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12】台灣之光─張惠妹
2007/08/12 02:29:47瀏覽664|回應0|推薦3

小金人擂台賽Day12
台灣之光─最能代表台灣的人、事、地、物



張惠妹,阿妹。
這個名字在台灣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除了她渾然天成的歌聲帶給人們的感動外,
出道這麼多年的她還常能讓我感覺到她的純真與不做作。

更別忘了,除了歌聲外,
阿妹每次唱歌時的肢體語言更是豐富而吸引人,
慢歌深情投入;快歌野性狂熱,
讓我感覺是個內外兼俱的歌手。

這次她參與舞台劇「愛上卡門」的演出更是讓我驚訝,



畢竟那是一個多麼需要投入更多時間精力的新嘗試,
而阿妹卻如此勇敢地接受了,
甚至為了此劇到美國去學習如何表演,
即使我無緣觀看,
但從各方的佳評看來,
阿妹似乎又進一步挑戰了自己。

阿妹「愛上卡門」花絮




最近她出新專輯『A-Mei Star』上了不少節目,


又意外得知原來阿妹也學了鋼琴和吉他,
這次的專輯也都樣樣包辦,
聽說阿妹接下來還計畫用她的原住民本名「古歷來.阿蜜特」做些實驗性音樂。

當然,我覺得這些都是阿妹的附加價值,
她最根本讓人喜愛的原點還是她的歌聲,
極具個人特色的音質加上爆發力十足的歌喉,
怎能讓人忍住不愛上她呢!

至於我為什麼會覺得她最能代表台灣呢?
除了因為她的原住民身分,
其實還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幾年台灣有太多外來的歌手藝人,
不論是ABC或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來的歌手都有很好的成績,
雖然覺得他們也都投入心力在歌唱事業上,
甚至也都對台灣產生了獨特的情感,
其中不乏許多我很喜愛的歌手,
像是王力宏、孫燕姿等等。

但總覺得很可惜,
還是暗暗盼望他們若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有多好,
不論是客家人、原住民、本省人、外省人都好,
覺得那樣更能代表台灣本土教育和文化所培育出來的人才,
此時在我心目中阿妹的地位就更屹立不搖了,
她可以說是集合所有最佳因素的一位。


所以若要我介紹,

我會說:

「我們的台灣之光-張惠妹,擁有台灣最動人的歌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5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