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火當道的第九運
2023/06/22 14:30:39瀏覽1421|回應7|推薦91

離火當道的第九運

高中時畫過不少佛像,那時是為了賺外快,彼時仍自認是天主教徒,聖經雖未曾熟讀,有些基督箴言也曾跟著別人朗誦過,但對宗教仍缺概念。

開始接觸各類宗教典籍,已是在陸戰隊的最後一年,將調去海軍之前。 那年身邊發生了好幾件太不可思議的事!例如睜著雙眼,跑到日據時代去。例如家中水龍頭關著,水管無滲漏,二樓浴室裡竟憑空冒出一股水柱直衝天花板,就連門外巷道一時也淹成了小溪。例如被兩把長武士刀架在脖子上,流氓卻忽然改變主意,反而請我去喝酒。這每件事莫說別人難信,事後連我也在想,如果是幻相;為何旁邊的人都能毫無接縫地同時演出?

開始接觸宗教典籍後,不獨一沽,就連從來接觸不到的伊斯蘭教義;也偶而去找書看看。從舊書堆裡曾經看過一本大陸很早期出版的極冷門書,書中提到據他從很多史前文物遺跡考證,他認為現在世界上所有宗教源頭都來自希臘,這個立論須推及到有象形文字之前。此說從未曾被人關注過,那本書可能早就進了廢紙再製廠。而我的看法「世界就是一體的神」。在之內;也在之外,我們每個人都參與了神的演化。

文前的圖像是「不動明王」,祂的奉持信念是「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不動明王」是佛教密宗五大明王主尊、八大明王首座之一,在五大明王中是鎮守中央方位的護法,為各明王中的最高尊者。「不動」意謂慈悲心堅固,無可撼動。「明」者乃智慧之光。「王」者能駕馭一切。藏密和中密(漢密)認為;不動明王是觀世音菩薩的忿怒尊化身。東密(東傳日本的密宗)則認為不動明王是「大日如來」的報身,能降伏一切諸魔。

既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化身,為何造像如此兇惡?觀世音菩薩教化世人向善,但世人貪、嗔、痴三根難斷,致惡業不斷累積成山,觀世音菩薩因此一淚成河。惡人不畏因果,只怕現世報,所以,觀世音菩薩又化身成兇惡形象的不動明王,來調伏惡人的毒心惡行。這個道理和基督教啟示錄中七位天使的吹號示警降災,有著異曲同工的道理。

有一則傳聞小故事。北京有位在家居士,對一名來自四川甘孜的知名"活佛"行為起疑,"活佛"不認真向人傳法,只到處化緣聚財。居士想知道這名"活佛"修行真偽,於是在家陳設儀軌,對著"活佛"照片唸誦了108遍「不動明王降魔咒」。咒聲剛落,朋友就來電話告知,不知是何原因?"活佛"忽感身體不適,放棄了北京所有活動,急匆匆離京回甘孜。

「不動明王降魔咒」︰
囊摩悉底 悉底 蘇悉底 悉底伽羅 羅耶俱琰 參摩摩悉利 阿闍麼悉底娑訶(同音)。
(請注意!︰不動明王不會幫你阻擋過去惡業傷害到的冤親債主。)

已幾十年沒畫過佛像,最近看到一張「忿怒尊-不動明王」的單色木雕照片,忽然想到祂或許已降世了?於是就以此為藍本,用電繪方式繪製成本尊造像,再以大火圖像合成到背景中。這張圖象徵的是未來20年人間的的"離火運"。

以易學"三元九運"說,一元有三運,三元共有九運,一共是180年的時間。2023年是第八運(艮土)的最後一年,2024年將正式進入第九運(離卦),就是「九紫離火運」的階段了,屆時將有持續20年的離火運。開始的七年是初期的離火過渡期。離火運最盛時在中期,2023年還只是進入離火運前的起手式。

火運當然就是以"火"作為象徵,我給此運的關鍵字是「爆、震、變、新」。
正面用語︰「突飛猛進、真相大白、鹹魚翻身、無中生有、滿街都是西施!」
中性用語︰「主客易位、女權伸張、權位和財富重新分配。」
負面用語︰「全軍皆墨、老大挫屎、瞬間烏有、左支右絀、到處都是怪咖!」

自然環境更趨惡劣,天災人禍不斷!更多的現世報將取代以往的隔世報。但創新科技將會用新的方法來解決環境問題。而指導靈性提升的一些思想家也會逐一現世,但需要信者自行用心辨識真偽,也許假的還會更多。

■■■■■■■■■■■■■■■■■■■■

歸人--自唱



怨蒼天變了心--自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9459471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5 15:34

我一點也讀不懂,

但無論各方人士如何左切右入,兄台無不妙答精答,

厲害!

郁勝(PAESI15) 於 2023-07-05 19:44 回覆:
看別人可以悠閒過日子好羨慕!從兒時忙到老,到現在仍要時常費心傷神,我這也不知是什麼命!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7 12:56
1.離火運的特色,爆震變新值得謹記。
2.歌聲響起,親切親切 !
3.上週的大盤示警,感謝感謝 !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7 17:22 回覆:
能夠有助於人是件快樂的事。天氣愈來愈熱,最近散熱股很紅,更希望有人能製造出可以輕便搭在身上的散熱背心。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6 22:24

歸人 MV裡的小孩也哭得太慘了吧! 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7 17:21 回覆:
我的歌唱得不怎麼樣,就用影像效果來遮漏。大笑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22:19

太深奧了,不懂

但也弄懂了[不動明王]是啥?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6 16:50 回覆:
有關宗教方面我也沒有夠深入的研究,大多只知皮毛。多年前聽一位在家修行居士談到過,專修"不動明王"法的人,最主要的特徵是"無畏生死",能夠立刻就辨識出所謂"天人師"的真偽,有些人在離世時可以用意念讓自己立刻焚化成灰,連骨頭都不留。
這裡談到的不動明王,是結合了"三元九運"說,象徵一個時期的人世現象。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5 21:30

我認為世界上所有宗教源頭來自於蘇美爾文明

比較起來希臘還太年輕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6 16:48 回覆:
蘇美爾文明是目前所知;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文明,有先進的制度、技術、法規。但至今無法追溯出他們最早來自何方?
目前世界各宗教都有"神的復活"相類似傳說,以及大洪水的記載,最早版本出現在蘇美爾的史前遺跡中。
根據DNA鑑定,從現在的非洲、中東、中亞、印度到西藏高原,都有蘇美爾文明遺留的血緣,以西藏人和印度人的成分最多。
公元前4300年左右,蘇美爾人來到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征服了中東的閃族人之後,是他們的宗教思想遍地開花的起始,以後又有了不同門派的演變。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6/24 21:14

多年前我頭一回發現北投禪園附近的小山,有一座當年日本人蓋的不動明王寺,規模雖小,完全東洋風格,一尊不動明王像十分威嚴。慈悲之心,無可撼動,可惜今人心腸太壞。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5 12:08 回覆:
整個世界似乎正在向兩極拉伸,善者更善,惡者更惡。其中還有很多是在隨大風擺盪;不知所從的。火運來到時是個大嬗遞時期,火既象徵毀滅,也代表重生,不動明王兼具這兩種意涵。未來世界局勢的變化,也將會有更多出人意料的狀況發生。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2 15:44
郁勝兄
行深波若照見何方怪咖 ?
郁勝(PAESI15) 於 2023-06-22 16:39 回覆:
怪咖還不夠多嗎?到便利商店去拿了東西,就要求店員白送他的怪咖。在醫院候診等得不耐煩,就動手打護理的怪咖。
以前也遇到過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怪咖,我牽狗散步時,一個年輕人騎機車靠近說︰「我很喜歡這隻狗,送我吧!」半夜摸進我家車庫的賊,居然很有理的說︰「你怎麼可以把狗放在這裡咬人?」這是我家耶!說的好像是我無理了?這種無理現象爾後恐怕還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