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耶誕2] 藏在樹上的秘密
2006/12/15 16:31:57瀏覽2281|回應4|推薦79

[香港耶誕2] 藏在樹上的秘密

香港已經連續幾年在耶誕新年時分舉辦「繽紛冬日節」,把中環的皇后像廣場裝點成「聖誕歡樂小鎮」,舉凡各種和耶誕有關的主題活動都齊聚一堂,讓遊客連體驗節慶氣氛,都可以做到 one-stop shopping,這種講求實際又有效率的作法,真的是 very Hong Kong

我去年此時和老公首次感受香港的耶誕,對「聖誕歡樂小鎮」的花樣百出印象深刻。皇后像廣場位於高樓林立的中環,還頗有小鎮隱身在山腳下的情調,旁邊就是維多利亞建築風格的立法會大樓,又增添了不少殖民地的風情。

週一下午在中環的置地廣場閒逛,就順便走到「聖誕歡樂小鎮」看熱鬧。小鎮的「基礎建設」大致依舊,包括大耶誕樹、白色教堂、鐘樓、許願樹、耶誕老人的郵局、耶誕老人的家、耶穌基督誕生的馬廄以及許多供遊客拍照的可愛裝飾背景。白天去不論是欣賞或拍照都比較清楚,但我還是覺得去年在晚上造訪比較有耶誕的氣氛或許也可能跟燈光毫無關係,只是身邊少了老公同遊吧!

跟去年一樣,最引我注意的是現場一株株的許願樹。遊客可以跟主辦單位索取空白的卡片,寫上自己的願望後掛在許願樹上。我不禁想起去年在這裡,跟老公不約而同地寫下互祝對方「健康快樂」的心願。

我總喜歡在許願樹旁探頭探腦,偷窺別人的秘密。有的人願望寫得落落長,包山包海卻言之無物,倒是稚齡小童的天真心願,讓我看得樂趣橫生。

參觀完「聖誕歡樂小鎮」,最好在華燈初上時直接從旁邊的天星碼頭搭船到九龍尖沙嘴,再隔著維多利亞港欣賞港島璀璨的夜景。

現代辦公大樓、殖民地風格建築以及聖誕歡樂小鎮

聖誕小鎮一景,背後是立法會大樓

白色小教堂和聖誕鐘樓

耶誕老人的郵局

耶誕老人的信箱,上面還有收件時間

去年的許願樹長這樣

今年的許願樹

我注意這個女生很久了,pose 超多的

琳琅滿目的許願卡

這個小孩想要 Play station 3

乍看之下是「我要一隻老鼠」,後來才發現還加上「機械」,虛驚一場!

我猜應該是說「希望『阿嬤』可以早日康復」,好貼心!

我想這小鬼寫的應該是「我長大想做曾蔭權」(香港特首)

難得看到一個媽媽的願望,其實用左手寫字也不錯啊!

亮燈前的耶誕樹

耶誕樹左邊是 IFC 國際金融中心

亮燈後的耶誕樹

晚上遊客太多,只好近距離截取一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9708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女麻」是祖母呢
2006/12/17 13:19

香港人稱祖母做阿「女麻」

我在香港也沒有時間看,幸好有你的相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注意這個女生很久了,pose 超多的 "
2006/12/17 00:38

真不愧是狗仔NY220 :D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holiday!!
2006/12/16 03:08

           


夢似平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的季節!
2006/12/15 16:45

很漂亮的景色!

藏在樹上的秘密﹐感覺好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