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美國馬里蘭州3] 三百年的優雅小城 
2007/06/26 18:14:07瀏覽4327|回應8|推薦96

美國馬里蘭州的州府 Annapolis 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從殖民地時期就是一個熱鬧的海港城,也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甚至在戰後某段時間也曾經是美國的首都。夏天到 Annapolis 度假除了可以大啖藍蟹或出海一遊以外,許多父母也帶著小孩來這個活教室上歷史課。

State House 州政府是最大的地標

至於我則深深被它優美雅致的風情所吸引。由於多了一點歷史的薰陶和深度,不管逛到哪裡都處處有故事,所以比一般純粹的濱海度假小鎮多了些人文氣息。此外,這裡的老城區看不到任何商業氣息濃厚的連鎖店進駐,多的是個性小舖、酒館或畫廊,果然有遺世獨立的清幽。雖不似紐約長島名人出沒的 Hamptons 漢普頓一樣貴氣,但少了一些 snobbish 勢利味,倒也讓人更輕鬆愜意。

Annapolis 1,500 多棟十八世紀的建築,號稱全美之冠。因為當地社區用心經營保存史蹟,加上本身獨特迷人的魅力,2005 年才被 National Trust for Historic Preservation 國家歷史保護信託」機構評選為 America's Dozen Distinctive Destinations「美國十二大別具特色的景點」。對細節往往不求甚解的我,看了只是覺得賞心悅目。許多經評定為歷史美築的房子,也會在大門上掛個「古蹟」正字標記。

我印象最深的是遊走在 historic district 老城區中,發現許多具有南法普羅旺斯情調的窗子,而且幾乎是戶戶皆有、隨處可見。除了眼睛一亮,我也不禁好奇:殖民地時期明明大多是來自英國的移民,為何蓋的是如此法式的窗子?或許是當年的時尚?或許是我的認知還有不足。

有趣的是這裡的窗子大多是釘死的,所以彩色的窗扉也僅為裝飾之用。我本來拿了資料要來走走 colonial-style 殖民時期建築的 walking tour,結果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房子,我的眼神就被一扇扇彩色的窗子牽著走了。

Annapolis 由於豐富的歷史淵源,有「美國的雅典」之稱。對這點我倒是覺得有點多餘,因為以 Annapolis 的內涵光是做它自己就已經夠有 character 了。我想當初在這裡來來去去的華盛頓和傑佛遜,也應該會同意吧?!

Main StreetHistoric District 歷史城區的主要街道,盡頭就是白帆點點的海港。

 

路燈上的旗子是馬里蘭州的標幟

很多個性小店和畫廊

Annapolis 港邊風景畫

兩個店家老闆娘悠閒地坐在門口聊天

路牌上都會標明年代Prince George Street好英式也好「殖民」的街名喔!

古早時的路名  Lawyer Street  律師街

一家叫 brown-eyed girl 棕眼女孩的童裝店

又見令我著迷的窗,中間的牌子就是「古蹟」正字標記

窗扉是釘死的,所以只是裝飾用

大部分的窗和屋都保存完善,難得找到一扇有滄桑感的窗

各式具有 character 的房屋

每棟房子和門的顏色都不同

 

看得出用心維修的彩色小屋

我的媽呀!實在太普羅旺斯了!

如果不是那面美國國旗,真不知身在何處? 消防栓的顏色也好可愛!

 

綠窗加紅磚屋

主人出航去

美國獨立戰爭的終戰文件 Treaty of Paris 就在這家餐廳裡簽署

歡度美國國慶的龍蝦(怎麼不是用螃蟹?)

國慶烤肉野餐時可以用

可愛的涼椅和螞蟻

典型的美國街道: 電線滿天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51007

 回應文章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8/30 00:51

你們轎車的顏色跑在紅磚道路上還真不錯呢.  拍得好!  :^)

其實要看最好的 Americana 就是要到東岸的小城鎮啦.  水邊的手工冰店在夏天是很棒的.  :^)  安市的海軍官校有開放參觀, 非常值得一看.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愛窗戶
2007/07/01 07:53

我也好喜歡那種窗戶,雖然純為裝飾之用

上次那個是樣品屋的圖樣啦

住南加州又買蓋成那樣的新房子

有點兒不是我們負擔的起的捏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不孤必有鄰
2007/07/01 01:43
閒著在店門口打混的不祇我一個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小城
2007/06/29 12:43

顏色鮮豔、線條優美的建築,雖是古舊,永遠是最美麗的!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NY220還在想念普羅旺世喔
2007/06/28 10:10

我昨天第三遍重讀 A Year in Provence

and I was assured one more time that how lucky I am to live here.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7/06/27 10:44
不過看起來車子好多.....破壞美感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好古意
2007/06/27 02:22
的小城, "窗扉是釘死的,所以只是裝飾用 ", NY220好細緻的觀察力, 我喜歡那個窗及法國風味的房子, 記得我去瑞士玩時, 消防栓也搭配鎮景上色呢, 細細品味生活就從生活開始....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小城
2007/06/27 00:01

你們有地方停車嗎?

Annapolis的Main Street我至少走過20遍,街上有一家ice cream 店我每次必去。

Annapolis的確是漂亮小城。

馬里蘭州是我的第二故鄉,我離開它已超過十年了,令人懷念啊!

你們New York State/City 的Long Island Sound, Greenwich Village和Larchmont 也是我懷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