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Y-LA: 當小籠包打敗雷根總統
2007/11/14 03:17:27瀏覽3384|回應7|推薦82

Santa Barbara 海邊夕陽

NY-LA: 當小籠包打敗雷根總統

多年來每次到洛杉磯都是來去匆匆,大多只是過站停留。這次也不例外,沒有過夜的打算,只有去程路過吃一餐的時間。

出發前收到熱心網友介紹洛杉磯的義大利美食,我也興沖沖地列印出來,
準備 eat like a local 體驗不同的 L.A. 風情。誰知天算不如人算,洛城最後的晚餐,竟變成此行最有趣的插曲。

我們在拉斯維加斯吃喝賭看度過糜爛的幾天後,和同伴開車到 L.A.。歷經一路飛沙,真的是風 "塵" 僕僕抵達 L.A.。

本打算和同伴道別後,就上路奔向夢想中的 Santa Barbara。但午餐還是跟著他們,順路就近到 San Gabriel 的 Mission 261 御珍樓飲茶。本來我還有點不以為然,在拉斯維加斯吃了 Bellagio 的中餐廳 (從室內看水舞),在 Wynn 的 buffet 也有不少蒸籠小點,我心想這幾天的 Chinese food "quota" 已經夠了。

沒想到我隨意塞了一坨干炒牛河到嘴裡後,全身像被電擊一樣。我的媽啊! 怎麼這麼好吃?!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吃到這麼色香味俱全卻不油膩又有鍋氣的干炒牛河是何時的事了。這裡 dim sum 的樣式看起來也多於紐約曼哈頓中國城或法拉盛的。最給我意外驚喜的是一籠糯米燒賣,我吃得津津有味嘖嘖稱奇讚不絕口。友人用訝異的眼神看著我,不解的是我何時變成紐約來的鄉巴佬餓鬼。我忽然感謝老天爺的安排,也忍不住脫口而出: "啊! 住 L.A. 的人真幸福!"

之後和友人分道揚鑣,我和老公就繼續我們 "尋找心方向" Sideways 的旅程。一路上老公嘰哩瓜拉,講著我們要去哪幾個酒莊和餐廳,但我腦海中嘴巴裡味蕾上卻念念不忘剛吃過的午餐。

這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平常出外旅行的時候,我可以過兩三個星期都不會去想 Chinese food。在紐約雖然方便,但我也不是那麼常有 cravings 必須去中國餐廳覓食。而且我一年平均回台灣兩次,七月底也才剛從台灣香港吃一圈回來,但為何在 L.A. 不經意的一頓簡單飲茶,會讓我忽然這麼魂牽夢繫 (而且還沒一天呢)? 只能說因為它真的好吃吧! 還是它觸動我心靈的某一個角落? I don't know。

我告訴自己: "You didn't know what you were missing." 想到我們要就此揮別 L.A.,回來再經過時,就是直奔 Burbank 機場了,忽然有點黯然。我肚子裡的潘朵拉盒子一旦被打開,腸子就如群魔亂舞,胃也不斷鼓譟咕咕叫,整個嘴巴的唾液更是如泉湧。好想也去吃 L.A. 的鼎泰豐啊! 全美僅此一家,過門不入真有點對不起自己耶!

我忍不住要告訴老公我澎湃洶湧的情感和思緒,但他斷然拒絕我說 "沒有時間!"。我們打算從 Santa Barbara 邊開邊玩下來,按原訂計劃最後一晚是在 Simi Valley 度過,他不願意放棄參訪雷根總統圖書館/博物館的機會。

好在 Santa Barbara 那幾天的美景美酒佳餚,讓我被激起一陣漣漪的台灣胃暫時停歇休眠中。

在倒數第二晚,也就是 Santa Barbara 最後一晚,我們在 Wine Cask 吃了一頓燈光好氣氛佳的晚餐。回到 hotel 老公就抓著 Blackberry 上網查東查西,又聽到他神秘兮兮在打電話。可能是他吃得開心,可能是酒精作祟,也可能是那晚的星光,他竟然大發慈悲,打電話去把最後一晚的住宿從 Simi Valley 改成 L.A.,而且捨他平常喜歡的 Pasadena,特地選在 Arcadia ,就是鼎泰豐所在的地區。Yeah! 他放棄雷根了! 我們終於搬開路上的石頭,可以從 Santa Barbara 直奔鼎泰豐了!

LA-NY: 提著鼎泰豐,飛越3000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372376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鼎泰豐
2007/11/17 03:03

 鼎泰豐偶常去吃 ! 還外帶冷凍打包 !

 沒去 雷根總統紀念圖書館 ! 就來看看偶的照片唄 !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15 01:43
征服世界靠小籠包不靠美國總統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你是外地人,
2007/11/14 21:18

御珍樓鼎泰豐在此地華人眼裡可算不上美食餐廳

聖蓋博谷東西兩區美而廉的餐廳可多著哩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廚師是在作功德
2007/11/14 17:45

這是一位郎客說的.

一位好的廚師,死後的葬禮應該比照陳啟禮,功在黨國.

黨是饞黨.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的決定是對的
2007/11/14 16:26
雷根怎麼能跟小籠包比呢, 呵呵!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棄雷根?
2007/11/14 15:38
看他多疼妳!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
2007/11/14 10:55

我完全同意Arcidia是個好地方,什麼美味都有,光是珍珠奶茶就有兩三家選擇,而吃點心便宜又好吃,而且還不傷荷包,實在是人間天堂!

我有朋友就住在那裡,當我稱讚時她還不以為然,實在是人在福中不知福!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