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14】部落客見面會! -最想跟哪個部落客見面?
2007/08/14 03:31:15瀏覽1218|回應0|推薦2

小金人擂台賽Day14
部落客見面會!


除了朋友的部落格以外,
我只有固定閱讀一個部落格:
網路城邦|【台灣媳婦在西雅圖】部落格

當初是在BBS閱讀關於台灣人在國外生活、讀書的資訊,
文章中有人推薦這個部落格,
說可以在裡面看到很多有趣的生活資訊。

部落格作者是一名遠嫁西雅圖的台灣女性,
嫁到美國後除了要應付找新工作的困境之外,
還要適應自己忽然成了一位十多歲女孩的繼母。

工作的問題、與繼女的相處、生活文化的適應,
等等問題都隨著時間有個著不同的發展,
文化差異方面的描述也非常有趣,
還有她許多人生的新體認也都在當時讓我覺得上了很受用的一課,
就這樣一篇一篇的文章讓我被吸引入她的生活,
成了會定時閱讀的一個讀者。

後來看見她喜悅地宣布她懷上了期盼已久的孩子,
也讓我不禁為她高興萬分,
然而卻在一陣子文章沒有更新後,
最新的文章卻宣佈了惡耗,
說她的兒子在出生不久之後就夭折了,
悲痛萬分的她字字句句都讓我為她心碎,
暗自祈禱她能走出難關。

現在的她仍為了希望有一個自己的孩子而奮鬥著,
過程中的點點滴滴讓我感慨萬分,
對照台灣新聞中遺棄自己親生骨肉的父母真是一大諷刺,
有的人沒能力生養孩子卻不顧後果、不負責任地生下了,
而有這麼多渴望孩子的人卻無法如願,
這世界真是很不公平啊!

我不想在細節方面描述太多,
畢竟這是真實的人生,
一個有血有肉的人的人生,
無法以三言兩語交代清楚,
雖然我是以潛水居多,
但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給她打氣加油!

如果能夠見到她,
我希望能獻上我對她的祝福,
願上帝看顧著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