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 Ben & Jerry's 冰淇淋的故鄉
2008/05/28 07:08:51瀏覽13343|回應18|推薦119

位於美國東北部的 Vermont 佛蒙特州,夏天可避暑,秋天可賞楓,冬天可滑雪,是個度假的好去處。這裡的名產有楓糖漿, cheddar cheeseLake Champlain 巧克力和 Green Mountain coffee。還有... 它也是著名 Ben & Jerry's 冰淇淋的故鄉。

現在市面上的冰淇淋品牌琳瑯滿目,再加上 gelato frozen yogurt 也湊一腳,夏天吃冰的選擇實在很多。但是最能令我童心大發的還是要屬 Ben & Jerry's,它五彩鮮豔的卡通包裝,新奇多樣化的口味,還有創意十足的名稱,讓人看了就開心,吃了更開心。

Vermont 州名來自法文的 Green Mountain,由此可知它有多綠。我們搭機從紐約飛到 BurlingtonBurlington 適合踏青遊湖騎單車閒晃或 just do nothing。這個時節隨風而至的蒲公英漫天飛舞,對我這城市鄉巴佬來說,真是夢幻至極!

我們租了車到近郊的 Ben & Jerry's 的冰淇淋工廠一遊,裡面的裝潢就跟冰淇淋盒上的包裝一樣鮮豔亮麗充滿趣味。混在一群小孩中,我終於有機會了解 Ben & Jerry's Vermont 發跡的傳奇故事,也參觀了冰淇淋的製作過程,其實最令人期待的是免費試吃。小杯的 sample 吃不過癮,最後還是到門口買了一大球坐在戶外吃,順便享受涼爽的天氣,溫和的陽光,遠處的青山和眼前的綠地。赫然抬頭不禁大呼,招牌上藍藍的天和一球一球的白雲,原來真的是從這裡而來!

參觀完工廠之後,四周漫漫草原還有得晃,或散步或健行。最特別的是一個冰淇淋墓園,紀念的是一些曾經上市過,但現已功成身退的冰淇淋口味。每個口味都有自己的墓碑和墓誌銘,讀起來既幽默押韻又像文字遊戲。我想這是最不令人傷心的墓園了。這是個冰淇淋樂園!

寧靜的田園一角,Vermont 的牛應該很快樂,難怪牛奶也香濃

連垃圾桶也很乳牛

冰淇淋工廠的外觀

Tour 導覽最後一站是試吃部門

工作人員還在介紹半天大家都只想趕快撲上去拿來吃

公司和產品介紹非常寓教於樂

口味人氣排行榜 (以超市 1 pint  一品脫裝的銷售為依據)

在原產地買來吃好像更好吃喔!

坐在戶外享用冰淇淋

可以假扮 Ben & Jerry

時鐘

冰淇淋墓園

還有烏鴉感覺很和善

不同的口味墓碑上詳記名字年份和生平

"One potato, two potato, Sweet Potato Pie. No one could appreciate it, so we had to let it die. " 地瓜派口味沒人懂得欣賞,所以才上市一年就讓它安樂死了。這首還押韻呢!

梨子口味的遭遇更慘,同年生同年升天,它的墓誌銘玩文字遊戲,非常有趣: "Oh Pear, Oh Pear, a mixture of mirth. All nannies did weep when you left of this earth." 因為 Oh Pear 聽起來像 Au pair (一般指在寄宿家庭兼當 babysitter 以換食宿的外國學生),難怪同行 nanny 褓姆也為它哭泣

涼亭躺椅垃圾桶

藍藍的天和一球一球的白雲,好眼熟啊!

原來就是招牌上的背景圖案 (下為網路圖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9078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
2009/06/28 21:23

大概三年前也造訪了VT和Ben & Jerry's 老家.口感絕佳,但每種口味的長串名稱我卻記不住...

最回味的是造訪真善美電影真實版家族的莊園,還見到目前掌管莊園(和旅店)的Von Trape的一個子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墓園
2008/06/05 05:56

美國人真是幽默,

開發失敗的產品還送到「墓園」供人憑吊,噗嗤……

謝謝NY220的介紹與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引進台灣
2008/06/04 20:13

跟前面的網友一樣, 我有一位朋友多年前也想引進Ben & Jerry's台灣, 代表某大企業飛去談, 還見到Ben & Jerry的Jerry本尊, 不過最後還是沒談成 (跟Victoria's Secret一樣, 奇怪, 既不來台灣又不放代理)... 我們真是沒口福啊 !!

by the way, 每次看到這個牌子, 我都會聯想到有個貓與老鼠的卡通, 老鼠好像也叫Jerry... :D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know what?
2008/06/01 06:42
我婆婆就住在burlington耶。上次我們去時,他帶我們去一個巧克力工廠,忘了名字了,據說ben&jerry的巧克力就是他們供應的。也是這種有人導覽介紹又試吃的經營型態說。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家的冰
2008/05/31 06:27
很好吃
但每次吃都要排隊,人潮洶湧阿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ㄚ....
2008/05/31 00:34
好棒喔 !! 我喜歡冰淇淋....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冰淇淋
2008/05/29 21:08
我想到已在台灣消失很多年的 31 冰淇淋
當年一球售價50元
但只要當月到31日那天
一球就只要31元
很好吃....我覺得比哈根大使還好吃呢
不知美國還有31嗎
NY220(NY220) 於 2008-05-29 21:14 回覆:

美國還有 31, 就是 Baskin-Robbins.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妳說
2008/05/29 17:23
十多年前我在食品進出口公司工作,老闆要引進Ben & Jerry 冰淇淋,客戶都沒興趣,現在德國各大超市都買得到了。唉! 當初生意沒做到,可惜。

我只參觀過統一冰淇淋,呵!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之交臂
2008/05/29 04:43
上次到 Vermont 出差,開完會後本打算一遊 Ben & Jerry,結果同事開車東繞西轉,拖拖拉拉,就硬生生地失之交臂,錯過了最後一班 ice cream tour。最後我們在一家路邊 Ben & Jerry 門市部吃冰,猴兒從此 (if possible) 不搭他的車了。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08/05/29 02:22
田園一角那一張我特喜歡! 感覺寬廣舒適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