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23】我的夢幻旅遊行程!
2007/08/23 03:23:46瀏覽582|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23
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對我來說夢幻之旅的第一個條件,
就是要免除我只要位在交通工具中就會暈眩不適的體質,
畢竟我是那種坐車暈車、坐船暈船、坐飛機就暈機的人,
曾經有不少慘痛的教訓,
還毀掉我一個好好的賞鯨之旅,
所以若要旅行這就是我的第一個願望了!

由於我大學時修過日文和西班牙文,
雖然一畢業就通通忘光了,
但我最先希望能去這兩個地方旅行。

西班牙的話我希望能參觀各個有特色的教堂和宮殿,
例如馬德里西班牙皇家宮殿托雷多大教堂
尤其是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
聽說裡面的館藏非常豐富。
另外還希望能到太陽海岸
那裡有我相當嚮往的西班牙式街道和小村莊。
阿莫多瓦的電影當時老師有在課堂上放過幾部,
也希望能到電影裡的場景去瞧瞧。
最好是有機會能順便溫習溫習西班牙文,
直到現在那我難以發出的rr音還讓我耿耿於懷呢!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
我一定要好好品嚐當地的美食,
當時在校時曾和同修課的同學特地去一家慕名已久西班牙餐廳,
希望能吃到西班牙人做出的道地西班牙料理,
誰知去的那天店已經關掉了,
果然還是該珍惜當下啊!
老想著有機會再去吃可是卻再也沒機會吃到了!

日本的話,
到日劇拍攝的景點去參觀是一定免不了的,
尤其是台場的摩天輪、東京鐵塔
日劇瑠璃之島裡的南方小島上的沙灘,
和日劇常出現的東京新宿大紅LOVE。




日本的美食更是不能錯過,
咖哩飯、親子丼、蛋包飯和生魚片我一定要好好品嚐,
日劇裡的咖哩飯怎麼看都和我家常吃的不一樣,
好像只是咖啡色的稠狀物,
我真想吃吃看道地的口味到底如何。

因為當地特色而想要一探究竟的地方是法國希臘
法國優閒而古典的氣息和文化會讓人覺得此生若能去一趟該有多好,
希臘的藍白美景、還有排排的白色小屋會讓人心神嚮往,
義大利扥斯卡尼則是因為我看了《托斯卡尼艷陽下Under the Tuscan Sun》,


想到這裡覺得人還真是貪心,
每一地的美景和文化都想品嘗的話還真是奢侈啊!

接下來我要說的地方是連我自己都覺得意外的,
就是香港
算是為了圓小時候的夢吧!
小時候我很喜歡香港男星郭富城
(呵呵!現在講起來覺得很害羞!)
他大概是第一個能讓我這麼喜歡的男偶像吧!
那時候他剛出道,還是很清純的階段,
我還算有點小瘋狂地購買他的錄音帶和周邊商品,
更進而喜歡聽廣東歌、也學了一點廣東話,
所以當時最大的希望是希望能去香港一趟,
並不是說要去見他,
而是希望能去他成長的地方,
我只能說--少女情懷總是詩啊!

接下來算是我最大的夢想吧!
不知怎麼我從小就對美國的生活很嚮往,
也許是因為看了很多美國電影,
又剛好喜歡英文,
雖然長大之後知道美國就像任何地方一樣--
永遠不可能像電影中一樣那麼美好!
但那樣的感覺始終都在,
並不是瘋狂的喜歡,
而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就好像是回到上輩子的故鄉一樣,
總覺得自己該去一趟。


我目前能想到的地方就是這些了,
但這畢竟只是夢幻旅程,
真要履行恐怕會疲憊不堪吧!

但誰知道呢?
要是真有那麼一天,
或許我會愛上那樣的流浪疲憊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8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