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珍珠港》不敢講的故事
2009/04/28 22:02:17瀏覽1265|回應1|推薦9
電影《珍珠港》這次重拍,大製作、大場面、大卡斯,
結果損失也大。我有點感覺是:謊言也好大。

話說偷襲珍珠港是世界戰爭史上一個不能被忘記的戰事,
美方損失極為慘重,而日本只等於掉了幾根毛,
和演習損失差不多《29架飛機和50多個官兵》。
有誰知道這個天才計劃是誰完成的?
美國海軍
嚇了一跳嗎?當初我知道了也是。

1932年,有位海軍上將在加州外海好像是聖地牙哥,召集
兩百多條鑑艇,然後只帶了6條軍鑑出發,2艘航空母艦和
4艘護航艦。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凌晨抵達珍珠港外,
風浪極壞,但航空母艦的各種飛機還是起飛了。
借著雲霧,他們在星期日的凌晨在上空破雲而出。
他們發現世界上最大最堅強的軍港竟毫無防備。
照著計劃各種飛機分頭進擊。

結果,所有的軍事措施如道路、大砲、雷達站等全部被毀。
地面竟然沒有一架飛機能起飛還擊。太平洋鑑隊也非沉即毀
戰果實在太出人意料之外,當然要“好好”檢討。
有人提出:爾後的戰略要以飛機為主,鑑艇為輔云云。
不過,有人也說了:
『星期天,難免比較鬆懈‧‧』,
『雷達站要注意‧‧』,
『當值軍官‧‧‧』,
改革派的聲音慢慢沉默,沒有人想要開始徹底改一改戰術或戰略。
相反地日本人在旁邊從頭看到尾,他們也開會“好好”檢討。
結果發現不費吹灰之力,得到這個天才計劃。

九年後‧‧‧
日本的6艘航空母艦和一群護航艦,以相同的方式。
安安靜靜千里迢迢開到夏威夷群島外,慢慢接近珍珠港。
12月7日凌晨,「虎!虎!虎!」《註:行動代碼》發出,
偷襲珍珠港就此開始。太平洋鑑隊損失好慘重,飛機也毀了快200架,
戰鬥人員死傷近四千人。只有一件事不如日方預期,美方航空母艦
居然通通不在港內。美國海軍從此必須被迫學著用另一種方式作戰。
當然真正突襲時,美國海軍比以前強大。
日本人也花了許多功夫。盯著軍鑑的動態。
絕大部份的情節驚人地相同。
好了,我所說的謊言就是,當時美國海軍根本沒有如片中
所言有所警覺。爾後,美國人一錯再錯,韓戰、科威特戰爭前
都對警訊視而不見,然後都要付出很大代價來解決問題收拾殘局。
問題解決了?還沒。

各位,面對現實才能解決問題。
我們有面對眼前的警訊嗎?


註:剛剛看到我們當值軍官竟然可以翹班,實在太火大。
  當年我們新年初一要出海耶!
  在美國很多遇難者家屬,仍然仇恨日本人或亞洲人臉孔。
  我兒子的老師就是。這個‧‧‧無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2896371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要給那幾個軍官[好看]一下!
2009/04/28 23:49

資工系的,太好了,我這個電腦文盲可以有人請教了!剛剛點你的網站怎麼等了半天沒有下文,是我的電腦太濫了嗎?還是網路線路不夠靈光??我是在東南亞啦!!常斷線ㄟ!!

連剛才要給你的回應都被退了回去說暫時無法連線..我這就再試啦!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4-29 12:14 回覆:

Paulao 你好,

我是學資管的。

昨天是有點怪怪的,我也斷了好幾次。
用 IE 點了之後,等一下才有回應。
想用 Firefox,Copy and Paste 也不太靈光。
要加一個 Java script 才行。

你的電腦規格如何?可以用悄悄話回覆

歡迎再來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