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唾液快篩實證了「有關係就沒關係」的潛規則?
2022/05/01 23:21:56瀏覽5330|回應4|推薦21

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29)日審核過關,但被網友發現,引進唾液快篩的公司創辦人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陳燦堅。是的沒錯,高端又來了對此陳時中(30)日被問及此事,竟反問「那有什麼關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陳時中在被問及這件事時,他反問「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 

他認為就是一個正常的公司,走正常程序引進,更強調廠商產品沒有分藍綠或分誰,大家都是依照科學證據,和法定要求程序把事情辦好,未來使用的時候如果有需要,會參酌專家意見及使用方向規劃。 

 

看看!陳時中這話說得比唱得還好聽,不愧為「訓練有素」。 

 

筆者就為大家分析一下,陳時中這話有沒有道理? 

 

、依負面論: 

1.亦即報導所稱的陰謀論」,國內引進首批南韓製唾液快篩試劑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PTT網友發現其創辦人正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的陳燦堅,這當然會引起議論。 

2.因為早在去年,「高端疫苗」就因為以世界首創的免疫橋接方式通過台灣的EUA審查、還有政府為了護航高端而卡國內團體捐贈疫苗...等情事,引起眾多的爭議與批評。 

3.而今年國內引進的首批唾液快篩試劑公司,又被發現創辦人是高端的董事兼總經理陳燦堅,如果這樣還能夠不被懷疑有問題,那就是在污辱台灣民眾的智慧了 

4.觀感不佳和避嫌問題作官的不顧民眾觀感,引進首批唾液快篩試劑的「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不懂得避嫌,被公幹能怨誰? 

5.承上不得不說,台灣民眾在這方面的「積極性」「警覺性」和「敏感度」,要比台灣的檢調單位強多了 

6.陳時中所稱的「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背後之涵意,是否代表著「有關係,所以沒關係」的潛規則呢? 

這必須要面對以及接受社會大眾的檢驗和公評。 

 

二、依正面論: 

1.陳時中稱此事就是一個正常的公司,走正常程序引進,更強調廠商產品沒有分藍綠或分誰,大家都是依照科學證據,和法定要求程序把事情辦好...。 

2.若按正面解讀,陳時中所稱之「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 

係指「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唾液快篩試劑,是依正常及法定程序所申請的,所以就算其公司創辦人是高端董事兼總經理的陳燦堅,又有什麼關係呢? 

3.承上,那也不對 

(1).「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正常的公司"嗎? 

重點不在"正常與否",眾所周知,它們是"正確的公司"政治正確再加上朝中有人好辦事」,是不是? 

(2).走正常程序引進? 

免疫橋接,是世界各國新冠疫苗EUA審查的正常程序嗎?如果不是,政府怎麼證明台灣這次對「福又達唾液快篩試劑」的審查是依正常程序? 

(3).廠商產品沒有分藍綠或分誰? 

誰會相信?民進黨政府對於捐贈新冠疫苗者都分中美和藍綠了,又怎麼會對廠商產品沒有差別待遇? 

(4).依照科學證據辦事....,請問有嗎? 

若真要看科學證據辦事,只有二期期中數據的「高端疫苗」,當初就不可能快速通關。 

 

結論 

如何判斷「福又達唾液快篩試劑」的審查有無陰謀? 

 

答案觀察民進黨政府對於後續的「唾液快篩試劑」審查,會不會造成「福又達」一家獨大或者是獨佔市場 

 

1.依下面新聞報導,除「福又達」申請唾液快篩試劑審查外,還有4家廠商也提出申請,但提出申請日期與「福又達」相差5天左右(亦即慢了5天左右)。 

因此,其他4家廠商的申請若是「順利」,再等一個禮拜,台灣市面上就會有除了「福又達」以外的多種唾液快篩試劑,可供消費者選擇。 

 

所以,不想給「高端」賺的人,想買唾液快篩試劑就再多等幾天吧 

 

2.那麼如果其他4家廠商的唾液快篩試劑申請不「順利」,該怎麼辦? 

(1).就像是「聯亞疫苗」一樣,怎麼做都通不過民進黨政府的審查,只能做為高端疫苗的「陪練」。 

(2).又或者,像是被民進黨政府要求「原廠證明書」「八大文件」「更換標籤」....等等的過不了關。 

 

3.承上,若是政府的審查又獨厚「福又達」,再讓它得以賺得缽滿盆滿的,那麼屆時也不用再等人提醒,台灣的檢調該對衛福部啟動調查了 

 

4.最後,陳時中給人罵了就麼久,這次就做一次好人跟好事,成不? 

 

就快快讓其他4家廠商的唾液快篩試劑上市,咱們也就免再為此事浪費文章篇幅了!好嗎 

 

 

(新圍重點節錄陳時中回應,各類申請案都是動態、持續的,薛次長答詢時應是還沒有掌握相關申請案件,福吉美唾液快篩的申請廠商為「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商在4月15日提出申請,4月19日通知補件,4月20日收到補件,4月26日再請廠商提供國內性能測試資料,4月29日通過國內性能測試並於當日核准。 

陳時中說,福又達在4月15日提出申請,其他4家分別在4月20號左右提出,並分別在4月25、26及28日被通知補件,通常收件後需經過約4、5天審查,並視提供資料要求相關補件,福又達送件、補件較早,目前其他4家補件還沒收到。) 

(圖截取自:TVBS新聞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3835108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23:15

其實,有醫生自己就算疑似感染也不快篩,吃藥就算了喔OMG

不快篩不通報 魏重耀:醫師的認知裡就是一個感冒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證實,許多基層診所遇到民眾有症狀上門是並不替病人快篩的,不管有沒有確診都是依症狀治療,連醫師們都認為這波疫情已流感化,即使自己染疫也並不通報,只要吃藥休息即可。...真的有醫師即使染疫也並不通報,只是自己吃藥並做好自我隔離即可,不必大費周章的呈報、疫調和連帶周邊一群人被匡列。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3 11:11 回覆:

所以才會需要家用快篩啊

醫生不篩就自己來,結果又可以免通報。

免戳鼻的唾液快篩,會增加民眾的自檢意願吧!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20:17

不快篩就不必PCR,就不會確診...

現在已經有人這麼做了,還是警察喔!

「確診事情沒人做」偵查隊長不讓同仁快篩? 南港分局回應了

19:082022/05/02 中時 李文正

北市南港分局偵查隊2日有6人確診、3人快篩陽性,現還在等候核酸檢測結果,卻爆出偵查隊胡姓隊長責罵同仁,萬一確診事情沒人做,還有人要居家隔離,如果不舒服的話,吃感冒藥就好同仁全程錄音,更指控隊長將快篩劑收起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2 21:07 回覆:

其實,當政府宣布並執行「與病毒共存」的政策時,就已經"贏"了!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話基本上沒錯。 

可是當"上有病毒"的時候,下有什麼? 

恐怕只有"篩毒"了! 

 

私人企業乃至於公家機關,或許會怕確診事情沒人做,還有人要居家隔離。民眾也會怕確診或居家隔離會影響生活生計。但自己的性命還是會顧的! 

畢竟,依現在每日破萬的確診數,民眾還是會"私下"做快篩,以確保自己和同住家人的安全。 

 

所以,「不快篩-->就不必PCR-->就不會確診」的公式, 

可能要修正為「快篩(陽性當作沒事)-->就不必PCR-->就不會確診」。 

 

結論: 

 

2."做莊"的是政府,遊戲規則由他定。人民想翻身?恐怕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2 06:18

"這是小看政府的"能耐"了,只要政府的政策和指引一下,說是每天或隔幾天都要篩一次才能上班上課,廠商就賺翻了。 "

呵呵,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些人是有上班才有錢,如果公司只出一張嘴要大家自己買快篩,不出錢又不幫忙買,而且是傳照片檢查,反正又沒員工普篩,可能有些人就虛應故事了,畢竟誰願意自行居家隔離啊

這套陽奉陰違,大家已經從實名制那裏學來了好笑

沒有普篩沒有確診,不就是陳時中與其門徒教我們的嗎OMG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2 10:32 回覆:

也對喔呵呵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1 23:42

1.既然要與病毒共存,我覺得甚麼篩的意義不大,中重症去就醫就好了

2."陳時中在被問及這件事時,他反問「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 "

這樣為國舉"財"的心思,當衛服部長太可惜了,看起來像是行政院長的材料喔讚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02 00:25 回覆:

1.既然要與病毒共存,我覺得甚麼篩的意義不大,中重症去就醫就好了 

 

這是小看政府的"能耐"了,只要政府的政策和指引一下,說是每天或隔幾天都要篩一次才能上班上課,廠商就賺翻了。 

 

2."陳時中在被問及這件事時,他反問「跟高端有關係?那有什麼關係呢?」 " 

這樣為國舉"財"的心思,當衛服部長太可惜了,看起來像是行政院長的材料喔 

 

這是台灣"特有"的官場文化 

若在先進國家,如此沒有水準跟常識的回答,早就該免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