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話西遊之北約奇緣》你們東擴,我們回家!
2022/05/16 23:22:18瀏覽1514|回應5|推薦19

2022仍是醫股上升年,牙醫股可續持,呼吸道股則應脫手。因為牙醫只要每天舉板就可爽當防疫指揮官,呼吸道科卻要面對染疫風險並累死!另拜美國和北約不斷地搬石頭砸自己腳所賜,新興股則是"骨科",建議加碼買進。 

 

話歸主題,"你們東擴,我們回家!" 

 

先說,「北約東擴」! 

 

近日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之事引起熱議,媒體又興起一股"拱火"潮,主旨不外是俄羅斯因反對北約東擴而發起俄烏之戰,卻反而加速北約東擴的速度! 

於是乎,西方世界一片額手稱慶、台灣跟著搖旗吶喊,姑且不說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之事還在未定之天(因為土耳其有意見)就算芬蘭和瑞典最終如願加入北約,北約迎來了第6次東擴,那又如何? 

美國所編造和歐洲所恐懼的「俄羅斯威脅」消失了嗎? 

 

 

歐洲要想得到真正的安全,幻想著消滅俄羅斯是不切實際的搞集團對立是愚蠢的唯有正視俄羅斯的存在價值和開放並且接納俄羅斯,如此,歐洲才能迎來「終極安全」! 

 

而這也才是北約最大、也是最後的「終極東擴」! 

 

而機會不是沒有! 

普丁分別在2001年,2004年,2008年3次向北約提出加入申請。 

無奈,北約不肯 

 

北約老大美國反對是因為歐洲如果長治久安,得以「戰略自主」和「經濟自主」,那麼美國老大還"有利可圖"嗎? 

 

而歐洲的北約國家與其說是因為"恐懼"而反對俄羅斯加入,不如說是因為"歧視"與"厭惡"俄羅斯人,而不屑與之為伍 

 

再說「我們回家」! 

 

與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的「高調」相比南奧塞梯的入俄公投、以及烏克蘭的伯德揚斯克(Berdyansk)和梅利托波爾(Melitopol)的"回家"新聞,就顯得低調多了 

 

 

而以上僅僅是與"北約東擴活動"共伴而生的"羅斯返家效應"之一隅 

 

接下來還有烏克蘭其他城市,如南部札波羅熱州的首府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或東北部的哈爾科夫(Kharkiv)、東部的頓巴斯地區,還有摩爾多瓦的河左地區...等等都可望"返家"而成為俄羅斯一部分」。 

 

如果北約歐洲的麥卡錫主義」有本事再鬧得兇一點,或者是說歐洲各國再蠢一點的仿效烏克蘭迫害清算和屠殺國內的俄羅斯裔那麼這股返回俄羅斯的"回家聲浪",可能還遠不僅於此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什麼是麥卡錫主義」? 

美國在麥卡錫主義」盛行的時候,發生了些什麼事?迫害和殺死了哪些人? 

 

筆者在這裡向各位揭露其冰山一角: 

 

1.美國的麥卡錫主義」逼走了錢學森,也逼出了中國的兩彈一星 

 

2.美國的麥卡錫主義」逼走了卓別林,猶如現在西方世界禁演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 

 

3.美國的麥卡錫主義」所想要殺的"羅森堡夫婦",連教宗美國總統艾森豪、以及亞伯特・愛因斯坦一起聯手都救不了 

 

而烏克蘭亞速鋼鐵廠裡的"亞速營納粹士兵",在馬斯克、教皇、以色列的聯手斡旋下,卻可能還有生機 

 

4.承前點,是的,你沒看錯愛因斯坦也是美國「麥卡錫主義」下的受害者 

 

5.愛因斯坦能夠逃離納粹德國,但是卻逃不開美國「麥卡錫主義」的迫害 

 

結論: 

 

套狄更斯《雙城記》裡的話說:「這是一個"北約"的時代,也是一個"羅斯"的時代;這是一個"東擴"的時代,也是一個"返家"的時代;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充滿絕望的冬天。」用來描述本文情境,再貼切不過。 

 

各位讀者,您覺得呢 

 

 

本集大話西遊之北約奇緣」,謝謝收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221093

 回應文章

bil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10:14
如果蘇聯繼承了俄羅斯帝國就應該拒絕蘇聯國號採用蘇俄國號而不應該把俄羅斯國號侷限於蘇俄,因為依據蘇聯憲法十五個加盟共和國都是國家,也就是說蘇聯是一個邦聯而不是一個國家,舉個例子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改國號為「華夏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相對於蘇聯的全稱「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中華人民共和國變成了「華夏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的加盟共和國之一以至於其領土縮水排除了新疆西藏內蒙滿州,「華夏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憲法還寫明個加盟共和國都是國家,請問「華夏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是不是讓中國領土縮水了?如果現在的俄羅斯繼承了蘇聯就應該效法秦始皇統一六國一樣統一前蘇聯各國,否則俄羅斯繼承了蘇聯就是鬼話,蘇聯沒有繼承俄羅斯帝國而現在的俄羅斯也沒有繼承蘇聯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8 11:01 回覆:

蘇聯聯合國

蘇聯聯合國創始成員國之一以及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1991蘇聯解體以後,蘇聯在聯合國的席位由俄羅斯聯邦繼承。

因為聯合國原則上只接納主權獨立國家作為其會員國。蘇聯要求其15加盟共和國成為聯合國會員國,但美國同樣要求其48個州成為聯合國會員國。最終蘇聯兩個加盟共和國烏克蘭白俄羅斯蘇聯中央政府一同加入聯合國,因此1945年至1991蘇聯聯合國享有三個席位(俗稱「一國三席」),美國則放棄將其州份加入聯合國的要求。

根據以上事實。證明你的如果論才是鬼話。你以為世界秩序是依你一個人的幻想在喬的

所以蘇聯繼承俄羅斯帝國而現在的俄羅斯繼承蘇聯,乃是世界公認。

「華夏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是基於你的幻想和假設,不是實例,既沒有說服力,當然也就說明不了甚麼,就好似民進黨搞的法理台獨。


bil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4:21
既然版主用了六點說明來反駁我,我也有必要回應一下。
1.羅斯諸部落邀請瑞典維京人當盟主等同於承認自己沒有自治能力必須仰賴有能力的外族統治,這點比日本趕不走駐日美軍還糟糕。
2.蒙古統治讓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從烏克蘭分化出去,請特別注意,並非烏克蘭從俄羅斯語言民族分化出去而是俄羅斯從烏克蘭語言民族分化出去,趕走蒙古人後俄羅斯也從未徹底同化烏克蘭語言民族,俄羅斯帝國數百年還同化不了烏克蘭就必須承認俄羅斯民族無能。
3.蘇聯根本沒有繼承俄羅斯帝國,因為蘇俄只是蘇聯十五個加盟共和國之一,蘇聯讓俄羅斯縮水了,繼承俄羅斯帝國者不是蘇聯而是蘇俄。
4.俄羅斯無論在基輔公國時期或蒙古金帳汗國時期都是邊陲地帶,「回家」就算回不了瑞典也應回到基輔公國核心地區烏克蘭,除非俄羅斯人的「回家」是想回到蒙古帝國(歐亞主義者有此論調)。
5.問題不在於烏克蘭或瑞典想要當俄羅斯人的「家長」而在於蘇聯自動把俄羅斯與烏克蘭分家,「回家」想解釋成回到俄羅斯就必須否定蘇聯和基輔公國,話說回來,否定蘇聯和基輔公國後俄羅斯還有多少歷史榮光與民族文化根源?
6.不要把俄羅斯與烏克蘭胡亂類比到中國與滿州國,除非版主準備讓蒙古帝國復活重新把俄國與中國統一為一個帝國。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7 18:19 回覆:

1.北約也有盟主,美國當了盟主不代表其餘會員國沒有自治能力。立國後當頭的瑞典維京人入籍歸化基輔羅斯,外族統治從何說起

比日本趕不走駐日美軍還糟糕的,恐怕是你的邏輯。

2.俄羅斯帝國數百年還同化不了烏克蘭,那只是你的個人偏見。其實這叫文化多元,俄語可以是官方語言,但仍保留地方方言,世界各國常見。無能的是去俄語化失敗,反遭打爆的烏克蘭。

3.蘇聯當然繼承俄羅斯帝國,再加上其他加盟共和國,既為一家,俄羅斯無所謂縮不縮水。當然,蘇聯解體後,該回家的自然會回俄羅斯。

4.俄羅斯帝國建立,政治核心底定莫斯科。「回家」當然是回俄羅斯!除非你的蟻人裝借到並成功改變歷史,否則回瑞典烏克蘭只能存在於你的幻想。

5.問題不在於蘇聯有無把俄羅斯與烏克蘭分家,在於人家想回俄羅斯的事實,不符你的期望,但可惜你又無能改變事實。

6.是你的歷史解讀不正確和法理謬誤類滿洲國和民進黨台獨,俄羅斯與烏克蘭是你瞎編捏造的,我沒說

你回應,我說明。你覺得被我反駁代表你的心胸不夠開闊。另外,你覺得有沒有必要回應,係屬多餘解釋,以後可免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1:06

身心精神、心理諮商--,當紅績優+潛力股,

北約+歐盟乃最大市場!!!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7 11:53 回覆:

是的,

後續皮膚科(凍傷)、營養師(營養不良)、復健科(四肢凍殘復健)…等等,都是「黑馬股」。= =

歐洲禁俄羅斯糧、油、天然氣的下場!XD


bill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0:25
這篇文章提到「回家」,其實從歷史而論俄羅斯人想「回家」就應該把俄國變成烏克蘭領土的一部分而不是反其道行之想把烏克蘭領土併入俄國,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歷史文化共同根源的一千年前基輔公國的文化政治核心地帶不在現在的俄國而在烏克蘭,基輔公國時代俄羅斯與烏克蘭白俄羅斯在語言及民族上尚未分家,蒙古征服後俄羅斯與烏克蘭白俄羅斯才變成了不同的語言及民族,所以俄羅斯不是基輔公國的語言文化正統繼承者而是蒙古帝國征服的產物,話說回來,基輔公國的統治者不是俄羅斯人烏克蘭人而是瑞典維京人,俄羅斯人想「回家」是不是應該去認同瑞典?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7 11:46 回覆:

1.未統一的羅斯諸部落不過是邀請瑞典的維京人擔任羅斯盟主而已,脫離原始的部落制改為基輔羅斯大公國,後基輔羅斯遭蒙古滅國,不復存在。

2.直到俄羅斯帝國才趕走蒙古,將所有舊基輔羅斯的版圖和民族完全統一。

3.1917年,二月革命爆發,羅曼諾夫王朝被推翻,宣告俄羅斯帝國以及俄羅斯君主統治徹底終結,接著紅軍打敗白軍,蘇聯繼承正統,蘇聯解體後再由俄羅斯承繼。

4.「回家」,當然要回俄羅斯!這才是歷史!

5.按你說的,烏克蘭或瑞典想要當俄羅斯人的「家長」,那麼恐怕得向蟻人借裝作時光機回到過去打敗蒙古,重建基輔羅斯大公國才有可能。

6.你的歷史解讀不正確,導致法理謬誤,「偽滿洲國」就是這樣失敗的,而民進黨的「法理台獨」則緊追在後,不免失敗收場。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00:05

"這顯示整個世界正在迅速重新「冷戰化」,北約東擴的目標並不是止於芬蘭或烏克蘭,似乎是想要越過俄羅斯、越過烏拉山、西伯利亞,直抵太平洋西岸;這種尖銳對立的全球格局下,甚至有不慎再度爆發世界大戰的高度風險。"


如果人類再次發生世界大戰,我看台灣人最關心的大概還是會不會停電,能不能買iphone尖叫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17 00:27 回覆:

是啊! 

 

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充滿絕望的冬天。 

 

明明北約終極「和擴」易而終極「武擴」難,但美國北約卻選擇了後者,邁向了充滿絕望的冬天。 

 

這也就罷了! 

 

既然美國北約選擇邁向絕望的冬天,卻又搞制裁大禁俄羅斯的天然氣,自虐至此,實令人嘖嘖稱奇! 

 

看來,

腦科(治拜登症)和精神科(治自虐症)也要加碼買進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