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老公是臭鼬
2006/11/10 01:13:18瀏覽4568|回應38|推薦129

我的老公是臭鼬

前天晚上睡得正甜時,忽然被兩聲「噗!噗!」驚醒。我在半夢半醒中斟酌「噗!噗!」所暗示的嚴重性,因為躲在被窩裡實在懶得起來一探究竟,但如果真有緊急事故,要逃難也得快。

「噗!噗!」??我躺在床上勉強用「休眠中」的腦袋瓜 process 這個訊息。嗯,不像是火警的 alarm 聲,也不像子彈聲,應該沒有生命危險。如果是路上的車子亂按喇叭,我們住的樓層應該也聽不到。

喔,那「噗!噗!」的悶聲巨響,很像平常隔著窗看中央公園施放煙火時所聽到的,但誰會在半夜三點放煙火?想著想著,鼻子竟然聞到一陣溫熱的味道,還真像火花散盡所留下的煙硝味。

啊!就是這個味!就是這個味!我像嗅到大量的芳香氨水一樣,馬上整個人清醒過來。天啊,原來老公睡覺時也會放屁? 

我是一直到婚後才發現老公是隻很會放屁的臭鼬。雖不能說有被騙上當的感覺,但確實有點驚訝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在家裡走路會偶爾放出「嘟!嘟!嘟!」的連環屁,讓我以為是阿里山小火車過境。兩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他也會不動聲色地丟下一顆原子彈,連坐在旁邊的我都感覺一陣強烈的地層振動。

我曾經譴責他,在我面前出其不意地放屁是很沒有道德的行為。我尊重他放屁的基本人權,但他至少也要盡到「事先預告」或「事後警告」的義務,讓我有所因應拔腿快跑。我最怕跟他一起搭電梯,因為如果哪天他在電梯裡當著鄰居的面放屁,以他老奸巨滑不動如山的德性,一定栽贓給我。

至於他為什麼那麼會放屁?到現在都還無解。即使我們吃一樣的東西,就是只有他會製造出震天價響的大臭屁。比較特別的一次是今年中秋節,我在老媽的催促下跑去中國城買了一個柚子,要有吃有保「佑」。本來只想吃幾片意思一下,沒想到老公吃出癮來欲罷不能,結果當天晚上他就不斷放出有「柚子清香」的屁,相較於平常吃完豆子的臭屁,這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保佑」吧?!

我常問他在辦公室或開會時會不會放屁?他竟然都說不會。那為何唯獨在我面前就窮放,豈不擺明是針對我?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他的屁還似乎說放就放。有時候我在跟他講話,他不以為然時就會以「ㄅㄨ!」一聲回應,讓我覺得他在說我「放屁」,真是罵人不動口ㄋㄟ!

我們習慣睡前在床上看書,當做 wind down 放鬆培養睡意,此刻也是他的放屁尖峰時間,好像要把累積一天的屁趕快清光好入眠。讓我最害怕的是每當我聞到異味掀開被子探頭一究,就好像有一隻臭鼬撲到我的臉上,讓我退避三舍滾下床。

碰到這種情況,我總是一舉把被子全掀開通風除臭,順便用手上的雜誌打他;至於被抓包的老公則是極力壓住被子辯稱:「把它 cover 起來,就沒有人知道了!」這是什麼邏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還有被子知!

如果去非禁煙的餐廳或露天烤 BBQ 都會染一身煙味,那密閉空間中的臭屁想必也會滲透到被子中的羽絨,而覆蓋在被子下的身體也等於醃在臭氣之中,一想到這裡我就全身不舒服,嘴巴也忍不住要念他幾句:「你真沒公德心,至少先掀開被子再放啊!」

昨晚老公睡前也不看書了,就直接蜷縮在床上,看起來有點反常。一問之下才知他又想放屁,可是怕我嫌臭,再加上前晚才在睡夢中用「噗!噗!」突襲我感到過意不去,所以想憋住屁看它會不會 go away

我一時同情心油然而生,就說:「算了,你盡情放吧!」

「真的嗎?」老公的表情好像小孩收到最渴望的生日禮物。

「肚子那麼多氣怎麼睡覺呢?你盡情放吧!」我一邊回道,一邊準備下床逃離現場。

我話還沒說完,就聽到被子下響起一陣如薩克斯風般低沉悠長的聲音。雖知情況不妙,但我仍忍不住好奇把被子掀開一角聞聞,以鑑定災情。結果此臭屁之強讓我從床上彈起來,也等不及穿拖鞋就光腳跑去開窗,把頭伸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老公無辜地坐在床上,一副很受傷地說:「你不是叫我盡情放嗎?」

ㄟ,我是叫你盡情放,但沒叫你馬上放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33281
 引用者清單(1)  
2008/05/15 05:20 【NY220 的網誌】 老公飛到外太空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筆
2007/05/12 02:20

好有趣的一篇文章,真是生動。

人家都說﹕

紅花不香,香花不紅,玫瑰花又香又紅;

響屁不臭,臭屁不響,連環屁又臭又響;貴老公放的肯定是連環屁了



mEOw...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我的老公是臭鼬
2007/05/05 17:23

You are a little bit luckier than me... My husband will pull the duvet over our heads and pretned that he wants to talk to me... He pretends that he is going to say something romantic, and put his hand around my face and tell me he loves me heaps... In the same time, he will fart~!!!


無論如何,每一天都要幸福快樂哦!!!

Ver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6/11/21 23:05

親愛的NY220. 我真是完完全全了解和臭鼬老公[同一被窩]的感受啊, 我曾經數次好夢正甜, 卻被[氣味]勳醒的!! 後來我嚴格禁止臭鼬先生在被窩裡解放, 他就feeling一來, 就先開被子的一角, 給他來個ㄅㄨ....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噗撲
2006/11/18 08:57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11/18 08:54

我是再來這裡說,

請繼續、繼續啊!


小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1/15 22:04
真好笑
原來
沒有 魚 的海
這麼的無聊 ~

~ KandK ~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漲冷縮
2006/11/14 21:38

肚子裡的化學變化

被子裏的物理變化

催而化之

一股浩然"正氣"常常平凡得驚天動地

別打別打

否則腹腔壓力變大

更加理直氣壯

小心沛然莫之能禦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話說 :
2006/11/14 13:28
  放屁不留心,管屁不是人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老公是臭鼬
2006/11/14 13:14

被你們打敗嘞 ! 不會叫他去廁所放嗎 ?

婚前都未發現此特殊惡習 ?

以前能避免 現在為什麼大鳴大放 ?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1/14 09:34

在我家最會放屁的是我媽

我媽放屁還會選風向

竟站在電風扇的前方

他說這樣味道會比較快散去

可是   我是坐在電風扇的前方耶~

來不及閃人

嘔~ 媽  你又站在"風頭"放屁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