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曆上消失的兩天(下)--小說
2023/05/04 21:44:58瀏覽1739|回應8|推薦76

從日曆上消失的兩天(下)

憲哥叫醒我後,我在舖邊又呆坐了片刻,思緒一片混亂!且先回溯這幾天究竟發生了何事?

10月8日夜間九點多,我坐上從台北火車站開往高屏的夜間慢車,然後就進入了錯亂的"時光隧道"?屏東到不了,我就一直在車上和車站間不斷來回。

從台北火車站走出來之前,車站的人對我說過出站時是10月11日,以常理判斷我應該已離開台北三天了,可是我的感覺只過去了一天一夜,那麼還差了兩天呢?那遁失的兩天時間消失到哪裡去了?而三天沒吃飯還不覺得餓也是不可能的!

走進公司辦公室,看牆上的月曆也的確就是10月12日星期一,憲哥說的沒錯,我是真糊塗了!花了三天時間仍沒能回到屏東,說來誰都不會相信;這些時候我就一直在火車上"雲遊"?在辦公桌坐下後,忽感體內似有股不明的氣在流動著,有時那股氣會稍稍逸出體外,在肌膚周圍輕輕地浮動著,有點像是蒸氣從體內緩緩溢出。(這時那另一個"我"還沒出現,但"他"已在蠢蠢欲動!)

我坐在公司工作桌邊繪製牌樓紋飾的草圖,隔著中華商場的"和棟"(中華商場曾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等八棟),在街道對面的大樓裡,有家報關行的鄒大姊,時常會在工作空檔逛到這裡來和我聊天。這天上午知道我已出院,特地來我公司表示慰問之意。我坐的位置面對街道,鄒大姊背光隔著一張桌子站在我面前,才聊過幾句我就問她︰「大姊肚子右邊,怎麼多了一條有縫線的疤痕?」

她問我︰「你怎麼會知道?」這時我還沒能理解到我的狀況已出現了變異,竟傻兮兮地回應道︰「我看到了啊!」然後用手指向她右側下腹。鄒大姊臉色立刻大變!再對話過幾句後情況更明確了,就在我住院前幾天,她也正巧因急性盲腸炎住院,這件事包括我們公司的所有人都不知道。鄒大姊逛過來通常都只找我聊天,和公司裡其他人很少搭訕,而那時我在中山樓的工地中,更不可能知道(那時還沒有手機,我們也從沒在電話中聊過)。

再聊下去鄒大姊的表情竟現出一股恐懼之色,說句︰「見到鬼了!」轉頭就走。我實在怎麼都解釋不清這是怎麼回事?穿透鄒大姊衣服看到她右腹下傷疤的似乎並不是我?而是另一個"我"無接縫地及時傳訊給我。我看到的是兩層疊影,在正常視覺上,還疊有一面影像是穿透的,以前對這樣的影像我不知該何以名之?以現在的影像技術而言,是上層影像的透明度有多少比例?兩層影像重疊後的名稱是"淡化疊影"。這時其實就是我的「恐怖世界」即將來臨的前兆!我卻渾然不知。

鄒大姊顯然生氣了!而我對自己"真身"的懷疑這才剛開始逐漸浮現。這種情況雖沒有影響到我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料理,內在的變化卻在逐漸愈來愈嚴重,但我根本無法對任何人解釋得清楚;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本來我是個個性有點怯懦;話也不多的小孩。自從那個極端反差的另一個"我"在內裡出現後,有段時期我很怕睡覺!因為在夢裡"他"會到處闖禍,而後"他"又逐漸浸透到我的現實生活裡來。

有次我和憲哥一起去看電影,和一個警備總部的上尉起了衝突,那個上尉被我打趴在地上動彈不得,憲兵車駛到現場前,我兩逃到了華西街夜市。憲哥又在小攤上賭牌九,那個詐賭的地痞和憲哥大吵,就在他悄悄從後腰伸出一隻扁鑽想偷襲憲哥時,我舉起剛在地攤買的一支錐子,這支錐子本來是打算回去修理我已開口的皮鞋頭,現在錐子還沒在皮鞋上開工前已先沾血,它刺穿了地痞的右掌心。地痞大叫一聲,巷子裡立刻衝出一群手持刀棍的凶神惡煞。

我和憲高拔腿拼命奔逃,由於就住附近熟門熟路,左穿右閃逃到萬華區一所小學附近,才甩掉那群殺手。我和憲哥鑽進國小旁一戶民宅後小花圃的牆下,坐著喘大氣,氣急到快要窒息!呼吸稍緩後憲哥才對我說︰
「阿勝,你甚麼時候忽然變得這麼恐怖了?」我說︰「不......不是我!」憲哥又說︰
「剛才你和別人打架時,我瞄了一下你的雙眼,會覺得打冷顫!」

憲哥剛從憲兵退伍從業不久,身高比我高一截,全身肌肉精實強壯,這時我只是個體重也才50公斤左右的瘦咖。怎麼看都只有他能保護我,輪不到我來護他。剛才接連發生的兩次事件,在現場我心裡只想逃!可是身體卻反而向前衝了出去,接下來"我"的動作既快又猛,我覺得似乎根本就不是我在出手。而且就在我和憲哥對話這時,我全身仍在顫抖不停,喃喃自語︰「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

以後的三個多月,我只能無力地看著那另一個"我"到處闖禍!即使我還在睡覺,第二天到我昨晚夢裡闖過禍的現場,發現夢裡肇事的現場殘景毀物仍活生生就在那裏,這才是更令我感到震驚;並引發更深恐懼的事。公司原來對我提出的辭退一再表示挽留,後來連公司也感到這人不能留了!最後是三老闆親自護送我回屏東車站,看著我搭計程車離開,他才轉頭回台北,因為先前為護衛三老闆的情人殷瑩,我又和兩個舞客起了衝突,新生大樓裡的那家舞廳裡,玻璃碎片到處飛濺,舞客四散奔逃。

回復正常後,我開始思考一個醫學和玄學(可能還牽涉到物理觀點)間一直有爭議的問題,精神狀態失常的根源在哪裡?那三個多月,我曾求診過全台最知名的精神科醫生,他們毫無例外給我的診斷都是精神分裂症項下的妄想症,但他們可能都疏忽過一個徵象,我在敘述我的遭遇時,能夠很清晰;並前後連貫地表達出我發生的狀況,我也很清楚地知道我的情況"很不正常"!急盼能回到常態生活裡去。

最嚴重的問題在於,每當我自己也認為我可能是妄想?或夢到一個事件?第二天再重回現場求證,結果總是令我對現實和夢幻間的差別何在?感到更困惑!當那些情況都消失後,成了我幾十年來一直埋藏在心中的一個謎。

導讀
從日曆上消失的兩天(上)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9045220
從日曆上消失的兩天(中)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9081239
從日曆上消失的兩天(下)
https://blog.udn.com/PAESI15/179134784

全文完結~

音樂--Final Sta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7913478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9 20:42
挺好的分身,我打抱不平,我處事圓融,三個月的精神世界,誰說哪一項不真?看樣子,勝兄中規中矩,膽量中庸中性~~~~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9 20:56 回覆:
膽很小,所以只能中規中矩。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9 00:13
人身的奧妙,的確不是這一輩子結束就沒了。👼

您的真實體驗,讓我想起許多電影的虛構,搞不好還真有其事,像「今天暫時停止」,男主天天重覆過同一天,自殺完,第二天又過一樣沒死的生活,「原始碼」男主時間一到就死了,再透過另個時空操縱,再活過來抓兇手。🥷

我在想,您那時怎麼沒去看股票?😸

我師父靈魂下來時,那肉身已大約兩歲。🧘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9 18:18 回覆:
我對相關問題的說法,以下所述僅屬個人觀點︰
●人或有情動物,從體內到體外都有一層完全包覆的氣場,肉眼可能看不見。氣場隔絕了其他空間的干擾,是一種自然的保護作用。當身體受到某種外來的傷害,或當事人情緒常陷入狂喜、大悲、沉憶、憂鬱,氣場就會出現破洞或空隙。
還有一種情形,是當事人主觀意念持續專注於脫離現實生活的某種意識形態中,也有可能使氣場產生變化,這種情形;所謂的"修行出竅"或瘋狂只有一線之隔。佛經的《楞嚴經》和《楞伽經》說的就是其中的差別。
●我早年的情形是受到外來的嚴重傷害,氣場一定會受到嚴重破壞,至於後來修復到何種程度?連我自己也不清楚。在那種狀況下,分裂的意識缺乏統合中控意志,既混亂、危險又很痛苦!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希望"儘快回復正常生活",已經顧不了賺錢的事了!
●我記得我出生時的場景,至少在上幼兒園之前,我經常都在想要逃出這個脆弱的軀體,之後就向現實投降了!忘記了!目前有些心理學家已經研究到這個現象,世界上有這種案例其實並不少,一旦說白就不那麼超現實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17:42
靈魂出竅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7 08:30 回覆:
那時每天都在"出竅",這種情況原來竟是如此恐怖的事!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16:21

我覺我自己也是分裂的,和病理上的精神分裂無關

是常常心裡想的不能行,委曲求全的挺多大笑

大哥總之因為被電擊已經進入了心中的漢中會仗義行事

跳脫您平常的隱忍行事作風

神祕啊神祕,迷人的郁勝大哥太迷人了

聖經中上帝給西希家王多15年的夀數

也是NASA時間的迷...。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7 08:29 回覆:
「心裡想的不能行,委曲求全的挺多」,這也正是現實生活裡的我;最常見的寫照。
被高壓電打到的下一秒,我就已置身在太空,看著地球和月球。在那之前,我從不知道遠觀地球是這麼瑰麗!整個是藍色的,月球看來反而沒那麼美了。這時感覺個人的壽命是那麼微不足道的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05/06 12:42

雖說不可思議,但人世間多的是常人無法理解的事。

哪天,得知李兄是來自外星,我也不會太驚訝。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6 14:38 回覆:
我們都有可能是外星人遺留在地球的孩子。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22:40

每個人都有三魂  一在天 一在人間  一在陰間 

八成是大哥的另一個魂跑來攪局了 大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6 14:37 回覆:
如此看來,一定是陰間的那個沒栓好。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5 11:07

好可怕的分身」…感覺就是正義聯盟裡主角才會幹的英雄事。

 

郁勝大哥您當年封得改早,其實不是一般人能擁有神能,倘若當年能有師父幫您疏導,提供正確使用方法,您是可以為大眾辦很多大事,宛如救苦救難的菩薩

 

凡事有利有弊。

您在無法利他前選擇自救也是您當時最佳的選擇。至少,您最後能全身而退,回歸常態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5 21:52 回覆:
那時每天活在恐懼中,精神不得休息,太痛苦了!如果那時沒有封頂,很可能是活不下去的!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空
2023/05/05 08:16
早安

大佛頂首楞嚴經
第五卷

有一些線索
關於修行時
會出現的現象

微分幾何
討論多維空間
讓我們能用
數學式表達

我們的肉體
受限於三維空間

但是駕馭肉體者
卻不受三維空間的拘束

如果被外來的駕馭者
控制

就會出現
很多奇怪的現象及症狀

在您身上發生的事
就是外來的駕馭者
試圖控制您的肉體

自發功,
如果處理不好
也會出現

外來的駕馭者
試圖控制發功者的肉體

還好您
遇到高人
幫您解圍

多寫一些文
造福大家

祝 安康
郁勝(PAESI15) 於 2023-05-05 21:51 回覆:
文中情況似乎不是"佔舍",可能是深層意識暫時分裂。雖然吃力,有時我還是可以把"他"拉回來。
兒時身邊有一位長輩是修行人,但沒跟他學過這些事。在陸戰隊時曾跟著一位修行的同僚坐過幾次禪修,意識才剛跑到高處去眺望遠方,一想到文中這段過去事,立刻就嚇回來了!以後就再沒接觸過這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