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28】2007年上半年,最得意的一件事
2007/08/28 00:17:03瀏覽667|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28
2007年上半年,最得意的一件事

對於某些極其私密的心情的得意,
一方面會想要宣告大家,
一方面又會想要藏在心裡。

今年讓我特別得意的事不多,
就挑兩件我比較開心的來說說吧!


在物質方面:

今年1/27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一次拿到酬勞的日子,
數目不多但我都給了我媽,
我媽本來還說不用,
說她看我為這件工作這麼辛苦,
所以要我自己留著。
於是我就裝可愛地說:
「一開始就想要給妳啊!妳不拿的話我會很難過喔!」
我媽這才收下。
我想我媽該是感動的吧!
而我也為自己終於有了一點小小貢獻而高興著! ^^


精神方面:

今年感覺到和父母特別地心意相通。

我爸是個做事很嚴謹,
但私下卻像個大頑童的人,
和我一歲多的姪子玩起來有時甚至比他還要瘋。
每次我姪子做了什麼好笑的事情之後,
我爸總迫不及待地表演、轉述給我們聽,
又或者是當場要我們快點跟著看看,
我最喜歡和我父親相視而笑的那一刻,
總覺得我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好、更好。
有時我爸提到往事,
我也開始學會認真仔細地聽,
若有疑問就提出來,
感覺的出來父親會因此而高興,
以前年紀較小不懂,
總是聽過就算,不會特別融入話題,
現在則是自然會想多了解一點、多問一點,
特別感受到自己會因父親的開心而開心!

和我媽也是一樣,
好像也是這一年開始的,
以前聽我媽說菜變貴什麼的也總是聽過就算,
現在也更像是閒話家常地會問問說漲多少之類的話,
而非只是個傾聽者。
尤其前一陣子和我媽看電視聊到女明星生男生女的話題,
我媽用台語說:「....生女兒不錯....比較貼心....慶幸我有生女兒......」
雖然也可能是在說我姊啦!
但我在旁邊聽得心花怒放! ^^

以前和我爸媽雖然也有類似的情形,
但或許是因為我一歲多小姪子的關係,
不但和我媽有了更多共同話題,
也因為他已到了可以和我爸一起玩鬧的年紀,
讓我們家人有了更多的共同默契,
加深了我們的凝聚力。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更珍惜著和我爸媽共處的一分一秒,
能夠與我爸媽感情更好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