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09】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紅油抄手!
2007/08/09 02:47:03瀏覽412|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9
美食大觀園之我的家鄉味



大學的時候在花蓮唸書,
對我來說花蓮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當時吃過不少當地的名產,
印象最深的除了曾記麻糬之外,
就是紅油抄手了。

讀大學之前我很討厭吃水餃、餛飩一類的食物,
很怕外皮煮得爛爛時的口感。

大一時被學姐帶去知名的液香扁食,
就是盛傳蔣經國最愛的那間,
沒吃過扁食的我也不知道扁食到底是什麼,
所以一看見盛上來的扁食就呆掉了,
這不就是我最怕吃的餛飩嗎!
因而那一餐吃得很痛苦,
現在想想還真是可惜了那一份美食。

後來出門在外也不知為何就漸漸敢吃餛飩了,
以前不敢吃的茄子也變得不成問題。

大四時學校外面開了一間液香扁食,
我因而接觸了紅油抄手,
其實也就是辣的乾扁食,
店裡的扁食湯麵、肉燥乾麵、紅油抄手等等組合我都吃過了,
我卻最愛不在菜單上的微辣扁食乾麵,
就是紅油抄手加上乾麵的組合,
因為我不敢吃太辣所以請老闆加小辣就好,
哇!真的是很過癮,
我最愛的乾麵加上微辣的紅油抄手,
堪稱人間美味!

畢業多年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份滋味,
真想再吃一回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4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