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的是雙標,不是天然氣!
2022/04/30 22:14:00瀏覽1182|回應2|推薦18

波蘭指出,俄羅斯在27日開始完全暫停天然氣供應。對此,烏克蘭總統幕僚長表示,俄羅斯正“開始對歐洲進行毒氣勒索”。殊不知,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的蔡其昌,早就開始對台中市府進行「毒氣勒索」了。 

 

 

據報導稱,被部分藍營人士稱是「中火門神」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反擊,並說他自己帶頭在立法院通過主決議,要求中火所有燃煤機組通通退場,立刻改成燃氣,且最後一部機組要提早10年,連台電都認為太嚴格,反觀現任市長盧秀燕阻擋燃氣機組建照,害台中人多吸了一年多的碳,所以,盧秀燕才真的是中火的「門神」。 

 

蔡其昌說,就當中火要依據決議興建燃氣電廠時,盧秀燕卻以燃氣機組的建照發放卡了1年多,等於讓中火的燃煤多燒了1年多,也讓台中市民多吸了1年多的碳,因此依照此邏輯,盧秀燕一直阻撓他所提的以氣換煤,才是中火的門神、中火的代言人。 

 

首先介紹一下,何謂「中火」和「燃氣發電」。 

 

燃氣發電廠,或是燃氣發電(英語:gas-fired power plant)是指藉由燃燒天然氣來進行發電的技術。燃氣發電目前佔全世界發電總量約四分之一,且為主要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也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因素之一。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電」,是臺灣規模最大的電力公司,為中華民國經濟部所屬之國營事業機構。 

臺中發電廠,又稱臺中電廠、臺中火力發電廠,簡稱「中火」,為臺灣電力公司所屬的火力發電廠。 

 

而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見圖),台灣光是111年2月就從俄羅斯進口796,620公噸的煤炭,占2月份進口總比的19%。 

再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統計(見圖),台灣光是111年2月就從俄羅斯進口135,363公噸的天然氣,占2月份進口總比的9.3%。 

111年3月台灣從俄羅斯進口的煤炭和天然氣數據,經濟部能源局的網站目前還沒有。(資料庫查詢 - 能源統計專區 (esist.org.tw)) 

 

因此,蔡其昌反控並說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才真的是中火的「門神」,有道理嗎 

 

一、蔡其昌說盧秀燕「卡」中火的燃氣機組建照發放,是沒有道理的 

市府審查建照本就有一定的時間和行政流程,還需簽會各單位的意見,如果中火送審的資料有誤或需來回補正,那就耗時更長了。 

所以,1年多時間,算長嗎 

就政府的建照審查而言,這是剛好而已 

蔡其昌應該要苛責的是,中火的送審資料準備不足,而不是牽拖台中市府的建照把關。 

 

「台電」是為中華民國經濟部所屬之國營事業機構。在民進黨的多數執政下,甚麼時候輪到盧秀燕來當中火的「門神」 

民進黨蔡其昌"做賊的喊捉賊"的指控,是站不住腳的 

蔡其昌是在羞辱台中人的智慧。 

 

三、天然氣是不是「毒氣」 

1.如果按照烏克蘭的邏輯,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是「毒氣勒索」。 

那麼蔡其昌要求中火通通改成燃氣機組,並興建燃氣電廠,這也是在「毒氣勒索」。 

2.如果蔡其昌認為天然氣不是「毒氣」,那就是打臉烏克蘭 

這對於認為台灣的蘭花就是烏克蘭花的蔡英文政府來說,是不可忍受的。因為蔡其昌違背了蔡政府挺烏克蘭的一貫立場,可能傷害台烏間的感情,也浪費了台灣援助烏克蘭的9億多台幣。 

所以,民進黨應該要放棄「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的決定 

3.假設蔡其昌認為俄羅斯的天然氣是「毒氣」,而自己要求中火使用的天然氣不是「毒氣」,那就是「雙標」 

 

結論: 

」的,從來都是美國、民進黨乃至於西方世界的雙重標準,而不是天然氣所以,蔡其昌對台中市的「勒索」,還是省省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3796549

 回應文章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1 08:20
國際輿論的“好人、好事”,有可能是“惡人、惡事”;
惡人惡事,有可能是好人好事,
最新名詞為"認知作戰",
簡單講就是黨同伐異,“是、非”是騙人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1 12:41 回覆:

真的是"國際"輿論嗎 

 

以俄烏衝突為例, 

不是說要全球化嗎? 

但全球也有很多國家及過半的人口,對美國及西方世界的"對俄制裁"表示不支持的立場。為什麼"對俄制裁"不終止,還變本加厲? 

"民主"哪去了? 

 

 

美國及西方世界憑甚麼以少數人代表"國際" 

 

原來,不只台灣的民主是笑話,美國及西方世界的民主也是! 

成龍的"台灣民主笑話"說法,該修正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30 23:26

1.發照的是行政院,蔡其昌怎麼不罵

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卡在中市府都審十五個月,內政部營建署認為不需都審,已由行政院發給特種建築執照。本報資料照片

2.說到毒,民進黨議員顏旭懋運毒800公斤,那才毒吧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1 12:37 回覆:

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卡在中市府都審十五個月,內政部營建署認為不需都審,已由行政院發給特種建築執照。 

 

,傑克兄說到重點 

 

1.「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若"依法"該經過台中市府都審,那麼就應由市府繼續審。 

2.若不該經過台中市府都審,那麼內政部營建署應該一開始就出來"說話",讓行政院早一點發給特種建築執照。 

3.所以,中火被蔡其昌所"逼迫"(連台電都認為太嚴格),急就章之下所提出的「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是不合格的、是無法通過台中市府審查的 

4.因此,「台中火力電廠興建燃氣機組計畫」最後由中央出面"特赦",給予特種建築執照。 

5.民進黨政府給中火"開後門"的行為,不是正好坐實了"部分藍營人士稱蔡其昌是「中火門神」"的指控嗎 

6.這好像跟民進黨政府對高端疫苗的EUA審查,很像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