剛開始起衝突時撂倒了幾個海軍的,可是水兵勢眾,很快就被包圍了,後來大批中美兩國憲兵趕到才止住大戰。
我是趴虎,比老龍更老一點。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1 07:35
這樣子打架會送軍法嗎?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1 13:51 回覆:
從抗戰勝利到國府大撤遷,那幾年整個社會處於大動盪時期,部隊不同單位打群架的事並不少見,如果都送軍法;部隊就無兵可用了!
1970年代初期,我在空軍官校和空軍通校都遇到過打群架。空官正期班和飛專班從官校又打到通校去,每次都有一群學生躺進醫院,下手最重的幾個學生被學校開除。
更早時期的空軍幼校和東港水產學校,更是大小戰不斷,
後來東港護校不堪困擾,為此遷校到高雄去。

之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哥是勇敢的人
2024/02/01 04:09
人們大多不敢面對過去的不堪,戰亂時期人們只求溫飽,在求溫飽的教育之下,下一代在求生存的壓力下更上層樓,百箭齊發的結果就是眾所周知的現況。

昨天才在想我老爸說過的東東,他是日據時代的台籍軍屬,自願去二戰交戰區婆羅洲,下場是軍國主義思想之下的亡國論,我在童年時代就沒當回事,也沒把戒嚴與自身當回事,這些都是很寶貴的文學、藝術資產,可以一直發揮到躺進棺柴的文化資產。
郁勝(PAESI15) 於 2024-02-01 13:48 回覆:
「絕對的權力必走向腐化。」這句話無論用在任何時代;或任何政治團體都適用。
我家倆老早年就承認,國府會撤遷台灣是因政體腐化。台灣一黨獨大成為過去後,興起的其他政黨在還未取得權力前,其實就已開始腐化。
所以我一直秉持的觀點「不要迷信任何政黨」迄今未變,但我一直認為自己屬於藍營,因為若無國民黨早年的照顧,我們的生存將會更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