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22】攝影題:窗外
2007/08/22 17:06:33瀏覽595|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攝影題:你的窗外

我的窗外其實還蠻無趣的,
景色已經被這一兩年才落工的大樓擋住了,
施工期間常常都是風沙,
我也已經習慣將窗戶關起來的日子了。

很懷念大樓還未興建之前的模樣,
很有趣,
我的窗戶外面竟然一片田,
光想像就覺得是個很有趣的畫面,
明明四周都是住宅大樓,
但在中間卻是一片田。

所以每次望出窗外都能看到比人還高的綠草,
我想地主該是純粹興趣吧!
因為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常常有鋤草機的聲音,
然後又會荒蕪好一陣子。

後來地主將空地賣出後,
由於要丈量土地,
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家外牆之外還有一小段空間是屬於我們家的地,
這十幾年算是被護地心切不讓人踏入半步的地主佔用了。

家後多了一塊空地,
我爸開始很勤勞地種些蔬果,
到處去要人家工地不要的土和磚塊,
每天忙進忙出的,
就這樣一個人獨自搭建了一個棚架,
我們看了只覺得有趣,
沒想到後來真的種出了一些可供食用的蔬果,
有小黃瓜、百香果、和葡萄等等,
還把鄰居都吸引過來,
常常就站在我窗外聊天,
也讓我家過了一段能吃自己家種的蔬果的有趣日子。




可惜後來工地開始動工後為了鞏固地基,
就連我家那塊空地也灌了水泥,
工地的風沙也讓蔬果難以成長,
自栽自食的日子也就結束了。




今天的題目讓我想起這段往事,
剛好今天的大雨擋住了景色,
光拍大樓也很無趣,
所以我決定跟大家分享那時蔬果棚架的照片,
如果仔細看的話還可以看到窗戶喔!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