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擺拍」成了烏克蘭時尚?
2022/04/15 00:50:02瀏覽1289|回應1|推薦14

如題,那麼烏克蘭的文化和認同剩下甚麼?據報載,規模僅次於德國法蘭克福書展的國際圖書版權交易會「倫敦書展」4月5至7日舉行,承辦單位免費提供烏克蘭設置展區,位置就在媒體室旁邊。 

 

在展區招呼訪客的旅英烏克蘭志工,19歲的布恬科(Valentina Butenko)告訴中央社記者,普丁(Vladimir Putin)領導下的俄羅斯要消滅的不只是烏克蘭這個國家,更是每一個烏克蘭人以及烏克蘭歷史、語言、文化和認同。任何人自認是「烏克蘭人」,對俄方來說都是威脅;絕大多數烏克蘭人自始即明白,與俄羅斯的戰場不限於軍事。 

 

 

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普丁領導下的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的理由以及雙方停火協議草案中的3大核心訴求,即「去軍事化」、「去納粹化」、以及保障境內的俄羅斯語言」,全世界耳熟能詳,甚至都能夠倒背如流了 

 

甚麼時候在俄羅斯的訴求裡,看到了俄羅斯要消滅烏克蘭這個國家要消滅每一個烏克蘭人以及要消滅烏克蘭的歷史、語言、文化和認同 

 

 

反倒是烏克蘭 

1.推動「去俄化」是事實 

2.烏克蘭境內有近2成的俄羅斯裔(大都集中在烏東)是事實 

3.烏克蘭自2014年以來,支持境內極端納粹組織「亞速營」對烏東的俄羅斯裔進行屠殺和種族滅絕,更是「鐵」的事實 

4.8年來烏克蘭要在境內消滅俄羅斯這個「國家」 

5.烏克蘭要消滅境內每一俄羅斯 

6.烏克蘭推動「去俄化」,要消滅境內俄羅斯歷史、語言、文化和認同 

 

現在,烏克蘭文化出版業「作賊的喊捉賊」,顛覆三觀並倒打一耙,把自己幹過的罪行反扣在俄羅斯的頭上 

請問,是要世界認同烏克蘭甚麼 

請問,烏克蘭的文化除了「欺騙」,還能夠剩下甚麼 

 

無獨有偶的 

 

烏克蘭的網紅和社交群體圈,近日也搭上了「布查屠殺羅生門」的順風車,並吹起了一股「擺拍」風(詳見圖) 

 

 

據報導名為「阿納斯塔蒂婭·薩夫基辛(Nastia Savchysyn)」的烏克蘭女子,是一名活躍的社交平台使用者,在Instagram上擁有將近3000名粉絲。 臉書個人資料顯示,Savchysyn來自切爾沃諾格勒,現居利沃夫。 

4月4日,Savchysyn在布查簽到,並發佈了一條臉書狀態,除了臉書,此帖也在Instagram上同步發佈。 

在這條狀態中,Savchysyn分別用英、烏雙語寫道:“世界你好。我的名字叫納斯蒂亞。我是一個烏克蘭人。左邊是我的照片。右邊的照片本可能(could have been)是我,可能是我們中的任何一個人。就因為是烏克蘭人,就被俄羅斯人強姦並殺害。 ” 

 

此文一度引發誤會,造成網傳她自陳曾加入一場虛假宣傳活動,在一張布查的照片中扮演屍體。 

雖然隨後Savchysyn意識到自己先前表述在翻譯過程中出現歧義,而做出以下解釋消除誤會 

(4月5日,她又發佈一條狀態澄清道:「對於之前那條帖子,一些人有誤解,且翻譯錯了。這些人還自己添油加醋......那條博文是為了讓外國人了解烏克蘭現在的情況......。”) 

 

但是誤會雖然解除了,但是新的「疑問」出現了 

Q1.如果是要籲世界關注布查事件,而並非所謂的虛假宣傳。那麼這些網紅們為什麼不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帳號,使用「真實」的布查事件照片做宣傳和?這不是更加地真實嗎? 

Q2.還是說,烏克蘭官方公布的布查事件照片,還有類似維基百科上的相關照片,連這些烏克蘭網紅們都覺得「太假」,所以親自上陣「擺拍」示意替代 

Q3.更有甚者,是因為烏克蘭官方起了「帶頭作用」,是以上至烏克蘭官方、中至烏克蘭的文化出版業、下至烏克蘭的庶民網紅,「上行下效」的結果,最後造就了烏克蘭的「顛倒是非」和「擺拍」時尚文化 

Q4.「消費」受害者別忘了2014年,烏克蘭反俄群眾曾經包圍並火燒困在大樓內的親俄群眾,造成幾十人死亡的「敖德薩慘案」。 

那時怎麼就沒有親俄網紅們出來「擺拍」並且消費受害者,然後托詞說是要呼籲大家重視「敖德薩慘案」?因為誰忍心?誰捨得?又是誰敢? 

Q5.反觀「布查事件」烏克蘭網紅們「擺拍」得很過癮「擺拍」出心得「擺拍」出風潮「擺拍」出時尚文化來!豈不怪哉? 

 

無三不成禮。 

 

澤連斯基接受採訪時透露,有歐盟國家領導人要求烏方拿出證據證明布查事件不是“擺拍”。 

對於這個質疑,澤連斯基卻稱這是他開戰以來聽到“最糟糕的話”。 

澤連斯基4月8日接受德媒《圖片報》採訪時說,這個歐盟國家領導人製造了“一個不好的情況”。 “我不想說(名字),但他大概意思是:給我們提供證據證明這不是擺拍(not staged),你的人民真的死了。” 

 

澤連斯基強調,這是俄烏交戰以來,他聽到的“最糟糕的談話”。 

 

 

試問澤連斯基,指控俄羅斯不用證據?法官審案不用看證據 

人家請你提供「布查事件」證據是有何糟糕之處 

是因為你澤連斯基提供不出證據,是以糟糕 

還是因為「布查疑雲」被拆穿了是以糟糕 

 

澤連斯基不直接說還是沒有證據,顧左右而言他,也難怪人家歐盟國家領導人會要質疑烏克蘭 

再說了 

看完了照片不質疑烏克蘭「擺拍」!當「擺拍」成了烏克蘭的流行文化時,不質疑烏克蘭「擺拍」合理嗎? 

 

最後,為顏寬抱個屈。 

 

 

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10年前肇逃案,在他罷免案時被揭露。 

顏寬恒曾在臉書發文,指自己送了前立委陳柏惟肇逃案的被害者一部代步車,被外界批評「強迫中獎」。 

顏寬恒也曾在臉書披露,自己一開始就想為受害者白老先生做一些事,日前80幾歲的白老先生終於收了他送的代步車,「可以繼續快快樂樂地在高雄的暖陽之下四處逛逛。」 

•孰料,對手林靜儀批評:「政治人物要有善良與替人著想的心,先前講空污議題時,他消費肺癌患者和家屬,現在要選舉,很多爭議卻講不清楚,又要消費一個陳年舊案的交通事故的傷者,到底是真心關心人家,還是在利用人家的傷口、別人的不幸,來達到自己政治上的目的?」 

陳柏惟也感慨「曾以為慈悲沒有敵人,沒料想敵人沒有慈悲」。 

 

編者按 

 

如果烏克蘭及網紅們對於「布查事件」的模仿「擺拍」行為是能夠被接受的 

 

二、那麼,林靜儀乃至於民進黨批不批評烏克蘭 

人要有善良與替人著想的心,先前講烏東議題時,他消費受害者和家屬,現在搞到戰爭,很多爭議卻講不清楚,又要消費布查鎮的傷者和人民,到底是真心關心人家,還是在利用人家的傷口、別人的不幸,來達到自己政治上的目的? 

 

三、還有,陳柏惟是不是也應該要換一個感慨「曾以為"擺拍"沒有敵人,沒料想敵人不會"擺拍"」 

 

顏寬恒不會"擺拍",只懂得"送車",落選也似應該 

 

五、本篇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3317375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15 01:07
看了這些報導,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烏克蘭的網紅還有辦法上網,不是說俄羅斯軍隊什麼都破壞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2-04-15 01:31 回覆:

對啊是很奇怪喔? 

 

更奇怪的是,還得有那個心情和閒情逸致「擺拍」 

 

這要發生在其他國家或是事件上,大概會被罵爆 

 

所以 

最奇怪的是,沒有之一,美國和西方世界主流媒體並不譴責這種行為