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20】暱稱大收集─10個有趣的暱稱
2007/08/20 04:35:06瀏覽792|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20
暱稱大收集─10個有趣的暱稱



話說凌晨我的部落格竟然一度連不上線,
真是嚇死我了!
幸好後來恢復正常,
真是萬幸萬幸!



這次我做的功課就是去把之前的MSN紀錄翻出來看一看,
從裡面找了十個我覺得比較有感覺的暱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有的是我自己以前的暱稱,
有的則是我朋友的暱稱,
雖然不會具名,
但還是先向我的朋友說一聲對不起,
不好意思出賣了你們啊!


1。變成半邊過敏的豬頭~耶(小強,小強.你不能死ㄚ)

這位朋友跟我一樣有過敏的毛病,
不過她那次好像挺嚴重的,
我只能說有過敏真的很可憐,
這種痛苦是無法言喻的啊!

至於後面那句是什麼意思我當時沒問所以也不清楚,
是指蟑螂嗎?
如果是的話我想還是讓它駕鶴歸西比較好!
不過這句總之就是莫名地好笑!

2。飯島愛: "康永兄啊!人生本來就是由矛盾組成的啊。"

這句是飯島愛當時來台灣宣傳書時上了蔡康永真情指數說的,
我節錄一段蔡康永的《有一天啊,寶寶》裡的文字:


我翻著飯島愛的書,問她:
"你這麼恨你爸爸,但你又這麼想再見到他,這不是很矛盾嗎?"

"老師啊",飯島愛笑著用敬語稱呼我:"人生本來就是由矛盾組成的啊。"
她真是簡單明瞭,我也就恍然大悟。


我記得蔡康永上節目時有說過,
說他真情指數訪問過這麼多達官顯要,
但讓他最有啟發的卻是飯島愛說的這句話!
我想這是蔡康永又一次藉著自己的口,
表達出對所謂上流社會人的諷刺,
還蠻值得令人深思的。


3。畢業好似水撈月,人人都說懷中物,眨眼年限逼眼進,文憑遙遠路漫長。

這段話我想應該很清楚,
就是一個努力想畢業的人的無奈心聲啊!
不過有人人都說畢業是懷中物嗎?
這我就不太了解了。


4。要一起做個單純善良的大人唷!

這是我和朋友聊天過後的感想,
寫在暱稱上時時提醒自己和朋友,
希望我們都能保持初衷,
不但要成為一個能為自己負責的大人,
也要記得當初最單純善良的特質。

其實我覺得愈長大愈難做到,
但真的衷心祝福彼此喔!
也祝福所有人啊!


5。自然捲的威力不容小覷!!!

這是一個有自然捲的女生的心聲,
尤其是那種有點捲又不太捲的捲髮很難處理,
因為既不算直髮也不算卷髮,
每次以為已經將它順服了,
但下一刻它又露出本性,
就只能繼續和它對抗囉!


6。冬天如果要來也請不要太冷好嗎!

這是怕冷的人的卑微祈求,
但其實還蠻鴕鳥的,
畢竟季節的變換是你求也求不來的,
更何況現在台灣的天氣還真是難以預測,
冷熱愈來愈極端難耐了!


7。三日不讀書,則顏面生塵。...我的臉應該沒有很髒吧?

後句原本該是面目可憎,
但又怕這樣反諷自己太狠,
就挑了歐陽修說過的顏面生塵,
所以為了怕臉髒大家還是多讀書吧!


8。她x的.是誰把初級中華料理放在廁所裡的..要讓我享用嗎??

哇哈!這句有不雅文字我就自動消音了,
不過在廁所看料理書還真不是普通地有滋味啊!
到底是誰這麼特別?
我想她會罵髒話也是應該的吧!


9。Learn to See God's Grace

這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的暱稱,
我看見這樣的言行其實還蠻感動的,
覺得一個人有一個時時刻刻依循的精神指標和信仰真好,
雖然羨慕,
但我個人對於宗教信仰卻是無法投入,
總覺得有太多無法說服我的地方了,
也曾經去過教會、參加過團契,
但也僅止於一時的感動,
這樣的我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是好是壞,
但終究還是必須依循著自己的本能直覺,
做自己吧!


10。就這樣...變成小姑姑了!

這是我當時剛當上姑姑時的感想,
感覺真的很怪,
因為我和我小姑姑感情很不錯,
她有點像是我的一個良師益友,
而今卻莫名奇妙自己也變成小姑姑了,
除了對於一條生命就這樣活生生出現的驚奇不適應外,
也對自己年紀愈來愈大這件事有所感慨,
生命的傳承這回事啊!
是天天在發生,
但一旦發生在你四周卻覺得很詭異的一件事!



這十句可能不見得每句都很有趣,
但現在回想起來都是當時對我有些影響的話,
可能只是一瞬間的觀念改變,
也可能只是一時的會心一笑。

所以"留紀錄"這件事到底是好是壞呢?
一方面覺得該只往前看不要再回憶過去,
但一方面又覺得回顧過去的紀錄是一件美好的事,
所以幾度曾想將以前留下的所有紀錄銷毀,
但這種衝動卻都只留在一時的情緒裡,
不幸,但也是萬幸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7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