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丞相起風之一》選舉日無勝利,美國民主一場空?
2022/05/14 17:28:58瀏覽1903|回應3|推薦17

台灣綠媒協作西方大內外宣的二手報導要少看別信,不然會類拜登癡呆症,好比「勝利日不見勝利」閱兵給誰看! 這種就是。先假造普丁對俄烏之戰的"期望值",而後再加以嘲諷,美國和西方將阿Q的精神勝利法發揮到了極致! 

 

本來嘛,綠媒引西毒報導自嗨自毀是司空見慣之事,不值得本席浪費文章篇幅去評論。但是假扮並侮辱到丞相」智慧,那就不行!(見下圖) 

 

是以,本文將為各位讀者羅列西毒報導謬誤之處,並予以反正。 

 

一、俄對烏的特別軍事行動將在勝利日結束? 

 

有關注俄烏衝突新聞的都知道,俄烏開戰不久(參考新聞1),美國和西方輿論報導就不斷放出和炒作這消息! 

 

即便普丁和俄羅斯由始至終都沒說過將在「勝利日(5/9)」前結束對烏戰爭,甚至還發布聲明澄清。 

 

但美國和西方世界的輿論,還是對普丁和俄羅斯的軍隊「寄予厚望」,不斷地放送"俄羅斯會在5/9對烏克蘭宣戰、必須要在烏克蘭戰場拿下關鍵勝利、為5/9勝利日錦上添花..."等等假新聞和消息。 

 

二、對俄「欲加之勝」不得,「欲加之謗」隨之,何患無辭 

 

美國和西方世界對俄羅斯"腦補",並且給俄羅斯分派了一堆工作,還偽造"俄期望值",在偽期望落空後,又對全世界進行了"腦補",發動"俄羅斯將會失敗"的認知作戰。 

請問,這不是阿Q的話,那什麼才是阿Q? 

 

如果單靠"精神勝利法"或是"認知作戰"就能打贏現實戰爭,那美國軍火商早就關門喝西北風去了! 

 

套句魯迅說的話:「搗鬼有術,也有效,但以此成大事者未有。」 

 

、勝利日無勝利?那二戰剩下什麼? 

 

眾所周知,俄羅斯的「勝利日」閱兵儀式慶祝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蘇聯稱之為偉大的「衛國戰爭紀念日」。  

然今年卻不見美俄等二戰勝利國聯合慶祝活動,只見美歐等西方國家對獨自慶祝二戰勝利的普丁和俄羅斯進行嘲諷。 

這令人不禁要感嘆: 

1.美國等二戰勝利國在「勝利日"目無"勝利」、在「勝利日"嘲諷"勝利」的作法,那二戰勝利還剩下什麼價值? 

2.美國和北約不尊重並藐視二戰結果和所締結的世界秩序,是不是想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 

3.至於譏笑俄羅斯在「勝利日無勝利」的台灣媒體,就更等而下之了! 

 

抱此想的台灣人可能認為,每年在過端午節的時候,屈原都必須要"復活"然後"再死一次",大家才能吃粽子、或者是放假紀念!是吧? 

 

四、以敵為師選舉日無勝利,美國民主ㄧ場空? 

 

美國每4年舉行一次的總統選舉、以及2年一次的參眾兩院選舉,這是"美式民主"的軟肋。 

而美國拜登若無法在今年(2022)的美國參眾兩院期中選舉前,拿下俄烏這場"代理人戰爭"的關鍵勝利、抑或是結束俄烏之戰。那麼,共和黨將有望令2022年再現紅潮,並重拾參眾兩院多數。 

 

 

若此,美國拜登恐雪上加霜,除了癡呆症之外,將再併發跛腳啦、癱瘓症啦...什麼的。 

 

然而,美國為何民主?為誰民主?而後美國民主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這些拜登都能夠明白嗎? 

 

五、拜登政權能否穩固的「關鍵時間」點。 

 

拜登在美國的民調直直落,若想利用俄烏這場"代理人戰爭"扳回局面,那麼,其"勝利"最遲應落在哪個時間點? 

 

 

,美媒渲染"俄軍裝備最多再撐90天"的假消息,實際上曝露了拜登能夠(或希望)扭轉民主黨劣勢選情的最後時間點! 

 

屆時,拜登若拿不下對俄這場"代理人戰爭"的勝利,那麼民主黨參眾兩院期中選舉的勝利,恐也將隨之而逝。 

 

結論: 

1.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俄烏開戰前,民調直落2成,現在恐上9成。 

 

2.美國本想藉著史無前例的經濟制裁,引發俄羅斯人民對普丁不滿,進而從俄羅斯內部推翻普丁政權。 

可惜事與願違,俄羅斯人民如今對普丁的支持度高過8成。 

 

3.惟有"斯人獨憔悴"的美國拜登,民調直落不知"伊于胡底"? 

 

最後,本文點出了美國拜登的「阿基里斯腱」,之後俄羅斯的普大帝和中國的習大大該怎麼做,應該就不須要再勞煩"丞相"指點了吧? 

 

 

(未完待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174988

 回應文章

bil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10:33
川普再度當上美國總統後的影響值得探討,俄國若能撐到川普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就有希望逆轉勝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5 11:15 回覆:

俄逆轉勝 

 

俄國目前已勝,程度看後續發展。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5 06:04
只要轉到綠政論節目,觀其談論俄烏戰爭,內容一定是俄軍被爆打,烏軍反攻,收復失土,
美軍武器很神奇,俄軍很爛,軍心渙散,
言下之意俄軍快投降了。
我是感到悲哀,媒體人至少要有基本道德,必須忠實報導兩方優劣,明顯就是走卒。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5 11:13 回覆:

1.烏軍反攻,收復失土? 

 

這個好像才叫做"收復失土",好嗎?= = 

 

 

2.綠政論節目,觀其談論俄烏戰爭,內容一定是俄軍被爆打 

 

那麼能不能請綠媒解釋一下, 

 

為什麼被爆打的是俄軍,但是叫救命的總是烏軍? XD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4 20:01

如果說誰是贏家

1.烏克蘭變成這樣,當然不是贏家

2.拜登以為提供武器能免除直接參戰,但美國通膨嚴重,期中選舉不樂觀,2024又形同仆街,怎會是贏家

3.全球也開始通膨,印度突禁小麥出口 全球小麥供給警鈴大響,這該不會是作球給它們的「友邦」俄羅斯吧?美國要不要制裁一下?結果中國積糧還老早創新高,台灣卻是小麥庫存只剩一個半月,麵包漲價,誰是贏家?

4.俄羅斯賣石油,印度買到便宜石油,這大概是老美容許下的「贏家」?天啊

戰爭以犧牲人命為代價,廣義來說沒有贏家,但有輸最慘的烏克蘭,還有跟著一起輸的輸家---即使沒真正參戰也一樣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4 20:24 回覆:

是滴! 

 

拜登政府"作繭自縛",美國川普或許很快就又會出現在白宮? 

 

 

看來,傑克兄也有當"丞相"的潛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