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金人擂台賽 Day04】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2007/08/04 02:46:51瀏覽421|回應0|推薦0

小金人擂台賽Day4
睡不著啊!失眠的夜裡你怎麼辦?

失眠應該已經是現代人的通病了吧!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失眠的經驗,
撇開零散的失眠不談,
我的最高紀錄是整整一個學期都處於失眠的狀況中。

當時是大四上學期,
不知為何就開始了失眠的生涯,
每天都失眠偶爾卻還要應付早上八點的課,
是的,沒錯,
當時我大四但星期一早上和星期五下午卻都有課,
唯一慶幸的是雖然我既過敏又失眠,
但卻沒有黑眼圈的毛病。

當時有跟身旁的師長略提了一下失眠的狀況,
沒想到就被建議去看一下學校的輔導老師,
我想說從小到大也沒真的和輔導老師談過,
虧我以前小時候還很想當心理醫生咧!
所以覺得去試試倒也無妨,
就當是一個新的體驗。

不過訪談的過程還蠻平淡無奇的,
輔導老師問我知不知道失眠的原因,
不過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失眠才來的,
所以就開始了一般的談話,
就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聊聊自己的生活,
幾次訪談下來也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我也還是不知道失眠的原因,
問題隨著大四上學期的結束也結束了。

所以你若問我失眠去看醫生有沒有用,
我想除非醫生很厲害或是開安眠藥給你吃,
我想功效應該不大,
不過這是我的個人經驗啦!
生病還是要去看醫生唷!

至於我現在怎麼對付失眠呢?
通常我現在就是很晚睡,
晚睡到自己覺得累到再不睡不行的地步,
所以這樣算是失眠嗎?
還是一種自我虐待?

而若是想早點躺上床卻睡不著,
除了在床上痛苦地滾來滾去之外,
我會爬起來看看書、看看電視,
通常累到極點就會不知不覺睡著了,
不過若是看電視的話,
我建議設定一下定時關機,
免得電視忽然演起槍戰之類的戲會把自己再吵醒,
切記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13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