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毒妻記2] 穩潔調味料
2007/07/11 00:19:09瀏覽3821|回應20|推薦97

跟電影 "My Big Fat Greek Wedding"「我的希臘婚禮」中的老爸一樣,敝老公也是 Windex 穩潔的忠實信徒。雖然他還不至於像片中的老爸認為穩潔可以治百病,但他真的堅信穩潔是人類去污除垢的好朋友。

婚後發現老公很喜歡「指導」我做家事,剛開始我還虛心受教,後來發現他只是幫倒忙,尤其是他對穩潔的盲目使用,非但不是生活情趣的調味料,反而更讓我時時有被下毒的惶恐!

舉凡清理一般的窗戶、桌椅、電視等,老公都要噴穩潔,這算是正當的用法也無可厚非,但因為他用量之大、下手之重,那股刺鼻味往往讓鼻子過敏的我動不動就會引起連環大噴嚏。

老實說除了刺鼻味,我也不喜歡化學物品接觸到人體。比較讓我不能接受的是他的眼裡只有穩潔:不只東西滴到地板,連鞋子髒了都要先噴穩潔才擦;電話聽筒也要用穩潔擦拭「消毒」(簡直是「下毒」);在家吃東西沾到衣服,也迫不及待趕緊抓了穩潔猛噴。反正對他來說只要有穩潔,其他的家事清理用品都可以免了。

每次我受不了,抱怨臭味刺鼻或用量太大不健康,他就會板著臉跟我說教:「穩潔這麼香,怎麼會臭?而且味道越重,表示越乾淨!」天啊!這是什麼理論?

儘管我唸歸唸,真正他要怎樣我都沒有意見。但如果跟吃進肚子有關,我就非常有意見。

雖然我不是什麼會作菜的巧婦,但我總認為廚房好歹也應該屬於我的管轄。但他老兄總喜歡在我的地盤上撒野,讓我很不爽。

他最喜歡沒事打開微波爐的門,作勢皺鼻嗅一嗅,然後拿起穩潔往裡面上下左右、東南西北亂噴一通。我是沒有什麼理論根據,但我總覺得殘留在微波爐中的穩潔和味道,會隨著加熱的過程漫天飛舞滲透到食物中,所以他這樣加熱出來的東西我都拒吃。 

此外,我們在家吃飯都會各自在桌上放個 place mat 餐墊。他老兄清理餐墊的方式,就是拿了穩潔在每張上面狠狠地狂噴三、四下,然後用廚房紙巾淡淡一抹就了事。

我以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干涉他,但好幾次在下一餐拿出餐墊時,就有一股「香濃」的化學劑味直衝腦門。而且用餐過程中,如果不小心掉了東西在餐墊上,我總會反射性地撿起來丟進嘴中,等到下肚後,才赫然想起東西已經沾了穩潔的「調味料」,害我冷不防抓著喉嚨「嘔嘔嘔」。

我懶得費唇舌去褻瀆他心目中神聖的穩潔,所以飯後總是搶在他之前,先用濕布或廚房紙巾沾點水擦擦,然後趕快把餐墊收好。但他老兄總是嫌我的作法太馬虎,而我也忍不住全力捍衛我們的健康:「你可不可以不要噴那麼多穩潔在餐墊上?吃東西的時候聞到,會覺得很臭!而且東西沾到又吃進嘴裡,會有毒!」

他就像被 programmed 設定好的機器人,丟給我一成不變的回答:「穩潔這麼香,怎麼會臭?而且味道越重,表示越乾淨!」我的媽呀!我的天啊!誰可以救救這頑固的靈魂?!

我常常在想,或許我應該把瓶子中的穩潔加水稀釋,以降低災情。還有,我要確定家裡有足夠的漱口水存貨,因為如果哪天家裡的漱口水不夠用,他搞不好會用穩潔來當替代品!?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0820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11 18:09

穩潔的味道真的很XXX,偶跟你一樣不能忍受食物有穩潔的味道,我是說微波爐噴穩潔,然後再加熱食品,這加熱出來的東西,偶也怕有毒啦!

還有那個餐桌墊,用餐全程都得聞到厚重的穩潔味道,偶也吃不下企,飯沒吃完,偶大概就昏死了!

偶堅決反對:穩潔是香的!

(開玩笑,過度使用,偶還覺得它有毒咧,還香個頭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保問題
2007/07/11 15:27
我也很不喜歡化學清潔劑,所以都盡量買較天然的清潔劑,尤其想到這些化學劑到最後都流入土壤,土壤又種植蔬果,牲禽又在上面跑跳覓食,啊……
不過,好像男生比較不會想這麼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因
2007/07/11 15:03

還真是強烈的信念...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NY的老公成為穩潔的死忠支持者呢?

真是好奇...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毒攻毒法
2007/07/11 13:58
有個毒法啦~ (可別透露是B給的喔!)
既然他那麼愛"穩潔", 就大大方方寶給他呀~
煮菜他吃的那份"澆"一點加味...喝的飲料更別忘記....
溫柔地替他天天準備洗澡水, 也特地加個幾瓶...
這樣內外常沖, 肯定很受用.  看他還愛不愛、怕不怕?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穩潔很香
2007/07/11 13:32

我了解你老公的心情啦.....他喜歡穩潔的香味就像我以前喜歡到加油站聞汽油味一樣......當大家都說臭死了....我還一副"你們懂什麼?"的表情繼續大口吸氣呢

不過我看你老公也太走火入魔了一點....什麼都要用穩潔噴一下....是不是中了穩潔的毒癮啦?這點要好好調查一下唷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穩潔」畢竟是化學清潔劑
2007/07/11 12:45
接觸太多,對皮膚和人體真的不太好,站在環保的立場,化學清潔劑最好還是少用。我開始對你有些擔心咧...!
NY220(NY220) 於 2007-07-11 13:24 回覆:

對啊! 珍妮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真的很不環保!!

Good...I am building my strong argumen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我應該把瓶子中的穩潔加水稀釋"
2007/07/11 11:57

這個方法不錯, 不然把穩潔改用漱口水掉包, 應該比較沒那麼毒吧

哇哈哈

NY220(NY220) 於 2007-07-11 13:22 回覆:
Good idea... 寧可吃漱口水也不吃穩潔!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7/11 11:34

我覺得彥琳提出的壽險問題很中肯喔 !

我一向都只用日本清潔用品,因為味道較輕,有些還是水果味,像是蜜桃味或是柳橙味,我可是愛死啦!

(可以想像我提著這些清潔用品遙遠的從舊金山日本城坐車回到奧克蘭嗎? 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唉,自找罪受咩!)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NY220(NY220) 於 2007-07-11 13:20 回覆:

嗯, 彥琳 did raise a good point. 其實我常常問他, 是不是已經偷偷幫我保了巨額險, 才會這樣千方百計想毒死我.

如果我們也用香香清潔劑, 那以我們的情況, 一定就香噴噴不知不覺吃更多泡泡下肚啦!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穩潔很香?
2007/07/11 07:54

看來NY220的老公嗅覺很獨特

開始明白妳的《老公毒妻》的心情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NY220(NY220) 於 2007-07-11 13:15 回覆:

That's why 我非常羨慕妳之前寫的俏老公香水篇...散發出白瑞德等各帥哥的魅力...

我的老公只讓我想到穩潔...how sad!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7/11 05:33

先是洗碗精,再來是穩潔……

妳……妳…妳有沒有想過幫老爺子投保「人壽險」?

呵呵呵……有趣!有趣!

還有沒有趴俗麗?

NY220(NY220) 於 2007-07-11 13:14 回覆:
有啊, 有趴俗麗, 但我可能會寫得嘔心歷泡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