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08】如果可以,我最想和我爸一起去釣魚。
2007/08/08 02:01:32瀏覽405|回應0|推薦1

小金人擂台賽Day8
如果可以,我想跟爸爸一起...

 

如果可以,我最想和我爸一起去釣魚。

從小到大我爸最大的興趣就是釣魚,

每次工會的釣魚比賽他總是不缺席,

而且多多少少都會拿個名次回來,

點數起自己的獎牌、獎座時臉上總充滿了光輝,

在休假時也總會找時間釣魚,

甚至連陪我媽回宜蘭娘家都不忘帶上釣魚用具。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爸曾帶著我和哥哥姊姊去海邊釣魚過一次,

現在印象只剩下海邊的風、空氣中的味道、四周的大石頭,

還有腳底下成千上萬把我嚇得驚聲尖叫的海蟑螂。

再大一點記得我爸媽常去釣蝦場釣蝦子,

回來時總是帶著一大袋香味四溢的烤蝦子,

還記得有一次大約全部才20多隻,

卻被貪吃的我不知不覺地吃掉11隻,

著實引來一陣抗議呢!

現在因為家裡經濟比較不寬裕,

加上海釣危險,

而釣魚場釣魚又要花錢,

所以我爸比較少去釣了,

但我媽很體恤我爸,

總是鼓勵他想釣就去,

畢竟我爸工作很辛苦而這又是他唯一的興趣。

其實我和我媽都一樣對釣魚很沒興趣,

無法體會一直坐在那裡等魚上鈎會是一件有樂趣的事,

而我爸其實也無所謂,

畢竟從事自己的最愛那種快樂勝過一切,

而我們也覺得看到他能快樂就會覺得很快樂,

所以即使無法親身體會那種樂趣卻也樂見其成。

也因為這樣,

我總不禁好奇釣魚時爸爸心裡在想些什麼,

即使曾問過,

卻也無法理解箇中滋味。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我最想和我爸一起去釣魚,

即使無聊一次也無妨,

呵呵!

雖然父親節我都會親口跟我爸道賀,

但在這裡我還想再跟我爸說一聲:

我最愛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4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