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議員團訪台是安慰獎嗎?!
2022/04/17 04:02:33瀏覽2698|回應2|推薦13

台諺云:沒魚蝦也好外傳感染COVID-19的美國眾議院長佩洛西就像是月亮,檢測狀況初一十五不一樣,時陽時陰、來與不來的令萬分期待她訪台的民進黨政府非常鬱悶。好在,美國6位議員團在14~15日訪台,讓民進黨政府有了下台階,了卻一樁心事 

 

 

於是乎,日前因為與確診家人聚餐,被要求居家隔離至14日的蔡英文總統,在解除隔離後第一時間接見訪臺的美國國會議員。而台灣眾媒體也紛紛以「重量級議員」來稱呼訪台的美國議員,硬是給自己「高潮」了一波 

 

很可惜,理想很豐滿,但現實卻是如此的骨感 

 

重量級議員 

縱使是把訪台的6位美國議員加起來,其「重量」也比不上作為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並且是拜登得力幹將和親密戰友的佩洛西 

所以說,台灣媒體這一波「自我高潮」得毫無道理! 

 

國與國之間的外交,講究的是對等關係 

 

《論語.憲問》:「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以此,6位美國議員訪台由中華民國外交部、或是立法院長率人接待一下也就是了!要勞動」到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那豈不是自矮國格,以「上駟」對之美國「下駟」了嗎? 

那萬一有一天,佩洛西、美國副總統、甚或是美國總統真的親自訪台時,台灣何以報之?是要找誰接待 

 

還有說是這些美國議員來台,傳達的是一旦兩岸開戰,美國定會支援台灣而不會棄台的信息!台灣人是要被騙幾次才會明白 

美國「棄台」是有歷史的 

美國也不存在不會棄台這種事 

問題只在於美國要棄台」到什麼程度而已? 

 

以上觀點是經過美國總統背書、是經過中共和美國簽署公報確認的、更是聯合國的絕大多數成員國共識,絕非是筆者的個人觀點,或是什麼國民黨的論述 

•詳參筆者前文:當一個中國成為了世界共識? 

 

不信的話,再問問烏克蘭就知道了!一旦兩岸開戰,烏克蘭挺不挺台灣 

俄烏開戰,台灣捐了9億多新台幣給烏克蘭。換作兩岸開戰,烏克蘭肯支持台灣嗎 

俄烏開戰,台灣為烏克蘭「造花」,是為烏克蘭花」。兩岸開戰,烏克蘭會為台灣造出什麼嗎 

很抱歉,以上答案都是NO 

 

還不信 

 

再給各位看證據。 

 

筆者3/16率先為文提到蔡英文何不嘗試跟澤倫斯基視訊一下?但人家肯嗎?澤倫斯基可能會嚇死... 

 

結果3/22國民黨的立委才「頓悟」賴士葆葉毓蘭在質詢時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一定要約到澤倫斯基到國會演說」。 

 

而後3/23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如果有這樣的機會,相信總統跟國人都會願意。(註笑話!你願意人家不願意。) 

 

在遲遲得不到澤倫斯基的親自回應之後 

民進黨政府4/1舉行賑濟烏克蘭難民國際記者會,說明我國善款與募捐物資成果及後續運用情形。席間並強迫中獎一位烏克蘭在台女僑民代表出來感謝台灣的支持。 

(編者按:民進黨別不服氣,靠夭靠北的如果顏寬恒送車給陳柏惟案受害者白老先生的行為能夠被稱之為強迫中獎,那麼民進黨政府舉行賑濟烏克蘭難民國際記者會也是強迫中獎) 

 

最後,死了讓澤倫斯基親自回應之心的民進黨,只好給自己找台階下 

游錫堃在4/7表示,經過了解後,得知澤倫斯基在其它地方的演講,都是澤倫斯基主動;尤其現在國際局勢這樣,如果跟我們演講的話,很可能造成中共更有理由支持俄羅斯,所以台灣不應該造成澤倫斯基的困擾...。 

 

看看是不是 

 

民進黨政府和台灣的親綠眾媒體要是有聯合新聞網和電小二的一半眼光與見識早來關注本格並接受提醒,今日也不用受烏克蘭這閒氣了!對不對 

這不是比相信甚麼印度神童阿南德的預言,要強得多? 

 

結論 

美議員團訪台是安慰獎! 

烏克蘭女僑民代表在台國際記者會感謝台灣,則純粹「自獎! 

 

請問,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政府能不能帶領台灣,也中一次頭獎」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3390283

 回應文章

Vespa P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07:54
週年慶滿千送百傻必死,台盤子綠狗腿子驕妻子!.......哀,口憐喲!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7 07:25

拜登可以跟空氣握手,美國沒有任何事做不到,這兩件事要合起來看

說不定,等拜登連任後,沒有事是他做不出來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4-17 10:57 回覆:

拜登"練習"跟空氣握手,這也是逼不得已的,美國民主黨這些人也"習慣"把他當空氣了! 

 

有視頻為證, 

 

4月5日,拜登簽署《平價醫療法案》的擴展法案,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受邀重回白宮就該法案發表講話。 講話結束后,歐巴馬立刻被台下的官員圍觀,交談甚歡、人氣高漲;而拜登站在身後插不上話,最終一人落魄離場。 

 

所以,拜登再繼續這樣下去,以後可能沒有事是他能做的... 

 

監護宣告 

對於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致不能為意思表示或受意思表示,或不能辨識其意思表示效果者,法院得依聲請人之聲請,為監護之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