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15】最讓我不能忍受的行為!
2007/08/15 02:22:42瀏覽535|回應0|推薦1

小金人擂台賽Day15
忍術 - 最讓你不能忍受的行為


忍!忍!忍!
這已經是生存的必經之路了,
很無奈但卻是事實唄!


講到不能忍受的事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整潔方面。
最受不了不洗澡、鼻屎亂丟或是隨地吐痰...等等不愛乾淨的人了,
尤其在這種酷熱多汗的天氣,
這些行徑簡直就是在污染社會,
讓人退避三舍也算是自找的了!
我還真是怕怕啊!


第二個就是油腔滑調、華而不實的舉動了。
有些人淨講些言不及義、自以為風趣、厲害的話,
但實際上卻是大家私下不敢苟同甚至不屑的對象,
我總是不了解這種人的腦袋構造,
偶爾還會投以同情之意,
因為通常這種人都對自己的處境渾然不知,
自始至終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第三個就是講電話的禮儀。
很多人打錯電話不會道歉,
不是框啦一聲掛掉電話就是只有"喔"!

還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第一次打錯電話的經驗,
當時我簡直就是嚇呆了,
匆匆忙忙一句話都沒說就掛了電話,
我為此自責了很久,
當下就告訴自己以後打錯電話一定要有禮貌地道歉才能掛電話。

還有人打來都不說自己是誰,
然後還以為接電話的人一定知道他是誰,
就批哩啪啦說了一堆讓人搞不清楚頭緒。

或是一打來不問清楚就隨便亂叫稱謂的人,
把我和我媽的聲音搞錯的人實在讓我在電話這端忍不住白他一眼。

有一次我的手機接到一個陌生男子的來電,
他問我剛剛是否有打他這支電話,
我說沒有後理應就要掛電話了,
他卻還要問我的名字,
我警覺地說: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你要不要先說你的名字?
他反說:那我也不要告訴你!
我啼笑皆非地說:好啊!隨便你!
心想反正有疑問的是他又不是我!
掛完電話覺得這人簡直是來找碴的。


電話禮儀方面的挫敗例子簡直是說也說不完,
只能希望現代人的家教可以好一些啊!
尤其現在很多小孩都被當作公主少爺來對待,
父母溺寵的程度簡直是在摧殘國家幼苗。
看過有小孩經過地攤時將人家擺設的鞋子亂踢亂踩,
一旁的家長卻一聲不吭,
要是有人勸阻還會反過來被家長罵,
看到這種情形真會讓人垂頭喪氣,
未來的世界將會是如何地讓人難以忍耐啊!


忍!忍!忍!
繼續忍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