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幾何時,台灣已成希臘西班牙!
2014/03/26 15:46:27瀏覽3948|回應44|推薦24

萊茵有兩堂,一北一南,相距萬里,每一來往,小黄巴士飛機火車小車輪番上陣,耗費20小時有多,再加上,行李30公斤不少,有池上白米大寮紅豆金山蕃薯台東釋迦,都是堂衆指定(以指劃line下定單),瀟灑走一回,實在不可能! 疲勞加三番,才是真寫照。

一進堂門,二話不說,快來杯真咖啡,冲一冲肚裏的華航抹布水。順手打開電視,嘿!警察朝人群噴水龍,唉!不是希臘就是西班牙,政府胡搞,年輕人受苦,難怪他們頻上街搞示威,咦!有點怪,那警察搶奪的,可是咱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仔細再看時,不得了!台北年輕學子强闖行政院遭警方强力驅離。唉唉唉!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當然,希臘西班牙的年輕人不遑多讓,馬上搶過電視畫面,激情演出。口覆罩來頭綁巾,棍棒齊揚石亂飛,這是西班牙年輕人的進階版。以上兩項全都幹,順便放火燒車子,這是希臘年輕人的高級班。相較之下,台灣年輕人困坐地上,被動等警察來拉扯搬,只能算是入門版的初級班。

此次,台灣年輕人的反服貿運動,由街頭運動到闖立院到闖政院到遭驅離,整個失控,後果嚴重。往後再有類似的學生運動,警方必提高戒備,從維持秩序舉牌警告,到全付武裝隨時鎮暴,示威學生也會有所準備,頭巾口罩藏身,棍棒石頭隨手,只要稍有摩擦,示威初級班馬上變進階版,甚至高級班。

果如此,台灣也就升格和希臘西班牙並列,成為年輕人超不滿政府之國,台北街頭也將成為經常性的警民衝突戰場。多少年公民運動,從紅衫軍到白衫衆,一直維持的和平理性,終於毁於一旦。這筆帳一定要算,誰是誰非,留給歷史判斷。

以本堂觀之,參與反服貿運動的年輕人,由街頭運動升級到占據立院,是大錯。事發之後,政府反應遲鈍,沒有及時果斷執法,又無法明快對話勸退,以致情勢轉趨嚴重,是小錯。

服貿是條不得不走的不歸路,影響既深且遠,年輕人因躭心未來而反對,可以理解,也必須重視。況且,服貿雖然非常必要,但也未必十萬火急,只要大方向不變,速度可以放緩,寬度可以修正。

學生占據立院之後,當權者不跟學生對談,以放緩修正為題,安其心撫其情,反而重彈"一字不能改,6月必通過"的老論調,擺明一獨到底,以致學生失去耐心,擴大戰線,去攻政院。怪的是,立院被佔,政院反而戒備鬆懈,更怪的是立院被佔,沒要緊,政院被佔,馬上強力驅離。錯錯錯再加錯錯,這部份的錯,政府可以全部打包。

話說最後,對錯本無定論,立場可以選擇。然而,台灣年輕人不滿政府作為的心態已廣為傳播滿天下,馬總統的國際印象也由憨直儍笨搬不樂轉變為漠視民意獨裁專行。這兩點,就交由台灣全民共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1969439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11:42

立法院公報第91卷第74期委員會紀錄 第155頁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幾年前的司圖加特21事件中,所有佔車站阻拆除的人,在强制驅離後,全部被起訴定罪,這就是搞社運的代價。』
2014/03/29 09:42

維基《斯圖加特21》條有詳細的描述,這裡只引用部分:

2010年『延至9月30日,反對工程的示威面對最大規模的警方清場行動。當日示威者在宮廷花園靜坐和堅守樹屋,遭到當地警察和德聯邦當局自萊茵蘭-普法爾茨、北萊茵-威斯伐倫、巴伐利亞和黑森四州調來增援的警察,[35]以警棍、水砲、催淚氣體和胡椒噴霧鎮壓示威,導致400多人受傷。[36][37][38]更有兩名示威者被水砲所傷,可能會永久失明。[39]

警方指出,德國紅十字會在現場治理了114名傷者,16人需要救護車送院。[40]當局在清場後,在10月1日開始砍樹,據報宮廷花園中當晚25樹被伐,而工程更需要砍伐282棵樹,還要降低地下水水位。[41]當地警方更拘捕並一度扣留26名,年齡介乎15至68歲的示威者。[42]』

『2011年11月27日,巴符州舉行全民公投以決定州政府是否應撤回對工程的投資。58.8%的民眾反對撤回投資,即是表達了對工程的支持。[60]』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6%AF%E5%9C%96%E5%8A%A0%E7%89%B921

警察“以警棍、水砲、催淚氣體和胡椒噴霧鎮壓示威,導致400多人受傷。[36][37][38]更有兩名示威者被水砲所傷,可能會永久失明。”

德國人還真的玩呢!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9 15:07 回覆:
當然,事件過後,警方是否執法過當一事,受到法律的檢驗和輿論的抨擊,最後警察局長因此下台。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8:42

這跟民主有啥屁關係,你真會瞎掰。請問別人跟你簽約後,你會同意對方改合約嗎?

PS:警專剛畢業的警察年紀都比這些職業老學生還小,你還稱這些職業老學生是「小朋友」,你都不嫌噁心喔?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俠客哈特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9 02:47

馬政府草率過關,約都簽了才跟你講一字都不能改.

台灣何時變成一言堂??好像一下子倒退回解嚴前= =

20年的民主都白費了,也難怪小朋友們發出不平之鳴.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9 15:01 回覆:
的確是句大大不當只能想不能講的話,真的是搬不樂。

方唐鏡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綠衛兵造反,3月30日從來沒有那麼好機會台獨建國
2014/03/28 14:25
武昌起義成功也是個意外,沒人想到會成功,3月30日黑衣人在鎮暴警察不敢出重的情況下,由學生攻起第一波,背後組織訓練有素的社會人士展開大規模的攻擊,汽油彈、玻璃、爆竹一時間四面八方擁出來全丟進警察陣容中,立即就攻佔總統府,降下中華民國國旗,掛上台獨旗幟,發出幾項聲明:馬英九立即下台,重選總統,重新修改憲法,並舉辦全民台灣獨立公投。當然廢核四、廢服貿是必然的。同時要求進入聯合國,並更改國號為台灣國。


吳念真說台灣民主演進都是暴民造成的,這句話已經在等同鳴槍造反運動開始。


你有沒有看到國民黨內有任何一個人挺馬英九的?連戰忙著打丁守中,王金平殺刀打馬招招入骨七分,國民黨等著讓馬英九下台好接當黨主席。


如果3月30日來了10萬名黑衫軍,不要以為他們只是單純來反福貿的。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8 14:54 回覆:
不會。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供草山參考
2014/03/28 10:16
我只去過法蘭克福與科隆各一次,對德國不是很清楚,但是對美國比較清楚,抗議遊行在大都市中常見。罷工聽說過,尤其是底特律,這些年少多了。罷課,真的沒有ㄟ,更別說各校串聯了。前些年茶黨盛行時,好像也沒有得到學生的呼應,倒是歐巴馬很得學生的心,只是貶褒兩極而已。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回德國遇罷工,不過大家習以為常。』
2014/03/28 09:10

德國人常常罷工嗎?規模多大?有大有小嗎?

德國學生現在還罷課嗎?什麼題目而罷課?會各校串聯嗎?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8 14:39 回覆:
這次是公共服務業罷工,含公車司機,機場地勤,清潔隊,公立育幼院人員等等,訴求是加薪3.5%,警告性罷工為期二天,二天結束,一切回復正常。此類罷工,一年好幾次,提前公布,照表操課,一般人習以為常,不以為怪。如果是全面性罷工,訴求不達不收兵,那就嚴重了,近來很少見。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8 14:45 回覆:
幾年前,德國大學開始收學費,搞得大批學生上街抗議,後來學費不收了,學生也回校去了。此後,再也沒聽說有學生上街。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7:19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8 14:58 回覆:
從經濟整體看,非簽不可。 

方唐鏡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3月30日革命紀念日
2014/03/28 03:50
連戰終於出重手痛罵丁守中,為的是鞏固連勝文能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


沒聽到連戰喊出挺馬挺國民黨,只見到綠衛兵造反要攻進總統府前忙著大罵丁守中。


看來真正的黨中央是連戰、王金平、吳伯雄,四大家族。


馬英九幾時被逼下台,可以很快看到答案。


連勝文會贏得台北市長寶座嗎?只有國民黨選情告急才有勝算,目前看來連戰出手,代表綠衛兵造反,會讓人民知道國家危機,會一改批神豬,而將票投給國民黨的參選人。我認為連勝文勝出的機會高了。連戰出手一定是看到機會來了。


綠衛兵造反,要的是拉高亂局,國民黨一定會妥協讓步,不然馬英九就得下台了。今天逼江院長下台,馬英九已四面楚歌,孤立無援了。明天就是國民黨內挺王派接掌黨中央。拉下馬英九,民進黨一鼓作氣奪下政權,指日可望!烽火正要遼原,再鬧下去股市將要開始崩盤,學校停課,北市紊亂,馬英九道歉接受不平等條件,服貿當然不過,核四當然廢除,不要說22k了,我看物價狂漲新台幣大量貶值,油價飆漲,這是綠衛兵革命帶來的結果。綠媒要的是焦土政策與國民黨內挺王人馬一樣的心態,寧願國家垮也要自己奪得權力。連戰的算盤,2016國民黨還是會贏,他的兒子日後可望當選總統,完成他未完成的壯志。


目前的學生反社會之風正囂塵上,他們害到的是自己及下一代!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拖嗎
2014/03/28 01:37
加拿大說因歐盟美國早和韓國簽FTA,加拿大對韓出口下降8%.最近趕快去簽.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8 14:59 回覆:
經濟角度看,不能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