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態清零」和「動態共存」,你搞清楚了嗎?
2022/05/08 15:46:55瀏覽4114|回應4|推薦19

評論也可很(類)論文,格式要求不拘,但論文的某些要求,寫評論應遵守,才不致有雞同鴨講的情形所以,本文要再次強調「操作型定義」的重要性,並以此探討兩岸防疫「動態清零」「動態共存」之別。 

 

「操作型定義」: 

 

1.以爬山為例,常會聽人問「山頂到了沒?」,總有人回說:「快到了」。可是走著走著,又走過了千山萬水,但是目的地怎麼還是那麼遠。此時,那些一直在問「快到了沒?」的人,心裡總是犯嘀咕地,不斷埋怨那些說「快到了」的人,真是騙子啊! 

其實,不同的人,對相同的「概念」可能會產生不同的認知。有人對「快到了」的認知是10分鐘,有人是1小時。 

 

2.同理可證,如今台灣因為民進黨政府防疫政策之改變,所引起的諸般社會亂象與爭議,皆源自於此。 

 

3.請問,台灣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有為「與病毒共存」下一個明確的「操作型定義」嗎? 

 

如果你認為是有」那麼請告訴大家,要與病毒共存到甚麼程度共存到甚麼時候 

或者是更嚴肅一點,要與病毒共存到死多少人 

 

如果你認為「沒有」那麼大家無所適從,是要怎麼個「與病毒共存」法 

 

4.這有需要醫生來告訴你:"與病毒共存絕非簡單之事" 

答案:當然是不需要! 

在「朝令夕改」和昨非今是」的民進黨雙標政府執政下,台灣民眾沒被搞到精神分裂就已經是萬幸了「與病毒共存談何容易? 

 

二、「文獻探討」: 

要了解中國大陸與台灣的防疫政策差異首先,你得先了解兩岸對於新冠病毒的「定位」! 

 

1.中國大陸」: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根據傳染病危害程度,法定傳染病分為甲類、乙類和丙類。甲類(一號病)是鼠疫,甲類(二號病)是霍亂,甲類(三號病)天花曾被稱為「三號病」,但因1989年制訂《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之前天花已被消滅,故未被列入甲類傳染病名錄。 

而傳染性非典型肺炎、肺炭疽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雖然是法定乙類傳染病,但「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簡稱「乙類傳染病甲類管理」) 

 

2.在「台灣」:依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所規範之以下法定傳染病。 

第一類:24小時內報告,應於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施行隔離治療。如:天花鼠疫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狂犬病...等 

第二類:24小時內報告,必要時,得於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施行隔離治療。如:白喉登革熱小兒麻痺症/急性無力肢體麻痺、瘧疾麻疹霍亂炭疽病...等 

第三類:一週內通報,必要時,得於指定隔離治療機構施行隔離治療。如:百日咳破傷風日本腦炎結核病(除多重抗藥性結核病外)...等。 

第四類:依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限及規定方式為之。如:皰疹B病毒感染症肉毒桿菌中毒、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等。 

第五類:依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限及規定方式為之。如:伊波拉病毒感染、新型A型流感(包含H1N1流感H7N9流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等。 

其他:社區型MRSA肺吸蟲感染症、沙門氏菌感染症、頭蝨感染症...等。 

 

三、「防疫方法」: 

復根據兩岸各自對於新冠病毒的「定位,所制訂出的防疫政策也隨之有所不同。 

 

1.在「中國大陸」:以將新冠病毒定位為「乙類法定傳染病」,但須「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簡稱「乙類傳染病甲類管理」)的中國大陸來說。 

不管是以前的全域靜態清零管理」,和目前的「動態清零管理」,重點不在於靜態或者是動態而是在清零」! 

 

亦即中國大陸早在一開始,就將與新冠病毒的關係,定位為「誓不兩立,所以堅持緊抓清零」的基調 

 

2.在「台灣」:將新冠病毒定位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所採取的管理策略是依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期限及規定方式為之... 

 

!這說明了政府愛怎樣、想怎樣防疫」都可以 

一切以英馬首是瞻」的台灣防疫政策,根本就缺乏自己的適性考量。所以, 

時而要清零」時而要「共存 

時而要「反篩時而要「普篩 

時而要「封城時而要「躺平 

亦即,台灣對新冠病毒的"法定關係"定位變化模糊,當然也就無所謂「超前部署」! 

台灣的醫療體系、保險體系、公衛體系、公務體系、公司體系乃至於社會人民,都將在民進黨政府比新冠病毒變異更快的政策變異錯亂」壓力之下,一次又一次地被凌遲和面臨崩潰 

 

結論 

一、書你有讀,但哪裡」去了? 

 

是讀進腦袋裡?還是讀到了背上? 

否則,怎麼連「操作型定義」都說不清楚?最好是敢跟我說,醫科的做研究和實驗都不用下「操作型定義」! 

 

二、書你有看,但良心」和「真相你有嗎 

 

奉勸綠醫們別動不動就嗆大家,疫苗原文報告你看得懂嗎?你知道我是某某醫科畢業的嗎?回去好好看書......什麼的? 

套一句電影台詞書你有看,但良心」和「真相你有嗎 

 

三、良心」與「真相」何處尋? 

 

盡在本文裡,謝謝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068707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0 10:49
這輩子多修行,下輩子才不會再變成時鐘大神的白老鼠變成時鐘大神的白老鼠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1 00:30 回覆:
搞不好他走得比較早....,就不必等到下輩子了。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存和清零
2022/05/09 05:59

共存就是該死的就隨便死﹐未死的就讓著活吧。

清零就是每隔一會撿查一次﹐有中的話就去醫。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9 11:52 回覆:

今天(5/9)新聞連結

新冠肺炎7月「降成第4類傳染病」? 陳時中:可能吧 (msn.com)

本格評論向來「超前部署」,領先新聞輿論。XD

 

陳時中的回應似有越描越黑之嫌……。= =”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20:56

詹雅雯舉辦了30週年巡迴演唱會,陳時中擔任嘉賓驚喜現身,詹雅雯稱讚對方歌聲有男子氣魄,更表示「聽到阿中大哥說零確診,就會愛上他。

陳時中態度為何大變?是美國施壓嗎?

全世界否定中國封城,因為白人老闆的貨出不去人進不來沒辦法發大財

台灣經濟不是幾十年來最好,為何不繼續搞下去?

用陳時中自己的邏輯,都是前後矛盾的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8 21:37 回覆:

用陳時中自己的邏輯,都是前後矛盾的 

 

這用陳時中的名字來解釋,倒是"合情合理"。=.=" 

時中(鐘)嘛,當然分秒時刻都不一樣...。XD 

 

陳時中態度為何大變?是美國施壓嗎? 

 

NONONO,是媚外+追求時尚,結果被「時尚教主」打臉兼落井下石 

,陳時中這回臉腫大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8 19:21
共存到死多少人? 別人的家人死不完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8 21:36 回覆:
是的,大官如美國川普等染疫,使用"單株抗體"啊、"特效藥"啊...的申請,都快速通關不麻煩,一般老百姓可沒這麼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