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海軍艦艇兵的回憶之三 _記趣
2009/05/21 21:53:45瀏覽4191|回應8|推薦16

引用文章: 一個海軍艦艇兵的回憶之二 _也談軍紀問題

大家好,

前面談了許多有些沉重的事,也給大家講些有趣點的來平衡一下。

如果有人「跳海」是很不好玩,記得嗎?我們要繞三天,還輪流上去
站瞭望。《註:這可是有科學根據,人體溺斃後先沉下去,然後因為
腐爛,空氣進入體內就飄上來浮在水上。若有專家知道更多歡迎指點。》
無論找到或找不到遺體,要開會召集所有軍官一起檢討,某個人也許
是我還要寫會議記錄。

但這個例子比較好玩,不過發生在別的船。
軍中真的蠻苦悶,所以有時不免會發生一些不尋常的感情,就是現在
所謂的「斷背山」。那個跳海的就不知是對方要退伍還是要分手,
一時想不開。由船頭跳下去,順著水流飄到船尾,還好正好有人在
「夜釣」,勾住了再拉上來。想不到吧!

說來,其實這種事跟當兵也未必有什麼關係,就是天生孽緣
兩個人又正好碰上。有些兵長相清秀,動作又太「女性化」,
我的感覺是遲早會‧‧‧。如果真想女人忍幾天就出去了,
那裡有? 就問一下前輩、學長如XX黑街在那裡等等,不會找不到。

另外「跑南沙」考績的分數很多,但任務無聊到極點,就是『熱、熱、
熱』,熱到連操演都不想。大飯廳就一直播放港劇。另外由鑑長起輪流
下竿,我們就順便加加菜, 還吃到過鯊魚肉。 那隻可憐的鯊魚被切成
幾百段,一人一口(約一根食指大小),分而食之。鯊魚兄大概也要向
閻羅王抗議一下,人太多了。這算誰的帳?善哉!善哉!

不好意思,為了『我海軍健兒能繼續揚威海上』,軍中不時
會有人拆你的信,洩露軍機的,例如出海或回來日期。
當然,這就要抓來好好『電』一下。有一回,某軍官看到一個
信封,看來是一疊摸著又像好幾片,拆開一看是一封被扯碎的信,
還有一張條子說:『我是XX的丈夫,你不要再‧‧‧』。
這個,人呢還是要叫來罵一頓,免得以後真的出問題。
如果是:『XX我愛你‧‧‧』就封回去。

每年過年過節,我們還是輪流,該休假的回家,該出海照樣
開船,剩下的人大家就辛苦一點。兩次過年,一次初一
早上出海也認了(本來公告可說的是團拜再‧‧‧),
另一次靠港也是一邊吃吃喝喝,一邊隨時待命。
後來上來個兵居然會做麵包,大家就很有口福了。

還有每年一度有艦慶,這個好,因為絕對不開船。早上,少不得
我等恭聆艦長訓示,要效法岳飛諸先賢如何如何,然後該放假的
快閃,留下的中晚餐都加菜,大飯廳與飛機庫有一或兩場電影。
另外有些像『九三軍人節』或其他的日子也差不多。

平常每週四華視莒光日教學的用處,就是看看美女有點調濟。
當時,李豔秋小姐可是名副其實軍中情人,她講什麼不重要,
看人比較要緊。後來,還多了一位王瑞玲小姐,也是有資格可以
代言「殺很大」的美女。退伍後碰到一個晚幾梯的說,一次騎
機車時還曾經看到王小姐真人,眼睛盯著不放,還差一點翻車。
他還一直說:「能看到真人可真是有眼福如何‧‧。」
美女果然威力非凡!雄壯威武海軍也要「昏」頭。」

還有件事也算是挺少有的妙事,就給大家娛樂一下。

也是莒光日教學節目,有一回居然做到我上的船。 不知算不算中獎。
有個剛回國女的副教授要來訪問,除了參觀「各部門」外,還要與
官兵座談。其實不知是那個蠢蛋出的主意,海軍要求雄壯威武,
居然讓女子上船?這才叫典型『製造』怨聲載道。
唉!反正輪不到我說話。

兄弟只奉命參與座談會。最後還上了電視。全國數十萬官兵不得不看,
還小小成名了一下。但獎勵竟只有一天的假卡,只有一天耶。
我們花多久時間準備、寫稿、討論、等候,華視的人來了還要排演。
真是 XXXX。(李豔秋小姐竟然也沒來?一點點遺憾!)

所以當兵苦嗎?是啦。但苦中也可作樂,像偶爾有些活動如康樂隊來
表演或XX晚會也是有的。靠港時就打個籃球、排球、或撞球也可以。
同梯一起吃個冰或喝兩杯。電影、電視、小說、雜誌自己安排。
看開一點啦!

如果你們也走了XX運打下飛靶,艦長大悅。那就更‧‧‧。

好了,回憶就此先告一段落,謝謝大家支持。
也歡迎各位共襄盛舉,反正大家一起來『講古』。
第一篇已經有一位回應,故事十分精采。
細節雖與我所知有點不同,好看最要緊。
有緣再見!

又:黎XX的確是因為名字太好才‧‧‧。
  他的船還曾經是『老蔣』座艦。
  我上的船曾經差「一點點」(1/2 機會)就是『小蔣』座艦。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2970901

 回應文章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黎玉璽
2009/05/25 21:40
http://zh.wikipedia.org/wiki/黎玉璽
黎玉璽(1912年5月28日—2003年),別號薪傳,本籍中國四川達縣人,中華民國一級上將軍官,曾任中華民國參謀總長。

===========

據說蔣介石撤離大陸的時候,就是搭黎玉璽艦長的太康艦。所以他會在艦上問左右:「玉璽在不在?」黎玉璽就趕快回答:「玉璽在!」這是聽說的,所以也可能是別人瞎掰。

我看過一些說法,說黎玉璽將軍只是個平庸的人,但是靠名字好得到不少機會。當然這種話也可能是別人眼紅講出來的。既然你名字叫玉璽,又當到參謀總長,自然後面會有些閒話、酸話。

黎玉璽在 2003 年初過世,同年年底,他的兒子黎昌意也意外病發而死。黎昌意的女兒是 DJ 黎明柔。

如果說 1941 年黎昌意生下來的時候,黎玉璽還不知道取個好名字這麼有用,為什麼後來生黎明柔的時候不能取個「黎勝利」這樣的好名字?

黎將軍過世後可以葬在國軍五指山公墓。當時葬在最高的特勳區一切免費,還有總統的褒揚狀。上將區就沒有這些優待。黎昌意看到葬在特勳區上面就要有 2185 的髒名字,就決定把父親葬在官階更低的上將區。所以黎玉璽是上將區官階最高的。後來事情傳出,很多海軍軍官不想被 2185 污染,要不然就是改葬在其他地方,就是故意不要褒揚狀。新聞說馬英九上台的時候,褒揚狀的申請一下子爆增,有些墳墓只好用紙牌先將就使用。因為任何一個像樣的軍人,都不想跟那種畜生搭上關係。

希望馬英九對得起這些軍人,不要幾年後,又有很多軍人家屬氣到撕掉褒揚狀。

===========

台灣真的有人叫勝利,例如表演餐廳秀的喜劇演員卓勝利。顯然取名字只是成功的一半。要不然這個卓勝利也該當海軍上將,而不是演天天開心。



不知道為什麼天天開心播了十幾年,Youtube 居然找不到片段。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兵有回憶表示...
2009/05/24 21:47

還蠻愜意的...但一定有很多的人覺得[熬]得很痛苦...心境很重要,快快樂樂上路平平安安退伍的人還是居多數吧!?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5-25 14:11 回覆:
每個人境遇不同,我有點隨遇而安或說還能苦中作樂。
有些人想不開?沒辦法,如果碰到「白目」點的長官更糟。

比我好的? 有。
抽到陸地簽? 開始流口水。
做進辦公室? 暈倒!真是好命。

比我差的? 有。
運補艦?出海暈的更兇 。
潛水艇?別提了。

也有看到一些精神失常的就不提了,
這種案子很少,又有些其他因素觸發,沒法歸類。

我就是想,我自己和周圍的都平安回家。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个黎某某的名字这么威啊
2009/05/24 13:08
那个黎某某的名字这么威啊。猜猜是黎反共,黎复国,黎反攻,黎胜利......?呵呵。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老兄的解释
2009/05/24 13:04

谢谢老兄的解释。看来是我理解错了。原来是这样的“名妓”,那大陆也有啊。

呵呵,小弟在阳明兄那里看到老兄说在拉斯維加斯 Comdex show 做會場經理。

在那个传奇的地方一定有很多的故事吧。小弟没有进过赌场也不打算去,但好奇的心还是有的。希望老兄可以用文章带我们这些小菜鸟神游一番。赌城里的高手有多厉害?赌城背后有多少趣闻?职业生涯有哪些奇遇?老兄一定要说说才好。

别,有篇文章兄说有个林某某害了15万人?!这个很夸张啊。

我猜测是现在大大有名的世界银行的老大之一吧。兄的说法太过激烈了,不是战争时期,他好像也没有杀人放火投靠日寇啊,怎么会害15万人?!

有传言说他是游过去的,这个在生理上很难想象。如果是真的,他真的太厉害了;如果不是,他是怎么过去的?

我只是单纯的有点好奇,没有价值判断在里面。老兄如能解说一下,小弟非常感激。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5-25 14:55 回覆:
Comdex 參考經驗的確可以聊一聊單獨成一篇。

娛樂嗎?
我也很好奇,所以由有經驗的帶著淺嘗輒止。

「拉Bar」又稱「吃角子老虎」,一下飛機由機場就可以開始玩。
「21點」你可以自己上,或賭玩家和「荷官」勝負。
都不難,看一下子就懂。

「不正當」的地方,「團進團出」以測安全。
其實好玩好看的很多,只是你沒有時間,我們每次也只有一個星期。

這位“林XX”太過份了,留下一個「大」爛攤子。

當初他投敵時,還帶走了連旗和防衛作戰資料。
在軍人來說,連旗代表什麼意思?(當過兵比較能體會)
還加上防衛作戰資料?

金門當時同連及所有軍民《約十五萬》為他幾天幾夜辛苦。

上一篇「一個海軍艦艇兵的回憶之二 _也談軍紀問題」中
我提到那個相似案例,而那些兵的苦我都做過,只是規模不同。

林某案件詳情可見: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
搶救台灣的「雷恩大兵」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894/20061231233444/#1698581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谢谢兄台在小弟部落格回复
2009/05/22 15:21

谢谢兄台在小弟部落格回复。小弟刚看到了。其它新旧文章也希望兄台点评一二。

兄是海军军官吗?小弟梦想就是在海军航母上当飞行员啊。呵呵,很贪吧。可惜注定是不行了。大陆好像要建航母了哦,我是错过了。

兄对于大陆海军的解读怎样?60年海上阅兵基本展示了大陆海军的主战装备。兄的专业眼光当然会不同于我们这样的业余军迷。

别,如果小弟看几位的回复没有理解错的话怎么国军中好像还有军妓存在?还有名妓?这个实在太强了吧?跟小日本学的?对军队的战斗力是有益的吗?高度怀疑。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5-23 14:53 回覆:
由兄台的問題得知,兩岸的「用語」果然頗有差別

複雜的問題容我想一想。簡單的先回。

軍中前線如金門,有提供性服務的單位,要出基地走一段路。
解嚴後好像關閉了。

後方的是如果你要來,只要肯付錢也可以。

「軍中情人」可不是名妓,為了安慰大家有些名歌星會來基地內表演。
像第一代「軍中情人」就是鄧麗君《老鄧一定說:這不是名妓》。

後來世代交替也出現其他的人,我提的兩位可都是「當家名主播」,
不過人漂亮也都參與政治教學節目,所以也被稱為「軍中情人」。

請明察。

與其空談仁義道德,不如解決問題。

高雄人在多倫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王瑞伶
2009/05/22 10:27

確實是當時莒光日"殺很大"級的美女
當時還有大小百合是營區勞軍晚會的常客

我是預官36期一梯的 75年盛夏入伍 77年五月退伍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5-22 21:17 回覆:
我是「預兵」待在砲位。

不過各種考試常考的還可以,有時也被抓去寫文章。

高雄鄉親你好,
我們是左營、旗津、高雄趴趴走。
本來常去愛河邊地下街竟然被淹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比較不幸運
2009/05/21 23:53

我在太原艦呆過1年10個月..很高興你所碰到的事情我都沒碰到..

說實在我很懷念那段日子..我老弟也很忌妒

因為:我沒洗過衣服嚓過皮鞋.燙過衣服..只是常常搞不清楚穿什麼服裝?因為內務櫃軍服好幾種.常常看別人穿什麼跟著換

南沙也去過真的無聊到爆.但是有幾人有機會過這種日子

海偵/港偵是家常便飯..我們過中線的時候'陽字號還不準過中線..運補最長的一次來回28天..中間繞道澎湖補給掉頭又回馬祖..

現在的兵(兵役)實在是輕鬆啊!!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05-22 21:24 回覆:
去南沙,一路上星星倒真好看。
反正睡不著,就在後甲板聊天。

我上的是「陽字號」過中線的時候,
不管幾點,備戰多半要操一次。

不知現在的兵(兵役)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