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流洪流
2019/09/20 15:18:30瀏覽2232|回應5|推薦21

     都說民意如流水,那就不免有主流支流順流逆流,偶爾,還會有洪流。台灣山高地狹,河流短促。深山裏的一陣夏日午後雷雨,一下幾十上百毫米,經千溪萬壑𣾀集,轉瞬間形成洪流衝向下游。

     這樣的洪流,叫山洪暴發。 山洪暴發,猛在暴發,聚水成洪,暴而發之。初發時,拉枯催朽,繼而沖林捲樹,終於勢大,滾滾洪流中萬石翻滾,至其極盛之時,遇橋斷橋,逢壩破壩,莫之能禦。

     古話說得好,凡暴必不能久。山洪暴發因勢而起,這個勢,由高而低,位能轉換為動能,一到廣濶平原,形勢立衰,動力不再。

     洪流一旦失去動力,滾石最先停下不動,繼而斷樹殘根卡在沙中,最後只剩涓涓濁流,被不肯散去的垃圾擁簇著,緩緩流向還在遠處的出海口。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29565257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7:39
其實只有民怨是真的,韓流只代表的符號而已,就看如何平息民怨,民怨若繼續增長,則韓流也將持續,或者再換個符號繼續流竄。

陳清茂剛剛被警方查水錶了!說要清查直播主資料。
https://youtu.be/MazqCBUydx4

不久前,屏東賣海鮮的直播主被同業斷手斷腳,這狀況比高雄直播爭鬥還嚴重的多了!蘇貞昌、徐國勇怎麼都不講話?就算要抄直播主,也該先去查常在直播中三字罵、五字罵嗆人的館長陳之漢。
看來高雄林小姐也會曝光了!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6:25
堂主沒賣咖啡啦?回國住了嗎?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9-09-21 14:33 回覆:
回台住了5年,主要是為看望老媽,賣咖啡只是插曲,今年初老媽辭世,咖啡也就不賣了。不過,這段迪化街的賣咖啡生涯,深入體驗老街風情,還交了好些偶然朋友,可算是人生多釆多姿的一小節。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6:06
不擔心,UDN不少格主會反省,會打拼,不是空談的人!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5:23
堂主萬安,好久不見了!草山給堂主問安!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9-09-20 15:59 回覆:
大家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