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奈及利亞小心了,台灣正迎頭趕上
2014/03/17 15:09:15瀏覽9098|回應16|推薦39

話說上世紀八十年代,凡在台北做貿易的,常常收到一種詢價信函,信封舊舊,信紙像作業本随手撕一張,手寫英文工整過頭,口氣卻很大,先來兩貨櫃試試!當然,最後免不了要求先寄幾個免費樣品來確認一下。

這些信函大都來自西非洲一大國-奈及利亞。開始時,還有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將樣品打包寄去,大多數有去無回,小部份真的下單。問題是,有單沒有信用狀,想出貨就得D/A,這一D/A,一筆貨物就此石沈大海。

時間一久,奈及利亞在國際貿易界自然而然成就了"骗子王國’之名,小騙子騙樣品,大騙子騙貨物,就看被騙的有多傻。

一直到石油危機爆發,國際原油大漲,正好奈及利亞產油,油漲奈拉高,1奈拉最高可换1.3美元,一下子奈國央銀美金滿滿。有錢正好下單買貨,可惜問題依舊在,有錢有單沒信用,沒信用就沒信用狀。

剛好,台灣最不缺冒險商人,沒信用狀沒關係,人隨貨到,用提單換奈拉現金,再將奈拉存入奈國央銀,排隊換美金,排15-20天美金出來,趕快電滙返台。

曲指一算,從出貨到貨款回收,整個流程2-3個月,一般貨物穩賺一倍,假藥仿名牌化粧品再加三翻,還有出一貨櫃假選票的,獲利多少,無從得知。如此暴利引得台商蜂湧而至,先集聚Lagos,再向東發展到Aba,又向北漫延抵Kano

大批台商深入奈境隨風問俗,久而久之赫然發現原來"騙"字在奈及利亞有正面意義,我騙得過你,表示我比你聰明,高你一等。因此,騙子在奈及利亞有頗高的社會地位,能騙倒歐鳥七(白人)的,甚至被視為民族英雄。

正所以,奈國王子滿天下廣發fax,找人來分被凍結的油錢,奈國部長女兒全世界遍送email,找人來分老爸污來的贜款。也因此,奈國青年行走地球表面,騙財騙色有什麼騙什麼,凡此種種,全都是為了維繫騙子王國之英名,奈及利亞之光。

本堂主自去年十一月初返台,迎面而來的是大統假油事件,一經追查,四向延燒,一發不可收拾,假米假茶假醬油假咖啡,幾乎無所不假。最近又爆鼎王事件,無老婆婆、鹽之鑽全是憑空捏造,擺明了騙死人不賠錢。更還有,活蹦亂跳大呼小叫,就自稱奇蹟大師。

本堂主目眩神搖之餘,恍惚間,又來到奈及利亞,騙子騙子遍地跑,小騙子開名車,中騙子開連鎖店,大騙子是經濟救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RTaiker&aid=117865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易大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8:51

笑不出來...,天佑台灣。

乞望不是末代...........哭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17 21:08 回覆:
台灣需要新啓蒙運動,我思故我在,而不是雷神運動,我吃故我在。數十年教育完全白費,只培飬出一群不會思考的沒頭蟲,悲乎!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7:42

既然堂主還在觀察柯P,提供一些柯P事蹟供堂主評估。

1.柯P2013年5月11日參加「908台灣國」聯盟所發起的「511新國名運動大會」,與支持者參與撕毀中華民國身分證儀式,並與袁紅冰教授共同擔任現場貴賓。

2.柯文哲挺扁的言論,可以參考格友的文章:http://blog.udn.com/mib768/11288855

一個參選目的,是要用市長的權勢,把黑手伸入司法,施壓干預法治,放貪污犯出來的人,這種是非判斷力不足、民主素養缺乏、討好權貴的候選人,該好好看清楚真相。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17 20:57 回覆:
既觀察,就要長期,並且好壞相提,優劣並論。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7:28

我不恨阿扁,我跟他又無冤無仇,只瞧不起一堆男人,出了事只會把責任丟給女人,沒點擔當,竟然還會有人支持這種說法。

陳水扁在視察部隊時,早就把該拿來當部隊「軍事訪視」的國務機要費,苛扣下來,只給個空紅包袋,一毛錢也沒給,身為總統,紅包遞出去,都不覺得丟臉,這種公事,可不會是「吳淑珍」指示的,當總統的又不是吳淑珍。陳水扁自己貪贓枉法,就甭替他說話了。

奉勸各位男士像個男人,出事別只會推卸責任到老婆、女友身上,一點guts都沒有,台灣男人愛搞沙文主義當大男人,發生事後個個卻孬種到沒膽承擔責任,社會上到處看到生意失敗,債務丟給老婆女友承擔,自己落跑逃掉的無恥男人。

現在陳水扁的貪污,還要推給吳淑珍,有沒有點羞恥心啊?真讓女人看扁了。難怪紅衫軍六成五以上靠女人撐住反貪腐的理念跟行動。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6:23
我跟堂主一樣貿易商一個,生意做久了自然而然不容易上當,不管是生意上還是政治上,只要看看利益在哪裡,大概就可以了解大部分真相,沒這點認知的生意也做不久,早早回家吃自己了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17 17:36 回覆:
原來提摩兄吾道中人也,本堂為商之道是,不想騙人,也不想被人騙,故無大利,也無大破。又及,近日在富錦街找到一家叫Puros的雪茄館,已解無茄之憂。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6:07

台灣最大的騙子,現在關在台中培德醫院,昭騙天下被政治迫害,已經精神崩潰神經病發作,不放出來就快葛屁了。

其中賣力幫忙詐騙的醫生,正以「中立」不加入民進黨來欺騙台北市民,妄想泛藍居多、反貪腐紅衫軍大本營的台北市民會受騙上當,幫助這詐騙集團得逞。還有一堆穿白T耍白痴挺關說司法貪污政客的小騙子幫忙顛倒黑白,不反司法關說卻反監聽犯罪。

不多時日,穿白T的小騙子就會公開力挺那穿白衣的中騙子醫生,利用「公民自主」的身份要大家選挺大騙子貪污犯的醫生當台北市長,好施壓司法,把超級大騙子拯救出院,逍遙法外。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繼續看下去....

就不知道台北市民有多少蠢蛋,會被這些騙子蒙蔽腦袋思考能力,助詐騙集團得逞的。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17 17:28 回覆:
對於柯P,本堂尚在觀察中。

大錯特錯
2014/03/17 15:34

奈及利亞那比得上台灣,騙官一騙二代,還好台灣平民智慧高,封殺二次,這次看台北市民的智慧 

萊茵堂主(NRTaiker) 於 2014-03-17 16:34 回覆:
從鼎王事件看,台灣人的智慧長在嘴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