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畫的法國山城小鎮[上]
2007/04/04 06:42:02瀏覽5233|回應16|推薦94

如畫的法國山城小鎮 [上]

此行雖是蔚藍海岸之旅,但也趁機就近拜訪了兩個南法的山城小鎮,其中之一就是位於普羅旺斯的 St. Paul de Vence

St. Paul de Vence 是個中古世紀的小鎮,堂堂聳立於山巔,外有城牆圍繞,放眼是三百六十度的景色。由於是山城,這裡多是蜿蜒而上的石頭小徑,房子也是小石屋,灰白的顏色在陽光的映照下也有幾分明亮,雖不是耀眼的鮮艷七彩,倒也有它自行一格的古樸風格。許多別具特色的門窗也不斷吸引我的視線。

初抵達的時候,覺得石坡路有點像法國諾曼第的 Mont St. Michel 聖米榭山,後來發現 St. Paul de Vence 算是比較有氣質,可能是因為這裡有很多藏在石屋中的畫廊,他們頗具創意的招牌和大方展示的畫作,讓 St. Paul de Vence 少了幾許 Mont St. Michel 的觀光氣息,逛起來卻又多了一點幽靜的愜意。

至於這樣一個山城小鎮為什麼會和藝術搭上線?追本溯源是由於20世紀初有許多藝術家來此尋求靈感,其中一些身無分文的畫家,就用畫作和當地的旅棧 Auberge de la Colombe d'Or 換酒喝,之後這些沒沒無名的畫家就變成 Paul Signac, Amedeo Modigliani, Pierre Bouunard 等名家,而 St. Paul de Vence 也因此與打響名號與藝術結緣。

在山城小徑裡穿梭是腳力的考驗,幸好有沿路風景讓人欣賞轉移注意力,暫時忘了疲累。可是我腳不痛卻頭痛,因為在狹窄小路拍照真是一大考驗,不論相機打直或打橫,都無法完全呈現現場的景致。尤其是太陽在幽幽小徑形成的的光影,雖可在盛夏帶來遮蔭,卻也成為取景的罩頂烏雲。敝老公只會在一旁扯後腿說:「麥擱拍啦!去買明信片比較快!」

下車處即見 St. Paul de Vence 的高塔,接下來都要用走的了

仍見南法的招牌窗戶

當年窮畫家聚集的 Auberge de la Colombe d'Or 已搖身變成高級旅館

我們到達時間已是晚午,旅館內的餐廳已經休息

有點逆光 

玩耍的小孩

穿過無數的蜿蜒小徑

陽光指引著我們

換個角色又是不同的風景

原來盆栽也讓平淡的石路增色不少

樸實的窗

別緻的窗台

古樸的門

騷包的門

tea room

許多小而美的畫廊

Color, color! Everything is about color!

畫廊隱身在幽靜的小徑中,從窗戶看到一幅畫

每個轉角都充滿驚喜

也有不少古董店  

在這裡要多偷窺才有新發現

我想這位擋路的老兄也是偷窺得入神了

Very French

赫見一尊雕像凌空

像是浪漫電影中的場景

一家都是泰迪熊的畫廊

這位太太駐足欣賞櫥窗內的畫作,倒是她手上的棍子麵包引起我的注意

某家冰淇淋店中的掛畫

這裡的路牌都是刻在一塊石頭上

Gallery of Art

信箱也很如畫一般

連畫廊的招牌都很可愛,充滿南法陽光的氣息

城牆外還有一尊羅丹的沉思者坐鎮, 探頭的老先生讓我覺得很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8695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4/11 09:59
謝謝妳帶著我們遊美麗法國小鎮

rose lif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幾個月前
2007/04/05 15:42

也遊了寫了St Paul de Vence、

你的遊記照片又勾起回憶^;^


my lazy days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法的招牌窗戶
2007/04/05 15:23

到了加州,變成這款↓    玻璃窗旁的那兩扇木窗帷,純為裝飾用,釘在牆上不能打開或關上。還很受歡迎的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連忘返
2007/04/05 14:14

我還沒去過歐洲耶~這樣的山城真是吸引人。

妳家老公真是實用主義,買明信片較省工。

幸好妳沒聽他的話,偶們才能看到如此精彩的介紹。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07/04/05 01:08
每個轉角都有驚喜,尤其喜歡那蜿蜒的小徑和石砌的粉牆,有一張畫廊裡的雕塑很像台北展出的「妮基的異想世界」。
˙
↙↙↙快快快...按我按我!˙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緻介紹
2007/04/05 00:27

謝謝 NY,精緻詳盡的取景,旅遊書都不及。

猴兒大概走到半路就不行了,可能真的要買明信片才行。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2007/04/04 21:10

謝謝你做這麼詳盡的報導, 讓我們好像也到法國走一遭, 真好~

PS: 照這麼多相, 沒有打壞你跟你老公原本浪漫甜蜜的計劃吧!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又細心的報導
2007/04/04 16:22

雖然我自己去過不下十次

跟著NY220的報導又是不一樣的趣味

最愛妳連小地方都細細看  於是更顯細緻與真情

所提及的Auberge de la Colombe d'Or值得去用餐 

看風景也看客人(很多"特別"的人物) 

順便參觀畫作藝術品收藏 (盛夏時需要至少兩個月前訂位)

其中很多是當年窮藝術家沒錢吃飯 以作品來換一頓飽 如今作品卻價值不菲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呀
2007/04/04 14:20

那是我一直夢想要去的地方

好特別各式各樣的窗子  信箱也好美  讚嘆啊 !!!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了三仟多張相片
2007/04/04 14:09
現在放了37張
再扣掉可能有幾張拍壞的
我算算..
嗯...呃...
我們還有50篇以上法國山城文章可以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