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毒妻記2] 穩潔調味料
2007/07/11 00:19:09瀏覽3820|回應20|推薦97

跟電影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我的希臘婚禮」中的老爸一樣,敝老公也是 Windex 穩潔的忠實信徒。雖然他還不至於像片中的老爸認為穩潔可以治百病,但他真的堅信穩潔是人類去污除垢的好朋友。

婚後發現老公很喜歡「指導」我做家事,剛開始我還虛心受教,後來發現他只是幫倒忙,尤其是他對穩潔的盲目使用,非但不是生活情趣的調味料,反而更讓我時時有被下毒的惶恐!

舉凡清理一般的窗戶、桌椅、電視等,老公都要噴穩潔,這算是正當的用法也無可厚非,但因為他用量之大、下手之重,那股刺鼻味往往讓鼻子過敏的我動不動就會引起連環大噴嚏。

老實說除了刺鼻味,我也不喜歡化學物品接觸到人體。比較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他的眼裡只有穩潔:不只東西滴到地板,連鞋子髒了都要先噴穩潔才擦;電話聽筒也要用穩潔擦拭「消毒」(簡直是「下毒」);在家吃東西沾到衣服,也迫不及待趕緊抓了穩潔猛噴。反正對他來說只要有穩潔,其他的家事清理用品都可以免了。

每次我受不了,抱怨臭味刺鼻或用量太大不健康,他就會板著臉跟我說教:「穩潔這麼香,怎麼會臭?而且味道越重,表示越乾淨!」天啊!這是什麼理論?

儘管我唸歸唸,真正他要怎樣我都沒有意見。但如果跟吃進肚子有關,我就非常有意見。

雖然我不是什麼會作菜的巧婦,但我總認為廚房好歹也應該屬於我的管轄。但他老兄總喜歡在我的地盤上撒野,讓我很不爽。

他最喜歡沒事打開微波爐的門,作勢皺鼻嗅一嗅,然後拿起穩潔往裡面上下左右、東南西北亂噴一通。我是沒有什麼理論根據,但我總覺得殘留在微波爐中的穩潔和味道,會隨著加熱的過程漫天飛舞滲透到食物中,所以他這樣加熱出來的東西我都拒吃。 

此外,我們在家吃飯都會各自在桌上放個 place mat 餐墊。他老兄清理餐墊的方式,就是拿了穩潔在每張上面狠狠地狂噴三、四下,然後用廚房紙巾淡淡一抹就了事。

我以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干涉他,但好幾次在下一餐拿出餐墊時,就有一股「香濃」的化學劑味直衝腦門。而且用餐過程中,如果不小心掉了東西在餐墊上,我總會反射性地撿起來丟進嘴中,等到下肚後,才赫然想起東西已經沾了穩潔的「調味料」,害我冷不防抓著喉嚨「嘔嘔嘔」。

我懶得費唇舌去褻瀆他心目中神聖的穩潔,所以飯後總是搶在他之前,先用濕布或廚房紙巾沾點水擦擦,然後趕快把餐墊收好。但他老兄總是嫌我的作法太馬虎,而我也忍不住全力捍衛我們的健康:「你可不可以不要噴那麼多穩潔在餐墊上?吃東西的時候聞到,會覺得很臭!而且東西沾到又吃進嘴裡,會有毒!」

他就像被 programmed 設定好的機器人,丟給我一成不變的回答:「穩潔這麼香,怎麼會臭?而且味道越重,表示越乾淨!」我的媽呀!我的天啊!誰可以救救這頑固的靈魂?!

我常常在想,或許我應該把瓶子中的穩潔加水稀釋,以降低災情。還有,我要確定家裡有足夠的漱口水存貨,因為如果哪天家裡的漱口水不夠用,他搞不好會用穩潔來當替代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820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oyo031750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忽然閃過個想法
2008/05/16 16:15

若跟他說:

有專家研究那些化學清潔劑"有可能"導致

男/女人的生殖力下降

醬他還會繼續當穩潔的粉絲嗎

=========================================

當然!

我沒看/聽過這說法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2007/08/07 03:56
請妳考慮去買美國製 用橘子皮做成的天然清潔劑吧(同廠牌還有木製品保養油喔) 價錢不算貴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贊成B的方法!
2007/08/06 00:49
我贊成讓他享用穩潔大餐! 前提是先幫他保巨額壽險! 哈哈哈

小蘇打加醋 有比穩潔更好的功效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pray & wipe
2007/07/29 08:39
怎麼跟我老公一樣??我以前都會再拿抹布用水再擦一次, 廚房的bench top, place mat..但現在太忙,已懶的管了..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rogrammed
2007/07/24 01:01
往好處想...男人被programmed的特質很強, 強過女性....所以我們要善用, 把他programmed成自家專用的男人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07/18 12:29

加水稀釋...應該是不錯的方法,至少是慢性中毒。

說真的我蠻喜歡奇怪的味道...穩潔的味道會讓我感覺清潔,油漆的味道會讓我感覺是新的,殺蟲劑的味道會讓我覺得安全(因為覺得沒有蟲蟲入侵),香水的味道會讓我跟著連心情都不同... 哈哈...所以我可以體會你那天才老公的感覺喔 ! 哈哈哈

 


Dreamer Alic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酷的一招
2007/07/15 15:52

我也嫁了一個很類似你老公的老公!

想想也真好笑! 我只好睜一眼閉一眼!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美世界的消毒觀
2007/07/14 02:17
這算是北美世界的消毒觀嗎?
這裡的人也是篤信用清潔劑噴一噴,擦拭任何東西就可以治百菌。聽說過她們把洗碗精稀釋,然後碗盤泡在裡面洗刷一番,拿起來晾乾擦淨就好了這種事嗎?在南非也是這樣的。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my sky....
2007/07/12 23:01

我聞到穩潔就會打噴嚏,還會覺得呼吸困難...

沒想到居然有人喜歡穩潔的味道@@~

套一句八年級的口頭禪~o my sky....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God~~~
2007/07/12 16:20

你老公怎麼這麼愛這些化學用品呀

恐怖ㄋㄟ......

NY一定要給他好好洗腦一番


歡迎常來水獺寶寶&小驢子愛亂跑瞧瞧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