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飛到外太空
2008/05/15 07:28:45瀏覽4043|回應13|推薦116

(網路圖片)

引用文章我的老公是臭鼬

雖說我已經接受我的老公是臭鼬的事實,但我還是常常無法就此忍氣吞聲。每次發現不對勁的時候,還是會凍未條跟他確認: "Did you...?"

本來以為可以矇混過關的老公,還會讚嘆我的明察秋毫: "你好厲害,你怎麼知道?" 我怎麼知道? 有時候和他同坐在沙發上,我就覺得有海底火山爆發,如果不是他這個排氣體的傑作,還會是誰呢?

人家是唱催眠曲睡覺,我則是每晚在 "噗噗" 聲中入眠。就像格言說的 "今日事今日畢",老公也是 "今日屁今日畢"。我想我們家也有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有小提琴大提琴橫笛定音鼓等各種聲響,晚上更是百樂齊放的時候。

我有時候還是非常好奇老公怎麼這麼多氣可以放? 他總是怪罪晚餐的食物, 最無辜可憐的代罪羔羊就是馬鈴薯。可是我們很少吃馬鈴薯啊? 他怎麼每晚都像就 SOGO 百貨前的咕咕鐘,時間一到就 "噗噗"?

明知我不是排氣一族,老公還喜歡 "問候" 我說: "你今天有沒有...?"

我說: "我好幾天都沒有。"

他還故做驚訝說: "怎麼可以? 這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樣自然,是每天一定要的! 妳一肚子氣,難怪妳會生氣。妳看! 我就很隨和!"

屁放得越多,脾氣越好? 還真是 "放屁" 哩!

昨天晚上準備睡覺時,老公忽然掀開被子,把兩隻腿伸到空中,很像在做空中踩單車的瘦腿運動,可是腳伸得不直,又有點像產婦要生小孩的樣子。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所以看到這個 "準備動作",我馬上以跑火警的速度跳下床奪門而出。

我站在門外屏息以待,有點像歌迷站在後台般,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如薩克斯風低沉悠揚又響亮的聲音。

當然根據 "氣團" 的大小和他的心情,會有不同的警示。這個空中踩單車就像是紅色警戒。

我摀著鼻子,像戰場上的傷兵爬回床上後,看到老公側躺背對著我,這就是他已經完全放鬆要睡覺的姿勢。我上床扯了點被子過來蓋,然後用力拍壓被子,在我和他中間用壓扁的被子劃了一條楚河漢界。

老公在那頭問: "妳在做什麼?"

我說: "你背對著我,萬一你又放,那不是全放到我這邊? 所以我要用被子擋起來。"

老公仍背對著我,靜默了幾秒鐘,然後說: "嗯,那我就會變成火箭。"

變成火箭? 我這樣擋住你後面的空間,你會變成火箭? 我先是一頭霧水,隨即腦海中頓時浮現小時候看的卡通人物,屁股噴氣就一飛沖天!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說: "你真好笑!"

老公轉過頭來說: "不是嗎? 我就會像火箭一樣飛出去!"

"哈哈! 對,你會飛到外太空繞一圈又回來" 我笑到眼淚直流,說話都會抖。我不曉得老公這個火箭人上太空的時候,我可不可以也搭個便車,就像超人帶著 Lois Lane 飛翔出遊一般?

我躺在床上,忽然想起我很喜歡的一首 Frank Sinatra 法蘭克辛納屈的歌 "Fly me to the moon"。如果老公有這個本事,那帶我去月球也不是夢囉!

Music: Fly me to the moon by Frank Sinatra (取自網路)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後,晚上才剛剛從新聞上知道今天竟是法蘭克辛納屈逝世十週年的日子。好巧! 感謝他優美雋永的歌聲,讓我在慘遭氣彈轟炸的時候,也能有美妙音樂的浪漫聯想。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8683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人比較乾脆
2008/05/21 22:28
有話就說嘛!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5/17 16:27
火箭....太好笑了 !!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廢氣也算是排毒
2008/05/17 15:57
據說蔬菜吃多,氣就多。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鈴薯
2008/05/16 21:47

貴府老爺有在讀NY220的部落格嗎?

是否有人在說:「老婆,麥擱共啦!」?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呵~~
2008/05/16 19:05

你們夫妻真的很幽默!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y220 老公修來好福氣
2008/05/16 07:59
賢妻大度,還這麼幽默
偶太座,最會大驚小怪
一當偶有這情事,馬上奪門回房關門
還不讓偶進去
甚至還不讓同眠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上等的生質能源呢
2008/05/15 22:30
去把車子改裝一下,弄個集氣瓶......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公飛到外太空
2008/05/15 19:59

真是幽默可愛的小倆口!

貴老公沒有去學 "rocket science",真是可惜!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誠實
2008/05/15 15:43

每次排氣之後,  都會大聲宣布: 哈尼, 我放屁了!!

然後哈尼一定故做掩鼻狀, 我就會說: 我的屁是香的, 如果你愛我, 我的屁就是香的.哈尼也會趕緊耍寶說: 嗯... 真香啊... 哈哈...


Yvette@L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病相憐
2008/05/15 15:40
我們要不要組一個"受害者協會"啊?我也深受其害,我家這位還得意洋洋,完全不引以為恥,一副臭到算我賺到的樣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