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美國馬里蘭州4] 遊艇背後的秘密
2007/06/28 23:22:04瀏覽3394|回應5|推薦84

平常如果開車在美國境內旅遊,我最喜歡觀察路上鄰車的車牌,看看有哪些別州來的同路人。如果在海港看到停泊的遊艇,我也喜歡鑽到船尾偷窺它背後的秘密,看看它是打哪兒來的,更好奇的是瞧瞧每艘船的名字。 

這次從紐約開車南下馬里蘭州的 Annapolis,一路上也看到不少麻州或緬因州牌照的車子,我還開玩笑問老公他們為何不留在天氣比較涼的新英格蘭吃龍蝦?等開車北上回紐約時,也看到很多從佛羅里達、路易斯安那和南卡、北卡開上來的車子,可能是去紐澤西、紐約,也可能直搗新英格蘭。我想度假旅行就是這樣吧?大家離開熟悉的地盤易地而處,才算是真的 get-away

在穿越德拉瓦州時,車上的收音機放了一首很久沒聽到的 Beach Boys 老歌 "Kokomo"。我不知道平常在紐約開車時為什麼都沒聽過這首歌,但在駛向南方的路上聽來倒是很有氣氛,頓時整個車子彷彿是海灘上的小草屋,冷氣也變成徐徐海風。我們按著青春的記憶哼著哼著,老公則像喝了 Tom Cruise 年前特調的「雞尾酒」,頓時精神百倍,加足馬力衝向目的地。ㄟ,我是要到馬里蘭州吃螃蟹哩! 可別開過了頭,真的跑去佛羅里達州! [註: 「雞尾酒」是 Tom Cruise 主演的 1988 年電影,主題曲 "Kokomo" 指的是佛羅里達州外海的小島]

Annapolis 最熱鬧的地方就是 City Dock 是一個活躍了三百多年的海港,從殖民地時期就是進出口的要塞,也造就了當地的繁榮和富裕。今天的 City Dock 則有 "ego alley" 的別名,是許多愛現一族展示遊艇的地方。

就跟車牌一樣,遊艇的背後都會註明包括州名和地名的「出生地」,而且有的船還會在屁股上寫著主人精心賦予的名字,往往都很有創意,也很能反映主人的個性。這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慣例。我之前就在紐約的哈德遜河和法國蔚藍海岸搜羅了些有趣船名的照片,但一直沒好好整理。這次就先把在 Annapolis 看到的幾個在此記錄一下。

連著兩天我們在白天和夜晚造訪 City Dock。白天買球冰淇淋坐在岸邊吹風曬太陽,欣賞千帆過盡。晚上則頂著一肚子螃蟹,橫行於夏夜的清涼。看不太清楚岸邊的儷影雙雙,但遠方的 State House 和一彎上弦月,構成了今年夏天第一個出遊的鮮明記憶。

[註] 感謝 Mikimoto 媽咪熱情提供 Kokomo 音樂

 

  City Dock 一景

一派悠閒坐在岸上

 

好神氣的狗兒。船寫著 Key West 是從佛羅里達來的。

School's Out! 學校放假囉! 從賓州來慶祝! 

 

來自佛羅里達州名為 "Kokomo" 的船。唱了半天歌還真的看到同名船,好令人驚喜!

"Weak Moment" 軟弱的一刻...好像不太適合當船名吧?

我們隔天開車到海港的另一個端閒晃

阿嬤與孫女看大船

很多家長和小孩報名參加海盜船歷險

 

神鬼奇航啟程囉!

獨木舟也來湊一腳

 

港邊都是水上人家

這是比較穩的船嗎?

阿公阿嬤帶著孫女出海

 

忙碌的港口典型的夏日風情畫

 

City Dock 夜景,清涼夏夜的 State House 和上弦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55766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得好耶~
2007/07/03 14:05

"Weak Moment" 軟弱的一刻....

因愛所以柔軟嘛!?  NY220放暑假...領我們一起逍遙....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了...
2007/06/29 10:51

奇怪了...

我最近明明還沒到Annapolis去玩, 怎麼感覺又去了一趟了??!  真是奇怪?!

原來是NY220的大功勞, 讓我這麼有臨場感!!  謝謝啦!! 

我在想...該不會連冰淇淋我們都是吃同一家的?  有可能喔!!   :)

對了, Oct. 4-8, 2007, 在Annapolis有一場號稱世界最大的Boat Show喔!

十月....  秋蟹更大隻, 更香甜喔!! 很誘惑人吧!     :)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定螃蟹吃多了
2007/06/29 09:34
真會橫著走路呦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okomo
2007/06/29 09:11

印第安那的 Kokomo 據說是美國第一輛車子的產地,很久很久以前開了美國第一家 automobile plant,第一個 push-button car radio 也產於此,現在車子衛星音響的 Delphi 總部也在那裡。

不過...鄉下地方還是鄉下地方,除了玉米田外,就沒什麼看頭。比起 Kokomo in Florida 應該是沒得比的!

每回下去 Indianapolis 時都會經過一家 Koko Motel,雖然看起來有點老舊,這有趣的名字倒成了我們對 Kokomo (IN) 唯一的印象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okomo
2007/06/29 01:47
There is a Kokomo City in Indiana. I hope you are not going to plan to visit. There isn't anything to see!!!
NY220(NY220) 於 2007-06-29 08:50 回覆:

哈哈! You are right!

如果不是歌詞中已透露 Kokomo 是 "off the Florida keys", 光靠 google 最先跳出來的就是 Indiana 的 Kokomo City.

好險! 可別去錯了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