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同病相憐] 對你咳不完
2007/01/18 09:07:50瀏覽3056|回應25|推薦110

[小倆口同病相憐] 對你咳不完

老公自從去年十二月初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完全痊癒。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他一直咳不停,那種乾咳的聲音淒厲無比,好像隨時都會把肺噴出來。

其實他這段期間看過兩次醫生也好轉過兩次,但問題是他都「反應太快」,只要好一點就忘記保暖,不戴圍巾不穿毛衣,而且每天持續暴露在充滿病菌的地鐵和辦公室,也難怪好不了。

前陣子紐約天氣很暖,我就會趁機開窗通風一下,免得他呼出的細菌我都得照單全收,結果他不准我開窗,說他會冷。既然會全身發冷,可是他晚上洗完澡後又喜歡裹條浴巾,光著身子在家裡跑來跑去。我實在無法想像感冒時一邊咳一邊裸奔有什麼樂趣,而且我越罵他,他跑得越開心,我只差沒拿棍子來趕走他!

就跟去年寫的舊文歧視水果一樣,我們又為了要不要忌口而吵得面紅耳赤。後來我發現跟這種冥頑不靈的人是有理說不清,這就像教小孩一樣(雖然我沒有經驗),只能等他自己吃盡苦頭,才會明白老祖先(和老婆)的智慧。

某天晚餐後他說想吃甜點,所以我就把冰箱中買來的胡桃派拿去烤一烤敷衍他。其實我曾想過胡桃是不是算有火氣的食物,但後來也懶得再跟他ㄏㄨㄟ半天,就隨他去了。

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他吃派還要 a la mode (美式法文,在甜點上加球冰淇淋),我大聲斥責他:「吃冰淇淋?不要命啦?!」,結果他故意挖了一大球來挑釁我,而我只好撂下一句:「想吃就去吃,到時候咳得更嚴重我也不會同情你!」也不知是冰淇淋太毒還是我的怨念太深,他當晚就猛咳了一夜都不能睡。

可是即使我嚴格把關,也是百密一疏,忙中有錯。最恐怖的是有天他浴後裸奔完又著涼直發冷,我好心想給他去寒,就拿出很久以前從台灣買回來的黑糖薑茶給他喝。他老兄還說直說味道好,就咕嚕咕嚕喝完了。一到夜幕低垂時分,他就像中了邪似地狂咳不止!嚇得我在想要不要叫救護車。

我隔天打電話跟老媽稟報,老媽在電話那頭大叫:「咳嗽怎麼可以喝薑茶?妳是要謀殺他啊?!」謀殺?我只是拿薑茶給他喝,又不是拿砒霜!

當然,我試圖謀殺親夫的報應,就是我也感冒了。我真的覺得真冤枉又倒楣,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好臉色。

誰知老公還苦中作樂地說:「我們兩個都生病了,很浪漫!」

「什麼很浪漫?是很可悲!」雖然喉嚨痛,我還是要用盡力氣來反駁!

老公用一副偉大的口吻安慰我:「不用擔心,我會照顧妳。」

我真覺得這是今年最大的笑話,所以也沒好氣地回道:「你的照顧就是把感冒傳染給我嗎?你再不顧好你自己,我就把你隔離趕出去客廳睡!」

他聽了又忽然一本正經地說:「妳怎麼可以把我趕走?妳不可以忘了我們的婚誓是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我們都要在一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66278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ink positive
2007/04/26 12:45

兩個人都感冒很好啊, 可以玩親親.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1/30 19:21

好有趣的文章,

真有意思。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也不能吃麻油雞
2007/01/21 21:40
上回去滑雪朋友煮了一些麻油雞,分我們一點,我還讓正在咳嗽的女兒吃。沒想到原來咳嗽也不能吃麻油雞的。而且除了我以外,所有的大人竟然都知道,連我老公都知道,後來他還說,“我以為你知道,看你讓她吃我覺得怪怪的,想說算了。“
這是啥話?
朋友咳了幾個月,說是燉亞洲梨加川貝粉,冰糖,這樣吃好的。試試看吧?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寶了
2007/01/21 12:51

哈! 妳這一篇寫的才好笑勒!!  看了讓人想大笑!!  hahaha!!!

我們家也是跟妳們一樣, 但就沒那麼多笑話出現.

你們倆太寶了吧!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07/01/20 23:35

大人有時候也會跟小孩子一樣皮...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真的很難根治
2007/01/20 10:18

我大兒子也咳了好久,到現在還在咳個不停…

吃葯看醫生似乎效果也不大,真是…醫生怕治咳…我們也超怕咳嗽的呢!><"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h
2007/01/20 09:04

咳嗽怎麼可以喝薑茶?What?? Really?? I did it again...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醫生怕治嗽,土水怕抓漏(台語)
2007/01/19 23:04
貴老公生病了還這麼皮,真有意思。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之前烏龍的回應在自己的訪客簿
2007/01/19 20:41
看你可上網發文 應該復原的差不多了吧?

那天訪友後 我喉嚨不痛了 但還是咳嗽不止
好友母親告訴我的偏方是
吃新鮮柳橙 嘴含陳皮(曬乾的橙皮)喝無花果茶(到中國店可買到大陸產的茶塊)
很快就消失咳嗽的徵狀囉

回家後 我姐和孩子們也都咳嗽 我就泡這羅漢果茶給他們
ㄧ 兩天後 就很少聽到他們咳嗽的聲音了ㄝ

我買的是綠色包裝 皇牌羅漢果沖劑 ㄧ盒12個 美金一元
羅漢果本身就甜 這茶還參果糖 所以粉甜
對ㄧ般人常說的咳嗽不能吃甜食相反
anyway, 希望這對你有幫助囉!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川貝枇杷膏
2007/01/19 20:22

咳嗽要喝川貝枇杷膏啦  請你媽趕快快遞一瓶過來

雖然我家瑞士人第一次看到這黑不隆冬的膏狀物體  也嚇的魂飛魄散

不過在我威脅利誘下  還是喝了生平中的第一口

之後就整罐搶過去狂喝  咳嗽果然好很多  沒有對著我猛咳

請賢伉儷試試看吧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