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倆口上路1] 無厘頭的度假計畫
2007/12/30 00:08:45瀏覽3595|回應20|推薦123

我在十一月底回台灣兩個星期,有天老公在電話上告訴我: "老婆,我買了一個 Christmas gift 給自己。"

"什麼? 不是買給我?"

"是給我自己的。"

"你買了什麼?"

"我買了一個 GPS。"

"什麼? 我不是跟你講了一百次叫你不要買嗎?"

"對啊! 因為妳不讓我買,所以我趁妳不在的時候我自己買。" 老公講完還不忘附帶一陣得意的賊笑。

"那等我回去的時候,我要把它退掉!"

"不可以! 我真的很想要,妳要有 Christmas spirits!"

自從十月中在南加州租車一遊之後 (本來想沉澱一下思緒再寫遊記,結果一沉就石沉大海了),老公又愛上了這種在美國開車旅遊的 road trip。這曾經是我們年輕時最習慣的玩法,但這幾年反而把這種樂趣淡忘了。

真正讓老公對 road trip 舊情復燃的催化劑,當然不是我,而是上次在租車時順便加租的 GPS。有了 GPS 的確方便不少,至少我可以隨時擅離看地圖的職守,他也可以更盡情地享受馳騁在寬闊的大路上,翻山越領一城過一鎮的自由和快意。當然也多虧了 GPS,才能讓我們在時間極度緊迫之下,用最快的速度找到 L.A. 的鼎泰豐。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回來紐約以後,他還是對 GPS 念念不忘,竟然興起了自己買一個的鬼主意。

平常我對他這種興之所至突發奇想的行為,一律定位為 "男人一時的迷惑",總是先訴之以理再動之以情,如果滫怓珛L效,就來個河東獅吼或充耳不聞。大部分的時候有效,but not this time.

我最大的理由是: "GPS 在曼哈頓用得上嗎? 我們幾乎每天搭地鐵,停在車庫的那輛車也只有偶爾在週末才開。而且我們平常開車去的地方都是近距離也都很熟,你覺得真有必要買 GPS 嗎?"

"對啊! 所以有了 GPS 我們就會多去一些遠的地方。"

"多去一些遠的地方? 那我寧可搭飛機! 開車不環保!"

"搭飛機也不環保啊!"

雖然自覺有點站不住腳,我還是忍不住說: "你看上的那個 GPS 可以買十個 LeSportsac,一個 Coach,半個 Tod's 包包! 你 GPS 可能放在那裡根本用不上,可是換買包包我一定會用。"

"可是我覺得妳已經有一百個包包。"

看他理直氣壯地為還沒進門的 GPS 護航,還百般誣賴跟我鬥嘴,讓我心中燒起一把無名火。我從來不會剝奪他的樂趣,只是他比我還容易一時失制 (也失智) 亂買東西,然後把它們打入冷宮,還要我去幫忙善後 (儲藏或送人)。只是沒想到這老狐狸竟趁我不在的時候搞鬼,算你狠!

Anyway,我回到紐約後,他就迫不及待地跟我展示他買給自己的禮物。然後興沖沖地提議: "我們可以計劃一個 road trip 來用這個 GPS!"

我先在心裡嘆息: "為了用 GPS 特地計劃一個 road trip? 真是本末倒置的傢伙..." ,接著問他說: "去哪兒?"

"我想南下開去 South Carolina!"

"South Carolina 現在也沒比紐約暖多少啊! 有海邊的地方等暖一點的季節去比較好玩吧?"

"那開上去波士頓!"

"波士頓? 你覺得紐約不夠冷嗎? 而且波士頓你那麼熟,幹嘛要用 GPS? 如果你要去冷的地方,那乾脆開去加拿大 Tremblant 滑雪。"

"可是我喜歡用飛的去加拿大,如果下雪開長途車很辛苦又危險。"

反正我們就像兩隻老是撞到 dead end 的小白鼠,來來回回反反覆覆,遲遲想不出為 GPS 量身訂做的行程。

直到十二月中某週日晚,我們按時觀賞精彩的 Showtime 影集 "Dexter",看到主角的小屋位於 Florida 的 Everglades  (一個以生態保育為主題的國家公園) 附近,還有鱷魚出沒的劇情。

老公忽然靈機一動,興奮地對我說: "那... 我們可以去 Everglades 看鱷魚! 去 Everglades 那種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的地方最適合測試 GPS 了。"

"GPS 會告訴你哪裡有鱷魚嗎?"

"Hum... 不會,可是我好想去!"

"我可不要開車到 Florida。"

"OK,我們飛到 Miami 再租車開過去。" (註: GPS 帶到 Florida 再用)

"那我還要去 Florida Keys。"

"Deal!"

就這樣,我們完成了 Christmas 的無厘頭度假計畫。小倆口上路囉!

[後記] 我們玩回來了啦! 那鱷魚照片是我在 Everglades 拍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4948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吟子就是小銀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1/12 07:16
這隻鱷魚睡得很開心的樣子......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GPS 很方便
2008/01/09 10:53
有GPS 真的很方便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1/08 15:27
為了GPS跑到遠ㄧ點的地方渡假也不錯,我老公很想買一個,可是每ㄧ次看看就放回去,ㄧ來老婆很會讀地圖,二來處女座的他總是會挑剔東西不夠完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老公趁機下手我喜歡
2008/01/06 18:40
男人喜歡的東西女人不一定會肯定 價值觀也不盡相同 如或不然 妳怎麼拍得到那隻鱷魚 多送點老公喜愛的東西 他就不用先斬後奏了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還是會找不到
2008/01/02 14:05
去Little River 時朋友的GPS就找不到路,還好我還記得如何去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31 17:59
鱷魚是真ㄉ還是假ㄉ  .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NY220(NY220) 於 2007-12-31 22:10 回覆:

鱷魚是真的... 就這樣躺在路邊曬太陽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度假計畫
2007/12/31 03:37
看來 GPS 有把小倆口給帶回家。測試成功!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偶上月也在costco買了一顆magellan
2007/12/30 22:41
前幾天看見costco 寄來的coupon 傳單,該款gps 竟然下月起減價一百五十元
大呼上當,趕忙去退了,然後下月再買,但後轉念一想買這幹什麼?幾百年也懶得用一次
還不如省下來等著看有沒有機會買wii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PS was on my wish list
2007/12/30 21:54
Unfortunatelly I got an i-pod instead of GPS....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30 17:05

沒有GPS,哪敢開上路啊? 我這新手駕駛就是這樣想的,也去敗了一台啦^^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