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們吃了689萬客無影鍋
2014/03/21 11:10:53瀏覽3118|回應17|推薦19

很多年前,有個無影鍋,比今日的無老鍋還流行,有一年,賣了689萬客。

排隊來吃的食客都以為:

它含有數十種中藥材,吃了可脫胎換骨,强經濟健國家。

吃了會痛改前非,處理不義黨產,

吃了會前途光明,推動內閣新制。

排隊來吃的食客都相信,

它的湯頭經百煮千熬,吃了可洗筋易髓,去腐存清。

吃了會一掃腐敗,吏治清又明,

吃了會廣納賢才,施政大有為。

萬萬沒想到,一切都是空,

中藥劣又少,湯頭用粉冲。

該做的大多沒做,做了也半途而廢,

更別提,掃除蟑螂反被蟑螂咬,

到如今,政策一昧西斜,引得學子佔據立法宮,

怒氣冲天看不見,怨聲載道聽不見,

唉唉唉!無影公公是無老婆婆的哥,

一切只在傳說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18692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689無影鍋
2014/04/10 09:25

有影海鮮鍋變無影化學鍋

1.老闆的老婆大喬吃裡扒外,跟隔壁賣臭臭鍋的老苛勾結,讓鍋出不來,原本要出龍蝦蟹腳的最後出來是化學蟹肉棒.

2.隔壁賣臭臭鍋的老闆老是占桌不點菜,不然就是掀桌不讓老闆做生意.

3.隔壁菜攤賣空心菜的夥計衝進廚房把鍋碗瓢盆都打爛,要你按照他的意思煮,如果不從就要把店燒了.

4.門口維持秩序的印度阿三,雖然知道老闆娘偷人,可是因為老闆娘很陰險,也知道老闆軟弱,所以老闆要

趕老闆娘出門,也幫老闆娘幫腔,說老闆不對,不能趕老闆娘出門.

5.店門口叫賣的,因為老闆平常都不打招呼,懷恨在心,所以拿個大聲公說老闆的鍋有毒,讓老闆有口難辯.

6.老闆咎由自取,明明可以做689個鍋,還想去賺600個鍋,把老顧客都得罪光了,現在只剩親戚來吃鍋,要怪誰,最後被連鎖飲食集團併購,原本可以賣好價錢的,結果變成破產清算,還賣到賠本,要怪誰.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子不同,奴性有差?
2014/04/09 07:00
美,日主子說了算 ! 毒牛毒豬,二手破銅爛鐵強迫推銷。釣魚臺借風使力,得到一紙漁業協定雞肋。
素仰格主淵博,不同於流俗 ; 怎堪 遷居未久 , 淺碟臺灣 已蝕版主格局 ? 民粹臺灣,何必用這些快要破產的民主,向對岸同胞,作齊人之驕?

http://article.wn.com/view/2014/03/28/Is_American_democracy_headed_to_extinction/#

The Economist: What's Gone Wrong with democracy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2:29
獨夫?我覺得這法兒挺好的!讓藏身於暗中的敵人現形再一股殲滅,往後的政途就是康莊大道了。

OOP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22:41

學生的訴求讓人想起來當年民進黨在朱高正等帶頭在立法院裡打老賊的情形。學生們被幕後的黑手利用了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在創造歷史。可悲。不回去好好唸書增強實力應對全球的競爭反而缩起頭閉關自鎖。跟李登輝的戒急用忍一樣。最後輸掉了自己。

版主一向以清流博名,值此政府已經非常困難之時拋出此文,不知究竟心有何感?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4 00:06 回覆:
無影公對學生佔立院,採七不政策,如不敢面對,是懦夫,如束手無策,是弱夫,如蓄意先縱後殺,是獨夫,無論那夫,都令人失望之極!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根本问题出在
2014/03/22 20:15
台湾的“民主选举”制度上。但台湾人不敢怀疑美国定的“民主”有错,只有骂领导人。那么优越的制度,为啥领导人支持率越来越低?再换几任,台湾人均收入低于中国大陆时估计才会明白。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3 10:35 回覆:
民主制度不完美,老是在對立中找均衡,適合自由社會。一黨專政有效率,我說了算其它都是屁,適合奴性國家。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衛兵
2014/03/22 18:43

地下總統操盤,綠衛兵衝衝衝!

反服貿,卻高喊蘇總統當選?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3 10:21 回覆:
今日之局,如全是蘇衝衝主導,那2016,他當之無愧。

因此讓人猜錯政治傾向也許不是件壞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2 17:50
排隊去吃的, 並不都那麼以為, 並不都那麼相信。
或者, 不那麼以為, 不那麼相信的人, 都不是排隊去吃的。

就算是賣765萬鍋的那一次, 也不是人人都那麼傻那麼天真。

自由的社會, 本會傾向使政治能更為影薄, 越多時間是無影越好...的狀態。
民選政府天生不是個有效率的組織, 讓政府管制太多出資太多出力太多,
最後都是在不斷削減民間適應力與創造力, 被持續進化的時代逐漸地淘汰。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3 10:18 回覆:
民主制度也是白老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政治 數人頭
2014/03/22 10:50
贏者全拿

輸者搗蛋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3 10:15 回覆:
可以扯後腿,不可以㧜爛。

看戲者
2014/03/22 00:35

2013年,台灣對大陸「順差」高達3兆4800億台幣。

 

大陸開始要台灣在「貿易協定」退讓。
即使2016年換民進黨執政,也一樣得面對。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3 10:13 回覆:

服貿是西斜不歸路的一個中途點, 難以回頭,只不過,年輕人如有意見,應該傾聽溝通,畢竟20年後,國家社會是他們的。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聲一嘆!
2014/03/21 18:03
套用鼎王事件慨嘆,雖然不盡公平(對馬),但回想起來,他與Jimmy Carter甚至圖坦卡門一樣,好心做壞事,只希望後人能從中學習到經驗。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21 22:38 回覆:
政治人物,論行不論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