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坎城尋找 French Kiss
2007/05/22 11:58:16瀏覽4143|回應18|推薦111

在坎城尋找 French Kiss

這幾天電視上都是法國 Cannes Film Festival 坎城影展的新聞,看到 Palais des Festivals 大禮堂前的紅地毯、La Croisset 大道上的棕櫚樹和 Carlton 飯店,還有細緻的沙灘、白色遊艇和波光粼粼的地中海,都讓我想起兩個月前的南法之行。

其實我們去坎城倒不是因為追星的幻想,而是為了尋找 French Kiss 的芳蹤。還記得二月初,有天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 Meg Ryan 梅格萊恩主演的 French Kiss (1995) ,老公不禁脫口而出說他很喜歡這部電影。

本圖摘自網路

我一直以為他除了我們的定情電影「電子情書」外就沒有二心,所以忍不住用最嚴厲的眼神和口氣質問他:「怎麼以前沒聽你說過?」他才幽幽地告訴我,他是當年看了 French Kiss 後,才開始對品酒有興趣。

這個答案倒是出乎我的意料,我只記得整部電影是 Meg Ryan 為了搶回變心的未婚夫從巴黎追到坎城,怎麼老公看個 romantic comedy 會看成酒鬼?

我也想起劇情中的確有品酒的橋段,就是 Meg Ryan 在旅途中遇到的無賴 Kevin Kline 把她帶到家族的酒莊,然後用裝各種不同香料的瓶瓶罐罐訓練 Meg Ryan 的嗅覺和形容酒香的能力。老公就是迷上這一段。

沒想到連看這樣的 chick flick 女生電影都可以來個「男女大不同」。其實我也喜歡這部電影,雖不真實卻有娛樂性。至於我覺得最有趣的情節,不外乎是 Kevin Kline 教男人婆似的 Meg Ryan 如何學法國女人調情,以及結局前 Meg Ryan 佯稱幫 Kevin Kline 把偷來的鑽石項鍊拿到坎城的 Cartier 卡地亞賣掉。印象最深的畫面,則是劇終兩人擁吻,然後響起 La vie en rose 和 La mer 的歌曲。

就這樣,我們決定到坎城去。就像我們為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達文西密碼」各跑了一趟巴黎,為了「清秀佳人」浪跡到愛德華王子島,為了「電子情書」把房子買在紐約上西城。

三月底的坎城還不是觀光的旺季,遊客已不少但還不至於令人窒息。坎城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村,所以佔地並不大,大約在 19 世紀開始被開發成度假聖地。

有位曾經在坎城學法文的朋友告訴我,坎城除了每年五月的影展外,就沒有什麼好看的。但每人的玩法不同,和每個地方的「感情」和「互動」也不同,只是在知道坎城的小 size之後,我們也修正了整個行程的動線,把基地改成 Nice

就跟 St.Tropez, Antibes, Nice, Monaco 等其他位於蔚藍海岸的城鎮一樣,除了藍天碧海宜人的氣候,坎城最迷人的地方應該是它吸引前來的人和他們背後的故事。

我在出發前剛好看了本介紹蔚藍海岸人文歷史的書 "The French Riveria: A Literary Guide for Travellers",才知道雖然平平是海港沙灘,蔚藍海岸的貴氣是其來有自。一百多年前為肺痨所苦的歐洲王公貴族文人藝術家,紛紛從巴黎、英國、俄國等濕冷的北方移居到蔚藍海岸,希望南方溫暖的氣候可以幫助病情好轉,也把奢華多姿、知性感性的 life style 帶過來,名氣之大就連大西洋彼岸的美國名流也喜歡來湊熱鬧。原本蔚藍海岸只是冬天的避寒聖地,就因為有對美國夫婦對當地的社交生活依依不捨賴著不走,又繼續呼朋引伴,所以蔚藍海岸的熱情夏日也逐漸蛻變成度假旺季。

有了歷史的淵源,再拜影展之賜,也難怪坎城之名如雷貫耳。三月的坎城就已經開始準備迎接五月的影展盛典,走在街頭可以隨時看到和電影有關的線索:公車站都張貼大幅的影星照片,連房屋和火車站的壁畫都是拍電影的場景。

說起來好笑,我最想去的地方,只是想看看 French Kiss 中 的 Cartier 是不是真有其店在那個三角窗。我們沿著精品店林立的 La Croisset 大道散步,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走在靠海的一邊,可以吹吹海風,順便欣賞初春來度假的人們。

沿著海灘上有一長排的餐廳,有搭著屋頂的「室內」雅座也有露天的海灘椅伺候。這些餐廳都擁有該段海灘的所有權,感覺上的確比「大眾池」隱密許多。

我也不知道是遊人浪漫的心情讓坎城變得多情,還是坎城的故事和聯想讓人心生感觸。可能是我自己被 French Kiss 洗腦的關係,一路上放眼所及只看到情侶雙雙。我在找到 Cartier 之後則開心地鬆了一口氣,好像它的存在讓電影的情節變得真實,就算演戲瘋看戲傻,還是要大呼 vive l'amour

French Kiss 這部電影在十多年啟發老公找到新嗜好,也指引我們終到坎城一遊。我們邊走邊聊,不忘停下腳步看看海,我也不由得哼起 La mer 的旋律之前查過法文歌詞但只記得一兩句,英文版 Beyond the Sea 的歌詞也七零八落,反正老公倒是很配合地跟我一搭一唱,就已樂趣橫生。當天的天氣有點陰晴不定,but still,就像最後一句法文歌詞所說的: "The sea has rocked my heart for life"

坎城名氣大但面積小

像是個老電影畫面

Cinema Cannes: 壁畫內容都是拍電影

等公車的 Brad Pitt,今天才剛在新聞上看到他和 Angelina Jolie 走紅地毯

好像是演 Grey's Anatomy 的 Patrick Dempsey

莎朗史東

西恩潘

不知名的歐洲女星?來這裡才發現我平時娛樂新聞的涉獵太不夠國際化了

停滿了遊艇,我喜歡左邊的藍魚。

不知這是什麼樹?現在想必已開滿了綠葉。

今年是坎城影展 60 週年慶

坎城影展的大禮堂和紅地毯

人人搶當大明星

小鬼也搔首弄姿

現場也有名人手印

很多人都喜歡用自己的手去比再拍照

媽, 看半天只有這個我認識: 演羅馬假期的葛雷哥來畢克

La Croisset 上的精品店族繁不及備載,看到了 Hermes,但 Cartier 在哪兒?

先看看年輕人在沙灘玩球

再看看陽光下的爸爸和手中的小孩

海邊的餐廳和專屬海灘是一大賣點

想起 French Kiss 中的劇情,不覺莞爾 (連遮陽傘的顏色也很像)

本圖摘自網路

海灘不是 public,但岸上有椅子供人坐。跟 Nice 一樣的藍椅子。

我喜歡遠方連綿的山巒

找到啦!電影中的 Carlton 飯店和 Cartier

店面正在裝修中。 記得 Meg Ryan  走進去,Kevin Kline  就在我這個角度苦等

上星期 Jerry Seinfeld 就是穿著蜜蜂裝從 Carlton 飯店屋頂耍特技滑到海邊

情侶

蹓嬰兒的媽媽

買個三明治找個椅子,也是坐享美景

老夫妻看房地產,我們每到一個城市也會去「市場研究」一番,做做退休夢

   時髦熟女?

遠眺 old town

 old town 噴泉

幾可亂真的壁畫

 old town 地標鐘塔

登高遠望海港

爬坡也如此盛裝,鞋子皮包還配色。我穿休閒鞋都爬得腳軟了。

 old town  的房子和 La Croisset 大道上的貴氣大相逕庭

火車站的多彩壁畫

海, 船, 房屋, 棕櫚樹

聚光燈和擺 pose 的女星

像是薰衣草田

坎城的 old town 和鐘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9759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得
2007/05/31 14:10

(樓下的媽咪

妳這報尾仔!!!)

喔 (清一下喉嚨)

NY220這一遭了得

偶有機會也要來給他去一次啦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片也要看
2007/05/29 12:11

2004年的 "Sideways"

很多人看完了都是照著路綫走一遍也吃喝一遍的喔

當然啦,浪漫程度可能不及法國

不過,Who cares, 乎搭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超浪漫成醬子!!!
2007/05/26 23:26
為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達文西密碼」各跑了一趟巴黎,為了「清秀佳人」浪跡到愛德華王子島,為了「電子情書」把房子買在紐約上西城。
--------------------------------------
醬子浪漫到骨子裡都為妳的男人, 就算皮癢都不要再唸他了, 就直接捏下去就好了.... 腦子都是上面那幾句話, ....計ㄚ妳很幸福的耶~~

美景, 明星, 電影,,,,omg~~~ crushing~~~~
建議下次再遊時, 可去附近問一下那個通道壁畫, 可有人撞上去過??

歐西里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葛雷哥來畢克惹的禍
2007/05/25 19:59
只認識 葛雷哥來畢克 ??
這....恐怕.......會洩漏年齡的秘密。
------
|Osiris|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剛從坎城回來 就看到妳的精彩報導
2007/05/25 05:39

很熱鬧 很好玩

晃了十多個小時還意猶未盡

下個星期還要再去

這回要玩通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鯨魚?
2007/05/24 23:40

那顆藍藍的球原來是鯨魚啊?

真圓!!

不曉得推他一下,會不會從這頭滾到那頭??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啊!
2007/05/24 04:54

就這樣,我們決定到坎城去。就像我們為了「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和「達文西密碼」各跑了一趟巴黎,為了「清秀佳人」浪跡到愛德華王子島,為了「電子情書」把房子買在紐約上西城。

...................................................................................................................................

你們倆人真是浪漫啊!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嚮導
2007/05/24 00:16

啊~無緣一窺電影場景的我,

今天竟然有參加旅行團的驚喜。

妳那個有二心的老公還真有趣,

竟然看一部電影就誘發出品酒興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喜歡這部電影
2007/05/23 22:11
我也喜歡這部電影, 更喜歡裡面的音樂.
目前因為沒空沒錢+選舉結果證實靠地中海這邊的傢伙應該不少是種族歧視主義的支持者, 所以應該以後也不會去吧!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拍的好
2007/05/23 17:48

我四月下旬去的時候<紅地毯被收起來<正在進行清潔工作<

那些牆面藝術很有趣吧<

還有<那些光禿禿的樹叫做梧桐樹<

我去的時候已經是滿樹嫩綠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