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11】刺青─【魔誡追緝令】
2007/08/11 03:06:42瀏覽1782|回應0|推薦2

小金人擂台賽Day11
視覺‧想像題─刺青


說到刺青總會讓我想到一部電影【魔誡追緝令】(The Crow : City of Angels),
我很小的時候偶然在電視上看見的,
聽說是由漫畫【The Crow】改編,後來還拍成了四集電影:
【龍族戰神】(The Crow)、【魔誡追緝令】 (The Crow : City of Angels)、
【鴉魔戰士】(The Crow:Salvation)、The Crow: Wicked Prayer(2005)。
我猜測前幾集我應該都有看過,印象有些模糊,
但【魔誡追緝令】卻是我的最愛,
大學時看見大賣場花車上竟一片賣39元時我簡直如獲至寶,
像這種看過就理應不會買的片我卻二話不說就拿起結帳。

裡面的奇幻色彩以及以復仇為主題的淒美劇情都讓我為之動容,
劇情講述一對父子皆被暴徒殺害,
父親為替兒子報仇因而復活化身為鴉魔戰士,
過程中且和女刺青師之間發展出若有似無的情愫。。。。


描述這部片這麼久重點就是在這裡了,
片中扮演女刺青師的Mia Kirshner (米雅歌雪娜)真是美呆了,



她背後刺上的一對紅色翅膀更是令人看得目不轉睛,




於是我很小就曾幻想自己若是要刺青就要和她一樣,
不過長大後發現那片刺青還真是太大了,
雖然很美、是我幻想中的最愛,
但卻不會是我現在的選擇。

剛好最近看到無名小站舉辦跟刺青有關的一個活動,
其中參賽者aiby在後腰間波浪形狀(?)的刺青剛好符合我的理想,
刺青大小不會太誇張,圖案也很有美感,
而且一看就讓我聯想到Mia的刺青和【魔誡追緝令】裡的劇情,
或許我心裡的最愛還是我忘情不了的那對紅色翅膀吧!



今天的題目讓我又在心裡回顧了一趟【魔誡追緝令】,
不但挖出了很久不見的VCD,
還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能找到Mia Kirshner背後刺青的圖片我真是太開心了,
雖然跟兒時記憶有些差距,
但還是一樣很美,
對相關資訊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下面網址參觀看看喔!


【魔誡追緝令】電影資訊

【The Crow】相關資訊

Mia Kirshner圖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50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