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洗衣機惹的禍
2007/05/14 21:43:00瀏覽3358|回應30|推薦103

都是洗衣機惹的禍

平常我都是利用星期一早上做些家事,例如吸地板、洗衣服、澆花等等,最近因為外務較多,所以約三個星期前,就突發奇想改利用星期天晚上的時間,先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還肖想叫老公幫忙摺衣服。

我本來擔心老公會抱怨洗衣機「喀隆!喀隆!」的聲音影響他週日最後的寧靜,後來正如所料,我們確實擦槍走火,但不是因為洗衣機的噪音,而是因為我用洗衣機的方法!

我從來沒有「學」過怎麼用洗衣機,從小到大都是老媽一手包辦,等到我第一次自己用洗衣機已經是來美國唸書了。我心想機器不就是那回事嗎?該放的東西放進去,該按的按鈕按下去,然後天翻地覆就把衣服洗好了。

 

話說那晚我才剛開始要把洗衣籃的臭衣物丟到洗衣機中時,在客廳忙著看最後一季 The Sopranos「黑道家族」的老公還轉頭雞婆地提醒:「有沒有把黑的和白的分開洗?」手中正打算偷渡幾雙黑襪子到白 T shirt 堆中的我冷不防打了個哆嗦,有被抓包的感覺,

之後他悶不吭聲地走過來對我說:「妳這樣洗不對!」然後把我像擋路的石頭搬開,一副大師出馬 let me show you 的得意相。

「哪裡不對?」我有點詫異且有點不爽,也忽然覺得他指正我的口氣跟電視上的 Tony Soprano 一樣霸道。

原來他說我不應該先把衣服丟進去,「正確」作法是先加水再加洗衣精,等到有一定份量的泡泡之後再把衣服丟進去。他一邊講一邊示範,那種表情讓我想起「料理鐵人」在比賽時的自信和權威。

向來號稱「家庭主婦」的我當下有被羞辱的感覺,好像主廚被二廚糾正法國菜的做法不正確。我忍不住脫口問:「有差嗎?」何必分這麼多步驟?最後還不是衣服、水、洗衣精全跟泡泡混在一起?

"This is the right way." 他一邊說,一邊用他所鼓吹的 "right way" 開始步驟 123

「什麼是 right way? wrong way?」我開始有點惱怒,因為我最討厭二分法沒有彈性的人!

"But I always do that!" 他老兄也理直氣壯地回道。

「什麼叫 I always?」我也最氣他愛講 "I always do this, I always do that",就算你打娘胎就這樣洗,但今時今日是我幫你洗,就別再囉唆!我也挑明了講: "Too bad, I ALWAYS don't do that!" 老娘 always 不吃這一套!

「這樣洗比較好。」他見苗頭不對,開始用懷柔政策想說服我。

「什麼叫比較好?只要我能洗乾淨就好!」你的方法比較好,是在暗示我的不好嗎?

這洗衣機的事,就讓我想到以前爭辯到底該在刷牙前還是刷牙後用漱口水的惡夢 (詳前文都是漱口水惹的禍)。我真的氣到頭頂冒煙,早知道就不打如意算盤在 Sunday night 洗了。如果我繼續在星期一早上洗,搞不好這輩子他都不會發現我是橫著洗還是倒著洗!

可能是因為他連踩了幾個的地雷,也可能是因為電視正在演 Tony Soprano 跟老婆吵架的劇情,我見機不可失也打鐵趁熱給他扣個大帽子:「你就是不尊重我!我連要怎麼洗衣服的自由都沒有!」

……」老公可能被「不尊重老婆這個罪名嚇到了,一陣靜默後才慢慢說:「Oh,那不是我的意思,but…

「不用 but but but 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講話都要加個 but,那前面那句不就成了廢話嗎?

May I suggest…」他老兄倒是越來越客氣,但還是不放棄!

No suggestion! 我不需要你的建議!」我趕快阻止他,免得他話匣子一開又沒完沒了。我再忿忿不平地補了一句:「你那麼愛洗以後都歸你洗,不然就不要管我怎麼洗!」

我最受不了被碎碎念,更何況是為了小事跟我說教半天。當然自從那天之後,我再也不會打鬼主意利用星期天晚上洗衣服了,何必自討苦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9595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寶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R. TSAI也喜歡碎碎唸
2007/12/30 08:33

只要他一唸

我就給他做

所以他是我們家的內政部長

所有家事他一手包辦

久了他也學乖

不敢囉嗦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吵
2007/05/31 13:56

阿他會洗全給他洗

陽光落得輕鬆ㄋ

這叫"雙贏"!!!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洗衣法
2007/05/25 10:48
黑白分開 裏外分類

先放一點熱水 讓洗衣粉溶解

就放冷水了 這樣衣服不會縮水

當然也儘亮不用乾衣機

除了床單 被套 或 被子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5/23 11:16

衣服顏色要分開洗比較好 這樣比較不會讓白衣服有滲透別的顏色的痕跡喔~~~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
2007/05/23 05:13

我老爸給外子的婚姻生存之道,

對太太永遠這麼說, 你絕對平安!

"我的意見就是妳的意見,

我真正的意見, 就是沒有意見!

最重要的意見, 就是妳快樂就好!"

結婚 13 年, 很管用喲! 至少, 我真的很快樂!!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到我心深處
2007/05/22 13:12

說到我心深處.我也是跟我老公爭冷水,30度,40度,60度,

niki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只按一個鍵,
2007/05/19 18:36

我從來沒有「學」過怎麼用洗衣機,.....心想機器不就是那回事嗎?該放的東西放進去,該按的按鈕按下去,然後天翻地覆就把衣服洗好了。

哈哈~

看到這一段,我不禁大聲的笑了出來!

怎麼跟我這麼像!

新年剛買一台最新型的日立日本原裝洗衣機,

幾個月過去,無論電腦功能多強,

我永遠只按一個鍵,

因為我也是想---

       該按的按鈕按下去,然後天翻地覆就把衣服洗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e point is
2007/05/17 15:35

I never wrong, if I am wrong, it must be you made me wrong. Whatever I said, you just listen, nobody ask your comments, ok? got it? do not piss me off, otherwise, you better dont sleep tonight, you dont know how you die!!!

This is the way I told my old Dan. for your reference.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NY220
2007/05/16 10:42

I am not sure did you see mine before ?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Libling&f_ART_ID=650546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哈
2007/05/16 06:07
你這麼一抖出來,發頓脾氣,招來更多的人教你怎麼洗衣服了。哇哈哈哈~
簡單的複雜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