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美國馬里蘭州1] Blue crab,我來了!
2007/06/21 20:00:04瀏覽7215|回應9|推薦88

每年夏天,我們都會找機會開車南下到 Maryland 馬里蘭州吃螃蟹。馬里蘭州向來號稱是 "crab capitol of the world" 世界螃蟹之都,我不知道它的螃蟹是不是真的名冠全球,但這裡所盛產的 blue crab 無疑被譽為全美之最。

 

流經 Maryland 馬里蘭州和 Virginia 維吉尼亞州的 Chesapeake Bay blue crab 的產區。平常我們多是從紐約開車南下,直搗馬里蘭州最大城市 Baltimore 巴爾的摩大啖藍蟹。這次我們決定再多開一點車程,遠征馬里蘭州州府 Annapolis  一家遠近馳名的 Cantler’s 餐廳吃個痛快。

 

連觀光紀念杯上都寫著 Maryland: crab capitol of the world 

 

Cantler's 餐廳停車場一角,光等停車位就要花上二十分鐘。 

 

餐廳旁就是船塢,有一家子剛好準備出海

 

等位的客人順便欣賞餐廳旁邊的蟹池

 

小朋友覺得特別有趣

 

活跳跳的 blue crab 藍蟹,趕快讓我吃到你!

 

一種叫 horseshoe crab 的異形螃蟹

赫見一具疑似軟殼蟹的蟹屍

我們登記名字後還要再等上四十分鐘,於是利用等待的時間四處晃晃。我們被一陣香味吸引到鄰近的一間小屋,走過去一瞧才知道原來是賣外賣的地方,在屋內用大鍋蒸蟹。屋外也有自己的碼頭、船和成堆的捕蟹器。男女主人看到我們探頭探腦不但不以為意,還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後來才知道這裡有 Cantler 三兄弟 (應該是家族第五代) 在做生意,一個開餐廳,一個做熟蟹外賣,一個賣生蟹。

從屋內傳來濃郁溫熱的香味

原來是外賣 steamed crabs 蒸蟹的地方

買外賣比較便宜,也不用再加稅、加小費以及其他飲料費用,是另一種嚐蟹的選擇。我好奇的是為什麼 Females 母蟹如此賤價?是因為一肚子蟹黃嗎?

自家的碼頭,十分幽靜的環境

老板把幾隻螃蟹拿出來丟進木桶,可能是太小不符法定規格,要放生去了。

探頭往木桶一瞧,好美的藍蟹!在太陽下閃著藍光。

crabpot 捕蟹的陷阱,看了其實有點不忍心。

 

層層鐵絲網有一個小小入口,blue crab 一時不察溜進去就出不來了。中間長方形的網袋是放餌用。

真的是天羅地網  

Use wharf at own risk,碼頭請自便,但後果自負。看了我都變軟腳蟹

儲放藍蟹的水池,還有許多捕蟹的工具。

依稀可以看到藍色的蟹鉗和蟹腳

外賣小屋不遠處,就是賣生蟹的小屋。這裡也有成堆的捕蟹器,但顏色和隔壁的不同,看來親兄弟分家也是分得很清楚。我們看到灣邊景色很美,想走過去欣賞一下,結果一個怪老頭從屋內跑出來阻止。難道是怕我去偷你的活蟹嗎?跟隔壁外賣小屋的老板比,真是兄弟的性格完全不同。

賣生蟹的小屋

晴空碧灣白船綠樹綠草景色怡人

繞了一圈之後,我們又晃回去餐廳繼續等待,patience is a virtue 耐心是一種美德,愛吃鬼相信等待是值得的Blue crab,我來了!(請參考續文美蟹狂食記

 

〔註〕講到 blue crab,就不能不提提網友 crab princess 和她的 blue crab 頭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40749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2 10:20 【NY220 的網誌】 [夏遊美國馬里蘭州2] 美蟹狂食記

 回應文章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上面, 看下面~
2007/07/14 14:53
覺得好像進了教室來上課的~ 受教受教~ 以後知道蟹要點男的, no, 公的吃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我也來
2007/06/27 05:21

愛Blue Crab那麼久,只顧吃,居然不知Maryland有螃蟹之都!白白路過幾次。

還有吃出海鮮黨制服的! 自嘆沒有大家神。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immy
2007/06/26 00:17

NY220:

聽到妳的呼喚, 我來囉!   :)

剛查一下, 因為Jimmy (male blue crab) 的蟹肉比 she-crab (female blue crab) 還要香甜好滋味, 所以在10-15年前 she-crab 都沒人要吃...

不過現在因為Jimmy漸漸減少 (被吃太多了), 大家也開始補she-crab來吃.

如果吃一次Jimmy, 真的會印象深刻.

我第一隻釣到的blue crab是 6 inch的 Jimmy 耶! (當然是旁邊有人告訴我怎麼做, 我才能把牠釣上岸來.  哈! ) 記得那天晚上把牠放火上烤, 純原味的吃, 齁, 一隻就能讓兩個人吃的很過癮. 隔天還想繼續去釣來吃! 

Blue crab 好吃的地方, 就在牠蟹肉有濃厚香甜多汁的奶油味. 又 Jimmy在這一點上佔上風, 所以Jimmy 價錢比she-crab貴.

參考網站http://www.chow.com/ingredients/573

裡面還有寫怎麼選挑好的蟹肉呦!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25 00:24

鱟 就是刺死那個澳洲電視圈裡動物世界主持人(叫厄文甚麼的)的舡(?)魚 Stingray. 那根長長有毒的尾刺 正巧刺入 厄文的心臟 這樣一位知動物甚深 愛動物的人就死了.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7/06/22 15:30

我也是一看到 blue crab 就想到 crab princess.  她應該去做 blue crab 的代言人, 呵呵!

p.s. 下面那位網友看到螃蟹好興奮喔!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蟹
2007/06/22 12:36

我也是螃蟹老飸,再台灣一群志投意合的網友們,自組海仙黨,沒事聚會吃海鮮,當然螃蟹成為本黨的標誌,從我們自己設計的制服中可以一窺全貌,我們的口號是「不吃螃蟹.上吐下瀉」,當一群人身著制服,穿梭於海鮮餐廳,還以為我們是該餐廳跑堂的呢!貼幾張圖與你分享:

本黨制服正面

 

 

本黨制服背面

 

 

本黨黨徽

 

本黨口號

 

有關於母蟹為何賤價,以自己本身來說,我喜歡吃公蟹,尤其公蟹的膏,母蟹我稱之為黃,口感略嫌硬而帶苦甘味,公蟹的膏就軟滑,而且吃後口齒留香,尤其吃大閘蟹,一定要公的吃.或許這是母蟹賤價的原因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看標題就
2007/06/22 09:43

想到 crab princess

果然妳最後就提到她

好期待下文喔

我也是蟹老饕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續集
2007/06/22 09:13
以前看過一篇介紹美國捕蟹人的文章,看起來非常危險,尤其是在冬季,現在很期待你餐桌上的照片~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化石
2007/06/21 20:10

,讀成「ㄏㄡˋ」,依字形上看來像是「有學問的魚」,是阿兵哥口中的鋼盔魚,老人家們稱牠為鴛鴦魚、夫妻魚;外文名horseshoe crab ,直譯成馬蹄蟹。鱟像位披著盔甲的武士,看似兇狠,卻沒有像虎豹般的危險;鱟的這身行頭,可是保護著牠渡過了許多歷史的歲月呢。其實鱟的祖先早在四億年前就已經生活在海洋裡,而在兩億多年前轉型成目前這個樣子,一直維持到現在,比起人類有著更長久的歷史,有著「活化石」的稱號!可惜的是,近來鱟分布的地區越來越少,數量大減,需要設立保育區加以關愛。

http://www.jhes.km.edu.tw/902005/conti/conti-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