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丞相起風之三》通膨之火,燒了美國的「連環船」?
2022/05/24 01:17:58瀏覽1649|回應3|推薦16

早說了不聽(參考:英美歐盟都跪了,烏克蘭還有戲嗎?),拜登現在糗了吧?美國債台高築且通貨膨脹嚴重,食品、汽油價格飛漲,甚至嬰兒連配方奶都吃不上,此情況下美國還要援助烏克蘭400億美元,令民眾十分不滿。 

 

所謂:「六月債,還得快。」一點兒都沒說錯!美國的報應來得真迅速。 

 

猶記得俄烏開戰之初美國號召諸如: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西方企業全面退出俄羅斯市場凡是有不配合制裁俄羅斯者,都會在西方媒體的民粹主義宣傳和煽動下,被消費者抵制,乃至於蒙受極大的經濟損失。 

例如以生產嬰兒食品起家的雀巢公司(Nestle) 

 

當時的雀巢公司(Nestle)澤倫斯基瘋狂點名,持續追殺並施以壓力。 

 

 

Nestle堅持並且頂住了。雀巢集團指出,在俄羅斯銷售的Kitkat巧克力棒及Nesquik巧克力粉等品牌將會下架,在俄國暫停銷售的商品將包括寵物產品和咖啡,但仍將保留嬰兒產品和醫療食品。 

 

 

可現在呢? 

 

當初要雀巢公司別賣奶粉給俄羅斯,如今美國自己卻陷入了「奶粉荒」白宮5月19日宣布,美國正著手從瑞士進口150萬罐雀巢公司奶粉以解燃眉之急。 

 

看看,這是不是美國的報應 

 

 

好在本相當初秉憐憫蒼生之心並且主持正義,出面撰文為雀巢公司(Nestle)說了幾句公道話(參考:俄烏之戰對台灣的啟示(四)—覆「巢」之下的完卵),呼籲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覆巢之下存完卵,保下了雀巢公司 

 

要不然,你拜登今日去哪裡調度和籌措奶粉,你美國嬰兒是要吃喝些什麼呢 

 

再有就是,本相早提醒了做人要誠實。 

 

明明是拜登自己若不能在90天內挽回民調,美國的期中選舉民主黨就要垮台,卻要反說成是俄軍部隊裝備即將枯竭最多再撐90天無力對抗北約(參考:丞相起風之一》選舉日無勝利,美國民主一場空?) 

 

俄軍部隊裝備即將枯竭最多再撐90天? 

請問,現在是什麼時候?再加90天又是什麼時候 

 

90天後即將步入秋冬季節,俄羅斯在北風之神(非指俄戰略潛艦)的相助之下,反西方經濟制裁的攻勢才正要開始發威 

 

因此本相這裡要說「欲破拜登,宜用通膨萬事俱備,只欠北風!」 

 

北約和歐盟國家缺少俄羅斯的石油、煤炭、天然氣和糧食,請問是要拿什麼過冬 

 

哪怕是歐洲要燒柴取暖,那也是離不開俄羅斯!(俄羅斯的林材蓄積量位居世界第一。) 

 

 

結論: 

 

1.美國和西方世界對俄羅斯的非法制裁是極之愚蠢的行為 

 

2.美國拜登主動聯合歐洲國家制裁俄羅斯,結果歐美綑綁在一起"迎接"通膨,然後這場通膨之火,再把美國的連環船」給燒得不亦樂乎!偉哉! 

 

3.當年的「赤壁之戰」曹操要是有拜登這麼蠢,本相連找龐統獻連環計的功夫都省了 

 

以上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4457208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4 11:49
打仗第一要銀子、第二要銀子,第三還是要銀子,阿富汗戰爭打窮美國,錢哪裡來?還是印度阿三哥聰明,爹親娘親不如銀子親,發筆戰爭財再說爭財再說!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25 21:22 回覆:

美國也不遑多讓得意 

 

美國一邊高調"忽悠"歐洲禁運俄羅斯油氣,另一邊自己卻大肆購買俄羅斯石油;美國金融機構還趁機抄底搶購俄羅斯公司的債券,而歐洲卻不得不直接承擔地區動蕩和能源漲價的代價;美國還一面擴大對俄制裁,一面同俄羅斯做交易。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障群
2022/05/24 08:37

美企們一聽到制裁﹐就都從俄國收攤閃人﹐真不知商人什麼時候都參軍了? 以後想回到原地開業就難了。雀巢在中國有廠有生意﹐產品還遠不止奶粉﹔白痴們抗議頂多不買其產品﹐東家不買買西家﹐十分公道。

俄國佬是最後把德國納粹打殘﹐還令希特拉自盡的軍團﹐雖然死了幾千萬人﹐但戰意不減。今天和這小小廢國對幹﹐只因不想大刀下去﹐烏人才能活到今天﹔戰爭打了那麼久﹐才死了幾千平民就呱呱叫﹗真是無言。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25 21:14 回覆:

俄烏之戰進行到現在,俄羅斯都還沒出全力 

 

渲染"俄羅斯軍力即將枯竭"的台灣媒體和名嘴,是沒腦子的 

 

俄羅斯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真正的「動員」,"枯竭"從何說起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4 07:24

歐美制裁俄羅斯的經濟陣仗,是一種「類戰爭」,大部分台灣接收到的評論都是俄羅斯很快就要垮了,即使是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鬥,台灣主流意見也認為俄羅斯軍備要見底,為何能打到現在,而且看起來俄羅斯不怕慢慢打,確實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在這個情況下,倒是要選舉的歐美各國面臨生死關頭,如果民主黨在期中選舉落敗,而且看起來幾乎要敗,那拜登往後更麻煩,大家更看衰他2024,而歐美連通膨這樣經濟上的代價都不願意,對烏克蘭的支援將越來越少,烏克蘭的局勢將越來越差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5-25 21:07 回覆:

按俄羅斯的話說,西方對俄發動的是"全面混和戰爭"(total hybridwar),烏克蘭的兵力動員+西方武器+政治+軍事+經濟+文化+輿論+運動+各領域....等等。 

 

「類戰爭」基本上來說沒錯,不過層級應拉高到「類總體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