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洗衣機惹的禍
2007/05/14 21:43:00瀏覽3360|回應30|推薦103

都是洗衣機惹的禍

平常我都是利用星期一早上做些家事,例如吸地板、洗衣服、澆花等等,最近因為外務較多,所以約三個星期前,就突發奇想改利用星期天晚上的時間,先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還肖想叫老公幫忙摺衣服。

我本來擔心老公會抱怨洗衣機「喀隆!喀隆!」的聲音影響他週日最後的寧靜,後來正如所料,我們確實擦槍走火,但不是因為洗衣機的噪音,而是因為我用洗衣機的方法!

我從來沒有「學」過怎麼用洗衣機,從小到大都是老媽一手包辦,等到我第一次自己用洗衣機已經是來美國唸書了。我心想機器不就是那回事嗎?該放的東西放進去,該按的按鈕按下去,然後天翻地覆就把衣服洗好了。

 

話說那晚我才剛開始要把洗衣籃的臭衣物丟到洗衣機中時,在客廳忙著看最後一季 The Sopranos「黑道家族」的老公還轉頭雞婆地提醒:「有沒有把黑的和白的分開洗?」手中正打算偷渡幾雙黑襪子到白 T shirt 堆中的我冷不防打了個哆嗦,有被抓包的感覺,

之後他悶不吭聲地走過來對我說:「妳這樣洗不對!」然後把我像擋路的石頭搬開,一副大師出馬 let me show you 的得意相。

「哪裡不對?」我有點詫異且有點不爽,也忽然覺得他指正我的口氣跟電視上的 Tony Soprano 一樣霸道。

原來他說我不應該先把衣服丟進去,「正確」作法是先加水再加洗衣精,等到有一定份量的泡泡之後再把衣服丟進去。他一邊講一邊示範,那種表情讓我想起「料理鐵人」在比賽時的自信和權威。

向來號稱「家庭主婦」的我當下有被羞辱的感覺,好像主廚被二廚糾正法國菜的做法不正確。我忍不住脫口問:「有差嗎?」何必分這麼多步驟?最後還不是衣服、水、洗衣精全跟泡泡混在一起?

"This is the right way." 他一邊說,一邊用他所鼓吹的 "right way" 開始步驟 123

「什麼是 right way? wrong way?」我開始有點惱怒,因為我最討厭二分法沒有彈性的人!

"But I always do that!" 他老兄也理直氣壯地回道。

「什麼叫 I always?」我也最氣他愛講 "I always do this, I always do that",就算你打娘胎就這樣洗,但今時今日是我幫你洗,就別再囉唆!我也挑明了講: "Too bad, I ALWAYS don't do that!" 老娘 always 不吃這一套!

「這樣洗比較好。」他見苗頭不對,開始用懷柔政策想說服我。

「什麼叫比較好?只要我能洗乾淨就好!」你的方法比較好,是在暗示我的不好嗎?

這洗衣機的事,就讓我想到以前爭辯到底該在刷牙前還是刷牙後用漱口水的惡夢 (詳前文都是漱口水惹的禍)。我真的氣到頭頂冒煙,早知道就不打如意算盤在 Sunday night 洗了。如果我繼續在星期一早上洗,搞不好這輩子他都不會發現我是橫著洗還是倒著洗!

可能是因為他連踩了幾個的地雷,也可能是因為電視正在演 Tony Soprano 跟老婆吵架的劇情,我見機不可失也打鐵趁熱給他扣個大帽子:「你就是不尊重我!我連要怎麼洗衣服的自由都沒有!」

……」老公可能被「不尊重老婆這個罪名嚇到了,一陣靜默後才慢慢說:「Oh,那不是我的意思,but…

「不用 but but but 了!」我不明白他為什麼講話都要加個 but,那前面那句不就成了廢話嗎?

May I suggest…」他老兄倒是越來越客氣,但還是不放棄!

No suggestion! 我不需要你的建議!」我趕快阻止他,免得他話匣子一開又沒完沒了。我再忿忿不平地補了一句:「你那麼愛洗以後都歸你洗,不然就不要管我怎麼洗!」

我最受不了被碎碎念,更何況是為了小事跟我說教半天。當然自從那天之後,我再也不會打鬼主意利用星期天晚上洗衣服了,何必自討苦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95957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7/05/16 02:41
那妳襪子有跟貼身衣褲分開來洗嗎?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Y420
2007/05/15 22:33
NY220 的吵架“馬力”和瞬間爆發力被低估了!不是2.2L而是 4.2L的引擎。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way
2007/05/15 18:11

我也是先開水了倒洗衣粉.....沖出一些泡沫之後再丟衣服下去

個人感想...若衣服先放好了再加洗衣粉.....最上頭的衣服會吃太多洗衣粉.....感覺有點恐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法......他不爽你的方法....你就讓他做囉....醬你就少了一件差事.....樂得輕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咦?我家的洗衣機不能向妳老公說的那樣洗 + 1
2007/05/15 17:03

我家是日式的, 也是把洗衣粉先丟到個小盒子

號稱聰明的洗衣機會先加水, 溶解, 再開始洗

反而先空洗到一半有泡泡再加衣服會很麻煩... :b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道夫人
2007/05/15 15:58
息怒息怒!
我是會把黑的白的分開來洗,但襪子一定不能跟內衣褲一起攪和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我家的洗衣機不能向妳老公說的那樣洗
2007/05/15 14:56
一定要先丟衣服進去洗衣機,把洗衣粉與柔軟劑個別放在抽拉式盒子裡,啟動後,水會自動沖到洗衣粉的盒子裡,就把洗衣粉打散沖到機器裡洗了。
不僅深淺色要分開來洗,還要設定溫度,30、40、60或90度。我只會這種洗法,其他有更複雜的懶得去試。
我家洗衣服時,通常是我在碎碎唸我老公,他都不甩我,所以我每次都要重複唸。他這招很管用,我累了,不唸了。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7/05/15 14:22
看完好想拍手~  安姜是醬子玩滴, "夫人黑箱作業法" 就什麼事都沒事, 什麼事都搞定, 什麼事都沒人多話----全照夫人妳的方式, 作風, 技巧, 習慣, 時間表, 通通做好, 又做得漂亮完美得讓人讚了~  別說偶說滴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是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2007/05/15 13:22
不管是先放洗衣精或先放衣服,一個cycle洗完之後,別忘了還要再多一次的清水循環來洗,洗它個徹底。這是小兒科醫師特別交代的,有幾次我疏忽了,結果小孩抓得慘不忍睹。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色會惹禍
2007/05/15 12:24

我家的襪子全是黑色的!(別想說我洗不乾淨)

洗壞的衣服快丟掉湮滅證據(別讓老公發現自己又良心不安)

以妳和另一半的對話看來~ NY根本就是無理取鬧怒吼!(因為夢娘常這樣欺負夢夫)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說、No suggestion...
2007/05/15 10:27

很久很久以前,猴兒家的浴室,掛著兩條全新的毛巾。

一條是嫩黃色,另一條是寶藍色。

幾天後... 轟隆轟隆...

一條變淺綠色,另一條變成淺藍色帶寶藍花紋... 

從此,兩條毛巾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