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看電影] 老公的出竅情人
2006/10/24 02:00:07瀏覽3759|回應18|推薦91

[小倆口看電影] 老公的出竅情人

婚前我常常會驚嘆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相似點:例如人生觀、價值觀、工作觀、家庭觀等等都十分契合。後來才發現即使跟另一半無話不談,有些話題若真要來個 heart-to-heart talk,還反而無端引起唇槍舌戰。到底為哪樁?說來好笑,其實是因為婚後才驚覺我們沒有共同的「審美觀」!這麼重要的東西,當初怎麼忘了放到「確認清單」上呢?

這可真是件麻煩事,畢竟當初也好歹是彼此看對眼,如果現在嫌棄他所覺得「美好」的事物,那我這被他用婚誓所讚美歌頌的老婆豈不也是自打嘴巴?儘管我總是故做成熟有風度,但是時間一久我也露出真面目,畢竟忍耐是有限度!

話說上週某晚十一點半看完夜間新聞已經要睡覺了,老公不知怎麼亂按遙控器,轉到一台正在播 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斯朋)演的電影 Just Like Heaven(出竅情人),平常對女星「過目便忘」的他竟然高呼:「Renee Silverspoon!

半夜沒事鬼叫把我嚇了一跳,更詭異的是他每次看明星都是張冠李戴、指鹿為馬,唯獨看到 Reese Witherspoon 總是頭腦清醒、眼睛發亮,雖然名字仍亂搭一通,但雖不中亦不遠矣。老公迷戀此女已不是頭一遭,以前我還很有氣質又善解人意地微笑以對,表示我「認同」他的「眼光」,但現在我可不想再口是心非了!

「不好看啦!趕快去睡覺!」我搶過遙控器,做勢要關掉電視。

「你看過喔?」

「我去年回台灣在飛機上看的啦!」

「可是有 San Francisco 耶,我想看!」他又把我手上的遙控器搶回去。

San Francisco?我看是因為你想看女主角吧?」

…..

蝦米?不講話就是默認囉?明明已經累了一天,還要為這女人熬夜不睡覺?我不禁一股火氣衝上腦門,開始一陣獅吼:「有什麼好看?她的『戽斗』ㄏㄡ ˋㄉㄠˋ那麼嚴重,每次看她講話,那個下巴 is very distracting 讓人分心!」

「什麼是 ho dao?她是 Legally Blonde(電影中譯『金法尤物』)耶!」老公一副獻寶的口氣。

So what? 奇怪耶,怎麼以前都不知道你喜歡這種型的?」

他動也不動地盯著畫面,我則在旁邊不斷像個醋勁大發、尖酸刻薄的歐巴桑極盡批評之能事:「這劇情有夠 cliché 陳腔濫調!男主角也一副苦瓜臉討人厭,配她這醜女剛剛好!」

Oh? 但我覺得這部電影很 romantic...」老公又開始他「裝無辜」的一貫技倆。

ROMANTICHow can you call this romantic? 我頓時覺得自己變成一個水滾鳴笛的茶壺,頭冒著煙、手插著腰、大聲咆哮道:What's wrong with your eyes? 你是眼睛脫窗嗎?What about "our movie" YOU'VE GOT MAIL『電子情書』?那才叫浪漫!這怎麼能比?」沒想到老公竟為了一個不相干的女人,濫用浪漫之名,褻瀆我們的定情電影!

「我覺得她很可愛...」See? 終於逼你說出真心話了吧!

「可愛? 你如果喜歡可愛的,那你怎麼不喜歡 Jennifer Aniston 珍妮佛安妮斯頓呢?她不也是鄰家女孩、美國甜心嗎?」我又想起跟老公的另一樁舊恩怨,當我嚴斥 Brad Pitt 布萊德彼特不應該搞外遇時,老公竟然膽敢力挺那個負心漢!

「我覺得 Jennifer Aniston 好醜又好假!如果我是她老公,我也會受不了... 還是

Catherine Zeta Jones 凱薩琳麗塔瓊斯比較漂亮!」

「有沒有搞錯?是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啦!」

「喔,反正都是深色頭髮...」

「我真不敢相信你怎麼會說那大嘴女漂亮!」別人喜歡是別人家的事,但我們理應兩人同心」,為什麼卻不能 think alike我真是感到心酸心寒又心痛!

Angelina Jolie 很有愛心!」老公理直氣壯地回我。

哇勒,又在獻寶啊!「我管她有沒有愛心!我警告你別再替她說好話!」

我搖搖頭,頂著悶燒的火氣跟著他把電影看完,反正邊看邊罵也是一種病態的享受。看完「出竅情人」,我的七竅生煙也冒得差不多了。

「ㄟ,等一下!記不記得上次看到一個女人也是我覺得很醜,你又覺得很美?我忽然想不起來是誰?」這種審美觀不協調的場景實在太常發生,但除了上述兩個頭號敵人外,其他的我就不太記得了。

….

是那個要選總統的法國女人嗎?還是別人?趕快幫我想啦,不然我會睡不著!」自從記憶力開始衰退,這是我最害怕的情景。

老公先是故作沉思狀,然後列嘴一笑說:Hmm….  好像就是吧!

..........................................................................................................................................[] 本文純為意氣用事之作,絕非歧視「戽斗」人士,也無意對奧斯卡影后

Reese Witherspoon 和聯合國親善大使 Angelina Jolie 進行人身攻擊。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057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4 10:50
蘋果日報最新消息, Reese 和老公分居了.  :^)  諸多男士有希望了.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30 09:51

呵, 染髮啦? :)

Reese 的第一部電影 Man In the Moon 那年她相傳才 14~15 歲相當的清純可愛.  :)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ese Witherspoon
2006/10/28 20:51

I happen to like Reese Witherspoon. 

She is really great in the movie "Work the line".

"Just like heaven" is not that bad, if you have to sit inside an air plane.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吵架也能吵的甜蜜蜜
2006/10/25 20:32

好像男生經常如此是不是...?

我喜歡的男生也是如此欸~

看電視的時候~常會見一個忘一個

昨天說誰誰誰可愛

今天看到另一個就以為也是那個誰誰誰就要說他可愛

我跟他解釋哪一個是誰哪一個是誰

第一次往往不會聽

總是等到自己又ㄧ次看才會去認真記起來

但是通常這種記憶大概幾個月又換ㄧ個人了

而且如果我為了她喜歡電視上的女明星不開心的時候

他又會故意說他喜歡的女明星真的好可愛阿~

真是欠打

不過把他想成是在跟自己講的~就開心了:P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又來了
2006/10/25 16:22

哈哈哈,你有這麼不喜歡她哦?通常我要看到台灣特產的上流美,才會馬上轉台!那個金髮尤物可比上流美漂亮太多了!

說到小甜甜,為什麼都不重播?要是電視有重播,再怎樣我都要錄下來當傳家寶!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眼裡的西施
2006/10/25 13:27

每次看到美女辣妹 還得我報給老公看

他看過後總禮貌性地表示同意

然後不忘加一句

可是妳更漂亮

雖然我有自知之明

但又愛他的甜言蜜語

哎 難怪我們十多年來都吵不起嘴來

看到你們鬥嘴鬥的這麼可愛 這麼天真 也很羨慕

但是... 我總不好埋怨老公眼裡只出一個西施吧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電視裡有美女出現...
2006/10/25 09:51

聽到 小龍包 說:「很好看ㄏㄡ~」

為維護天下的長治久安,避免生靈塗炭...

睡美猴 只好從容地轉台到 CNN 或 Discovery Channel 就沒事了。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別在太太面前讚美別的女人
2006/10/25 08:38

有一次在看電視新聞,我先生突然看著螢幕說: 管碧玲(民進黨立委)長得┌很美」。

我當下的感覺就像妳文中所述一模一樣--

我頓時覺得自己變成一個水滾鳴笛的茶壺,頭冒著煙、手插著腰、大聲咆哮---------

只是我咆哮的話是:汝目瞅去給蛤仔肉糊住了。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10/25 08:09

基本上對男人來說,

普遍認為:「胸部夠大,臉蛋還OK,那就夠了.....」

至於有不有錢或者精不精明,那都無所謂。

(我只是說出一般男性的心聲)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建議
2006/10/25 02:07
這幾天 許多美女網友都現身ㄝ
要不要考慮公佈妳的玉照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